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80625020453574.jpg

民主的果報~~生生世世生在民主自由國家

 

 

前陣子偶然在路上遇到以前的舊識小劉,雖然多年不見目前他也失業中,他依舊全心想回政治圈活耀,他抱怨著他努力的輔選,選後卻沒有被重用,他也抱怨著,有能力的人沒有被善待,沒能力的人卻踩著他的頭往上爬!!!

 

他一邊抱怨著自己沒被善待,一邊又開心自己當初支持的人選上,還大力的說自己的功勞,話題一轉,他告訴我,如果他可以謀得更好的職位,他一定會好好整整民進黨,最好民進黨可以就此解散,消失在台灣社會中!!

 

我抱著女兒靜靜的站在路邊聽他說著,眼睛瞄到路邊商家貼著為四川震災捐款的海報,心卻飄向很遠的地方~

 

我回想我所有職場上的歲月,甚至社團或成長的過程,我最不喜歡的一件事情就是,自己的努力不被重視,如果一個主管他在加薪的決策或是提升職位的決策中,不提拔那個努力工作或是對公司真正有貢獻的人,而是,屈就於對方的背景或是巴結拍馬屁的能力、甚至長相,而提升了那個不該提升的人,即使事不關己,我也會從此看不起那個主管,甚至出言抱不平!!

 

對我而言,我不喜歡被人錯待,當然易地而處,我也不願意錯待任何的人,我不會因為一個人的背景或是職稱,而決定我該給的尊重,我也不會因為一個人金錢的多寡而決定我該給的笑容幅度,因此,即使對方是我的父親,他做錯事情了我依舊會起來韃伐,即使,對方是我的對手,如果他做的好,我也不會吝嗇我的掌聲,我不願意被錯待,也不願意錯待別人!!

 

我從很久以前,我就養成了自己該佈施的習慣,每個月固定的捐獻不說,即使我在路上遇到乞討者,我也會盡力的給他們一些,甚至,每次到超商去買一份十元報紙,我卻會在旁邊的零錢勸募箱中丟下五十元,屁桑很不喜歡我這種沒有收據跟發票可以拿的捐獻,他怕被有心人貪污,而我只是認為,我不管別人的起心動念為何,對我來說,每次的捐款就是我一個善心的啟動!

 

以佛教的立場來說,捐一次的錢就是一種佈施,一種的善果,以吸引力法則來說,每次在捐錢的時後,我總是告訴我自己我有錢!!!我有錢可捐獻!!

 

我們搞不清楚,為何有些人一出生就是生在帝王之家,有些人卻出生在貧困之家,為何有些人就是有辦法不唸書也可以有好運考上好學校,為何有些人即使他再怎麼努力,每次考試的時候總是不如意,為何有些人即使天資聰明都沒辦法有能力升學,有些人即使不會讀書,父母依舊送他到全世界讀各個學校拿學歷!!為何有些人可以工作輕鬆拿高薪,有些人卻必須一輩子拿微薄的薪資當工人?

 

對於這些問題,我們沒有科學的答案,我們只能說,那是累世的果報所得到的結果!!

 

為此,有人捐大筆的金錢,希望來生可以有大筆的金錢福報,有人努力的捐醫療器材,希望可以消除身體的業障,有人在廟裡面捐錢點光明燈,希望一年來前途光明,有人捐大量的書,捐大量的錢,捐大量的精神與體力,希望百年後可以往生善道!

 

然而,我們卻沒有人去想想,要努力做哪些事情,才可以有民主的果報??讓自己可以生生世世活在一個民主自由進步且機會均等的民主國家?

 

我們也沒有人去想想,我該做哪些事情,才可以讓我的生生世世,付出都可以得到別人的重視與感念,才可以讓自己不被錯待?

 

有人說,選舉就是在一堆爛蘋果中選一個比較不爛的,但是,即使是如此,依舊代表我仍然有選擇權,這就是所謂的民主!!!而如果,籃子裏面只剩下一顆爛蘋果,那又算是哪種的選擇權?哪樣的民主呢?

 

有人說民進黨是個暴力黨,但是有沒有人想過,如果不是他們在立法院用暴力的方式體現,沒有媒體敢報導他們推翻百年國代與立委的理念,我們現在還沒有權利選擇自己的立法委員,如果不是民進黨以前的黨外人士的抗爭逼迫形塑社會氣氛,我們依舊在戒嚴時期!!!

 

當有人可以穿著紅色的衣服坐在總統府前面大罵特罵總統的時後,有沒有人想過,如果們沒有民進黨,這樣的行為對早期的國民黨而言,是死罪!!!

 

我感念我得到的民主,我感念我現在可以在網路上紓發我的想法,我感念每一張投出選票的機會,我感念現在我可以在人前批評政府的權利,我感念著我可以坐著高鐵快速的回到我家,我有感念著,我出國可以大聲的說,我的國家是民主台灣!!

 

民進黨或許不能得到許多人的歡心,但是我們不能抹滅掉它存在的貢獻,它的存在代表著我們選舉的籃子中,不是只有一顆爛蘋果可以選擇!

 

說真的,我一點都不同情小劉,當他罵著他的努力都不被別人看到的時後,他也沒看到別人的努力與付出,當他說要讓民進黨消失的時後,一付除去異己而痛快的表情,當他滿臉陶醉的懷念以前一黨專政時,他所享受的種種特權,我只能如他願的祝福他~生生世世的生在獨裁國家!!!

 

我在想,如果連拿著子彈對準我們的中國,我們都可以為他們捐款,如果連對我們一點付出都沒有的四川災民,我們都可以掏出錢來,那麼,曾經幫我們追求民主、追求言論自由的民進黨,我們又怎麼忍心讓他就此倒掉???回復到一黨威權呢??

 

不想被人錯待,也不願意錯待別人!!

 

親愛的女兒呀!!!

 

身為你母親的我,為你佈施給需要幫助的人,希望你生生世世有錢財的福報,但是我不希望你的錢財被莫名奇妙的被威權剝奪充當黨產或私產!!

 

親愛的女兒呀!!!

 

身為你母親的我,幫你捐書給許多的圖書館,希望你生生世世有學識的福報,但是,我不希望你的學識,讓你在發表理念的時後,被威權的統治者認為叛國而處以死刑,就如同二二八那些精英一般!!

 

親愛的女兒呀!!!

 

身為你母親的我,幫你捐醫療器材給病患,希望你生生世世有好的健康與身體,但是,我不希望你的健康,只是讓你變成威權體制下統治的勞力付出!!!

 

在威權的階級不公下,過一個沒有明天的一生!!更不願意讓你健康的身體,在沒有人權概念的國家中,莫名奇妙的被奪去你的生命!!

 

親愛的女兒呀!!!

 

身為你母親的我,今天將會為妳捐部分金錢給民進黨,因為曾經有它們的付出,才有你今日與未來的言論自由與民主,身為你母親的我,希望你懂得感念曾經為你付出的人,不錯待對你付出的人,也希望你生生世世不被錯待!!

 

親愛的女兒呀!!!

 

身為你母親的我,今天將會為你捐款給民進黨,因為只有健全的兩個政黨,才能算真正的民主國家!未來的你才能繼續的生活在這個民主的國家中!!!

 

身為你母親的我,希望你能了解,民主得來不易!!!!人權的重視也得來不易!!!

 

親愛的女兒呀!!!

 

身為你母親的我,希望未來的日子中,你可以繼續的為民主付出,為人權付出,不管任何的利益擺在眼前,你都不可以去助漲一個不重視人權、不重視民主的國家!!!

 

因為,苛政猛於虎呀!!!

 

當你努力的為民主與人權付出的時後,就代表著你救了許多威權與踐踏人權政府下所犧牲的生命,那也代表著妳,累積了許許多多民主的福報!!!!

 

因為,親愛的女兒呀!!!

 

母親希望你能累積許許多多民主的福報,因為母親希望妳,生生世世生在民主、自由、重視人權、進步、機會均等的民主國家!!!

 

深深的祝福妳!!!!~

 

深愛著妳的母親

(本文歡迎轉載,照片、文章幸福幸運女Antonia W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