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68.JPG 

我的人權之旅~~珍惜人權、植福民主

我參加的網聚並不多,那天我參加了一場很特別台灣黑皮囝仔國的網聚,那場的網聚特別之處除了與許多沒見過面的網友見面之外,還播放陳育青導演的『我的人權之旅』紀錄片,當天還讓大家與陳育青導演有小小的互動!!

 

片子的主軸在於一個孩子跟著母親到綠島去看所有政治犯所關的地方、去了解當初的時空背景與歷史,除了講到的人權,也提到了動物權,我感動著裡面對人權的論述,更感動著那種母親帶著孩子了解自己歷史的心情!!

 

那天,除了現場有『我的人權之旅』與『火線任務~台灣政治犯救援錄』兩片DVD的義賣,還有因為台灣已經成為國際特赦組織的一區,可以認救一個政治犯,因此,國際特赦的台灣總會印製了許多的明信片請大家連署寄給緬甸政府,要求它們釋放一個儘儘是因為她以和平的方式行使其言論、集會結社自由基本權力而被逮捕的緬甸女子心心.愛伊,她被極權的緬甸政府判處65年重刑,而她只不過三十幾歲,家中還有她好幾個幼小的孩子!!

 

那張明信片是寫給緬甸軍政府的丹瑞大將軍,要求他釋放這個良心犯,明信片上陳導演已經貼好了十元的郵票,每一個要簽名連署寄發明信片的人,只需要在旁邊的小盒子中丟下十元的郵資,就可以盡一份力量!!

 

那天,我讓女兒拿著硬幣一個個的放到那個放郵資的小盒子,女兒好開心的一個個放,有十元的硬幣、有一元的硬幣、還有五十元的硬幣,每放一個就開心的跳舞順便幫自己拍拍手,陳導演看到孩子一直的投幣,反而不好意思了起來,於是她將裡面的錢反覆的拿了出來滿足孩子丟錢幣的快樂!!!

 

我告訴陳導演其實不需要幫她把錢拿出來,因為就如同她片中所闡述的,我的孩子也是生在一個民主自由的年代,因此,我相信,在她的前世一定也曾經為人權與民主盡過一己之力,如今她才會有這樣的福報生長在這樣的環境與時空之下,雖然她還小,但是她已經必須要開始累積屬於民主與人權的福報!!

 

於是,我身上所有的硬幣全部都被女兒拿來奉獻,我才發現原來我那個重到快壓垮我肩膀的媽媽包,裡面原來有這麼多的硬幣,女兒開心的一個個硬幣拿去投,整整讓她快樂了好久!!!

 

我出生的時候,台灣沒有民主,是一個威權主義國家,那時候還有戒嚴法,還不能有言論與文字的自由,我沒有民主的福報,對我來說,我現在享受的其實是別人犧牲了人生幫我爭取過來的,我感念著這些人,也了解自己必須要更加的努力植福!!

 

我想起之前有人跟我說,其實投胎在中國也沒什麼不好,以後中國可能會是個強國!!

 

我想起我看了這麼多朋友的前世今生故事,一個個的案件展現在我的面前,有的人當了一世的將軍,殺害的人讓他終生癱在床上,有的人當了一世的王妃,讓他受了好幾世的病業,有的人當了一生的醫生,救了許多人讓她今生在財務上不虞匱乏,但只一次貪財的見死不救害人失明,讓她今生在中年之後,慢慢的喪失了視力!!

 

我也看過很多的朋友去問往生者的去處,去看看自己親人投生的地方,所謂六道輪迴,是指眾生往生之後會依照她在世時所造諸業,得其相應之果報,投生於六種不同之世間,成為不同之生命型態。有地獄、畜生道、惡鬼、人等四道之外,在人之上還有阿修羅和天道。

 

而我想,投生在人跟投生成為動物又有什麼不同呢?

 

有些動物其實比人都還要好命,然而,投生成人最重要的不同在於人可以改變命運,可以改變未來也可以接近好的宗教,即使上輩子有許多的惡業,只要投生成為人,就可以績善植福改變這一世或下一世的命運!

 

相反的,如果生於人而做惡的話,依舊會改變他生生世世的命運,中國在破四舊的時候毀壞了所有的宗教,所謂的因果輪迴對他們來說也不過是舊時代的舊思維,而他們也在文革的時候,讓大家互相鬥垮別人養成不鬥垮別人就無法成就自己的思維!!

 

因此,我們會很匪夷所思的毒奶粉、毒包子、臭豬肉、泡過福馬林的衣服等等,都會在中國出現,因為他們只要為了賺錢或自己的民族主義情節,他們可以不管別人的死活!!

 

中國人民不信因果,他也不像美國人一般的崇尚著美好道德與夢想的觀念,也不如歐美崇尚人權,沒有宗教的主軸理念,也因為這樣,她們的留美孩子可以在台灣九二一地震時,看到台灣留學生在美國募款的時候,講出『你們台灣人死光光活該!』的這種話!

 

那天的我在網聚現場,看著女兒一個個硬幣一直投入捐獻箱,我在想,一個明朝的將軍可以殺死幾個人,為什麼輾轉這麼多世終於投胎成人的時候,還要面臨癱在床上的病業?一個明朝的錦衣衛又可以用刀子殺死幾個人,為何到現在他還在還那些債,在半夜驚醒,被一個個朋友出賣?

 

四世之前的後宮政爭,當王妃的我又可以殺害幾個人,為何還了四世到現在我還在還?

 

然而,現在一個貪念,在奶粉中加入三聚氰氨,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就可以害死幾千幾萬個人,未來,他該怎麼還??

 

怕要賣的衣服發霉,讓出場的童裝泡福馬林(甲酫)又可以害多少個孩子忍受皮膚之苦??他又該如何還??

 

因為妒忌別人的生意比我好,就偷偷的在對方賣的飲料中放老鼠藥,一個小動作害死上千人又該還多久?

 

因為對方的政治立場不同,不明是非用盡手段的污賴栽贓,那他又該還幾世?

 

無能的政治領導者,他的一個錯誤的決策造成國庫的大負債、讓人民承擔龐大的國債、甚至數不盡子孫也一同背負,這些錢他該如何還???

 

一個個錯誤的決策,讓人民喪失了自己的國家主權,讓人民沒有屬於自己的國家尊嚴與自主權,那這些因果他又該如何還??

 

一個個的笨決策讓人民失業率高漲與一個個家庭的破碎,這些因果他又該怎麼還??是他還??還是蓋給他選票的選民幫忙還??

 

所謂的身在公門好修行,是因為政治人物的一個章可以造福很多人,相反的,也可以造許許多多的業!!

 

在這樣的一個年代,媒體放一個消息對人的傷害,絕對比以前三姑六婆愛在街頭道人是非大的多,如果以前那種愛講人閒話愛道人是非無中生有的人,都必須要下地獄去割舌頭,我真的不知道,媒體上的那些人,未來該如何還??

 

因此,既然有福報成為人,又何必在那個容易造惡業的國家呢?

 

既然有福報成為人,又何必要短視在那種政治立場上的不同而去造業呢??

 

人權,或許聽起來很遙遠,其實,它影響著每個人的生生世世!!!

 

依舊那句老話,願生生世世生在民主自由重視人權且機會公平的國家!!!

 

祝福大家!

 

祝福我美麗自由民主的國家~台灣!!

 

 

我的人權之旅 導演陳育青小姐 製作:財團法人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

電話:02-23633703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http://www.aitaiwan.org.tw/

http://www.aitaiwan.org.tw/index.php?page_id=36

台灣黑皮囝仔國http://www.babygogo.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