抱最好的希望,做最壞的打算!~之復仇 (文:Antonia Wang 引用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那天才剛看到一個格友介紹了幾本書,我當天就上網一口氣買了一堆書回家好好的解饞一下,其中有一本書名為『明智的孩子』,這一本書的內容不太符合我的口味,不過,他裡面有很幾句話卻很經典,其中一句為『抱最好的希望,做最壞的打算!』,這一句話這幾天一直盤旋在我的腦海中久久無法散去!!


 對於婚姻與愛情,我從來沒有樂觀過,或許是因為父親是個職業偷腥者,也或許是我接觸的人中多多少少都有這方面的問題,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在婚姻中多少有自己說不出口的問題,還是我就跟柯南一樣帶賽,柯南走到哪裡都會遇到命案,而我聽到或遇到的故事,多多少少都夾雜著一些感嘆,因此,我從不敢開口說我的婚姻一定百年不敗,說真的,我不但對屁桑沒信心,更對我自己沒什麼信心!因此我很佩服那些曾經大聲說出:『我(我老公/我老婆)絕對不可能外遇!』的那些人!!


 在我還有話直說的那段時間,好友陳姐曾經興致勃勃的要我幫她看一看他名字的好壞,我不加掩飾的說,妳的名字小心感情的困擾,我身邊有幾個跟妳一樣數的老公都有外遇的狀況,所以你要小心喔!!


 那時候陳姐聽了以後就爽朗的大笑出聲,然後直呼不可能,她說她的老公長的很抱歉,當初為了要追她也追了將近十年,財力、長相都不如陳姐的他,是苦追了很久才迎娶到了美嬌娘,結婚這麼多年來也對她很好,絕對不可能外遇,而且陳姐也說,最不可能的原因在於,她的老公對這個東西,其實是蠻冷感的!不怎麼有興趣,所以陳姐一向都非常的安心,而且,陳姐也說,如果真的有人要她的老公,她也樂的奉送!


 那時候我給她滿滿的祝福,說真的,有時候自己是真的很希望自己幫別人算的時候沒有準度的,我不喜歡別人哭著告訴我,早知道聽你的就好了,我也不希望後來面對的是一連串的悲劇,後來的我,越來越少幫別人算,命理的這些東西,我只是蒐集很多的案例然後自己研究!


 幾年後,我接到陳姐老公的電話,要我好好勸勸陳姐可不可以放了他一馬?當我搞清楚狀況後才知道,原來陳姐的老公與他在的職員產生了曖昧,有了婚外情,原本陳姐已經說好答應要離婚了,後來卻反悔,搞的大家場面都很不好!


 我當然不可能幫外遇者說話,但是,我卻擔心陳姐的感受,我不知道現在的她是不是陷入了自我否定的狀況,還是忍受著被背叛的痛苦,也或是,每天回想著婚姻當中老公的一句一字,想著原來那一句話是騙我的,原來,那時候的他正跟別人在飯店的床上雲雨著,我擔心陳姐因為這樣的情緒,把自己搞的怒火攻心,自己折磨著自己!於是,我約了陳姐出來散散心!!


 陳姐沒有我想像中的憂鬱,也沒有我想像中的憤慨,她選了一間很棒的餐廳要請我吃飯,那天她說,她也經過一段很不好熬的日子,但是都熬過來了,有智慧的她後來自己想想,她難過的不是對方不愛她了,而是那種對老公全然的信賴被瓦解,她討厭那種被背叛的感覺,她也不想每天自己在那邊回想過去的點點滴滴自我折磨,所以當初她很坦然的接受了離婚的條件,並且把自己未來的日子全都安排好!


 但是,為何後來反悔卻不簽字了呢?


 聽到我這樣問,陳姐坐在窗邊望著窗外,露出無奈苦楚的笑容,慢慢的說出了她的想法,原來當她放下一切,約好老公要簽字離婚的時候,他們夫妻兩人坐在律師樓的會議室,當陳姐正準備要簽字之前,趁著律師跟證人都還沒進來兩人獨處時,隨口問了她老公一句:『那個女人讓你快樂嗎?』這一句包含著陳姐的關心、包含著夫妻多年來的情義,也包含著陳姐的包容與豁然!


 然而,她白目的老公,或許是因為即將到手的離婚證書讓他覺得順利,或許是屬於男人的無聊虛榮心作祟,他竟然一臉陶醉的回答說:『年輕的女生就是不一樣,認識她之後我才了解性愛的樂趣!!』,這句話一出,陳姐心中忽然湧出許多不滿、羞辱、憤怒與不堪的情緒,然後,將面前的茶杯,連杯帶茶的往他身上丟去,然後轉身走人!!當然離婚證書上仍然沒有簽字!


 陳姐感嘆的說,年輕的時候為了打拼事業,工作的繁忙加上金錢的壓力讓他老公性趣缺缺,原來對男人來說,金錢就是他們的威爾剛,犧牲的永遠都是女人,女人靠的是年輕,男人靠的是金錢,我們永遠不能靠著當初我們愛的多深,來判定婚姻是不是會長久!


 沒有離婚成功的陳姐,每天派不同的人跟著他的丈夫,一當他的丈夫帶著新歡進入旅館,她就隨著心情去抓姦,有時候去抓姦有時候卻又不抓,每次抓姦她總會算準了時間,等到他們將開始辦事的時候,帶著警察朋友等大批人馬衝進去,拍照的拍照、錄影的錄影、收集證據的收集證據,而她則鎮靜的給她老公閃亮的兩巴掌!!


 一剛開始抓姦只是為了讓離婚的籌碼多一些,但是當她第一次捉姦的時候,看到她老公一絲不掛且驚慌失措的展現在眾人面前時,她忽然覺得很可笑,也覺得一個男人的尊嚴也不過如此,從此之後,她開始隨她性情的去捉姦,因此,不管是在旅館、家中甚至是車上,只要他老公正準備要辦事,就可能有人破門而入,或是出現在車窗旁,陳姐告了對方通姦,卻一直沒有訴請離婚,她會不小心的把通姦照片放在公司會議室忘記帶走,也會不小心的讓來訪的朋友在客廳的桌上發現!


 從此之後,她老公越來越不敢出現在朋友面前,也不敢出現在客戶面前,跟他外遇的女孩都會被抓姦還被告,因此也慢慢遠離了她老公,我問陳姐她這樣做到底為了什麼?難道是想挽回這場婚姻?


 陳姐說,當她知道她被她最信任的枕邊人背叛的時候,她就已經決定要結束這段婚姻了,而她這樣頻繁性的抓姦,其目的竟然是我聽見最經典的一句:『我要我老公心理性的陽委!!!!


 說真的,聽到這一句話的時候,我很沒氣質也很沒禮貌的大笑出來,而陳姐也給我一個大大的苦笑,當我好不容易收起笑容之後,陳姐卻說她要謝謝我,因為當初我不小心的一句話,讓她後來慢慢的思考是不是有愛情變質的可能,於是,她慢慢的開始懂的保護自己,開始把公司的一切過戶給自己,把房子跟錢也都放在自己的名下,這些也成了後來她面對婚變後最大的力量。


 一段時間過後,陳姐不想玩了,就用通姦的罪名訴請離婚(後來她老公反而不願意離婚了,因為他什麼都沒有了!),陳姐拿到她該要的,也處理了台灣所有的資產陪著女兒出國唸書而移民,我們慢慢少了聯繫,但是我知道她這幾年過的很開心!!!


 此,每次當有人大聲的跟我說『我(我老公/我老婆)絕對不可能外遇!』時,我總會想起陳姐的故事,對於愛情與婚姻的長短,說真的我們也只能『抱最好的希望,做最壞的打算!(文:Antonia Wang 引用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