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部落格
(貼於YAHOO 部落格通告)


或許有格友發現了,我部落格的文章一篇一篇的移走了,做這樣的動作,很辛苦也很心酸,辛苦的在於,莫名其妙的發現自己原來已經累積了一百多篇的文章,光文章搬家就搬到快瘋,而心酸的在於,我必須忍受著這樣的辛苦與在這邊所結識的好朋友,卻不能不搬!!!



 



自從開始經營部落格以來,我雖然不止只有一個部落格,但是這個卻是擁有我文章最多,也經營最久的部落,我常常想轉格,但是,總覺得在這裡遇到的朋友讓我很不捨,我交到不少的好朋友,也擁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互動,



 



在這個部落格中,我不但交到許多跟我有共同想法的朋友,也有人讓我感覺到滿滿的信任與友誼,Cathy在跟我的第一次見面,不但熱心的教導我做手工皂,還一股腦的把她所有的手工皂工具借給了我,那天抱著一堆手工皂工具坐上計程車的我,想著竟然有人在第一次與我這個格友見面的時候,就讓我堂而皇之的進去他家,耐心的教導我手工皂的做法,還把所有的東西都無私的借給了我,我抱著那沉重的一大箱工具,看著計程車窗外飛逝的風景,心中莫名感動的令我想哭!!



 



還有凱瑟琳娜,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後,不但我們一見如故的聊了一個下午,她手上拿著相機的手也沒有停過,閃光燈此起彼落的在咖啡廳閃爍著,幫女兒留下了許多好的照片,而這一段時間來,我們也就像是熟是很久的朋友一樣,一起聊天,也一起分享生活中的種種觀點!!!



 



這個部落格給我的朋友很多,蜜媽媽、TracyEmily姐姐、喬巴、小皮家、、、、、等等,說真的,雖然我不常常的寫回應,但是,我真的好想好想把大家找出來聚聚,好好聊個痛快!!!



 



而在宣宏表哥的那幾篇文章發表後,我才發現網路的無遠弗介,宣宏表哥文章上去不到幾天,那個未亡人的家人就來部落格上開罵了,隔天下南部沒多久,就接到從沒有使用過電腦的長輩們來電關切,然後,莫名其妙的發現,所有的親戚都知道了這個部落格!!速度之快,讓我傻眼。



 



也因此,很久沒有聯繫的親友一個個的找了回來,大家一起餐聚也一起聊天,慢慢的把疏離的感情找了回來,也有很多宣宏表哥的同是跟朋友,有人遠在國外,有人不知道這樣的訊息,也因為這個部落格而知道了這樣的消息,而相互聯繫起來!!!



 



這是我當初成立這個部落格的時候所始料未及的,也因為,太多親友知道了這個部落格,讓我許多的感觸與文章,下筆變的困難了,而有些即使寫了,卻遲遲不敢放上來!!!



 



當初成立這個部落格的時候,只是私心的想要存放自己的生活經驗,我以為這個是我小小的私密空間,我可以在這個地方盡情的書寫我的生活與心情,後來,來的格友越來越多,我很開心也很興奮,慢慢的,我常常接到以前同事、朋友、甚至多年沒連絡的同學來詢問我,問網路上的幸運女是不是就是我?



 



透過她們,我知道原來有人收到網路轉傳我文章的郵件,也有人在別的網站上看到我的文章,然而,我詢問過雅虎,並沒有鎖右鍵避免複製的功能,而我想,如果我的文章可以帶給別人一點點感動,那也是功德一件,因此,我貼上了尊重著作權的語法,也在每篇文章中載明轉傳請註明作者及出處!!!!我不反對文章轉傳,我只是希望能得到一點點的尊重!!!!不管是對作者,或是對文字的本身!!



 



部落格中的這些文章中,都是我週邊朋友的故事,在寫這些文章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當作者的朋友真不是一個很幸福的事情,因為你不知道哪個時候,你的故事就會這樣的變成了文字,組合成一篇篇的文章!!!



 



部落格變的不是私密性的這件事情,讓我很困擾,我甚至覺得我不想寫下去了,但是,對我來說那是不可能的,生活中的感受太多,腦中的思緒轉折太多,而我,也已經愛上了寫作而不可自拔,如果不是因為照顧女兒跟過多的朋友聚會與活動,我可能就這樣坐在電腦前面,一直的敲打下去!!!



 



但是,這樣的困擾,在上個星期呈現了一個重大的轉變,那就是,我的電子信箱中收到了朋友轉傳的一封好笑的新款拜拜為標題的文章,我興奮的打開想要看看這篇文章,仔細閱讀之下發現,那是我的文章,只是,這篇文章不但沒有註明作者跟出處,而且還去頭去尾”!!!!說真的!!!我震驚到啞口無言!!!



 



於是,我忍痛的割捨了這個經營許久,有許多好格友的部落格,轉戰天空,天空的介面很難操作,但是卻可以鎖右鍵禁止複製,這樣可以讓許多的人更能看到完整的文章內容,而不是斷章取義,而天空的介面還可以隱藏文章、日記,也可以半隱藏,這樣即使很私密的事情,我可以選擇關閉,也可以選擇只給有密碼的朋友觀看!!



 



這樣,或許我就可以盡情的寫作,而以後,即使天空有新作品公開,我也會回這裡通知大家,而以前的文章我只把標題留下來,也是因為想要留下大家的回應,我會盡量把所有的回應給回覆完成!!



 



未來到了天空,也希望喜歡我的格友可以一起來與我探討,潛水很久的朋友也可以探出頭跟我打招呼,或許有一天,當我們在格子上聊熟了,就可以一起出來聊聊想法與觀點!!!



 



謝謝大家這麼久來的支持!!!!造成大家的不便,也敬請原諒,這個部落格帶給我許多的朋友,也帶給我許多不同看事情的面相,這兩年來,每次想到這個部落格所給我的一切,我總覺得這一切是如此的不可思議,而成就這些不可思議的人,就是電腦螢幕前的每個自己!!



 



謝謝!!


也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