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我最深的座右銘


在我的求學過程之中,有很多的老師曾經跟我分享過她們的座右銘,有的真的很棒,我也一直的把它們寫在我的記事本上面,一年又一年的跟著我,然而,真的要論影響我最深的那一句話,或許應該就是我剛剛接觸政治學的時候,那個補習班老師所跟我們分享的一句座右銘,多年以後,我才知道,這一句話改變了我好多好多!


菩薩心,與現實之必然手段是不相衝突的!


~~~我們很難從行為的本身去衡量對與錯、善與惡,但是卻是可以從行為背後的動機去衡量對與錯、善與惡! 


當初我也只是習慣性的把一些句子寫在記事本之中,後來慢慢的了解這句子中的意義之後,莫名其妙的,我的思考方式也慢慢的變了!這陣子慢慢的回想,才真的發現這句話影響我真的很深! 


以前,我也會跟很多的女人一樣,深深的受著愛情小說的影響,常常會覺得,如果老公忘記我的生日,那就是不愛我了!或者是,如果老公愛我,就會在情人節那天買花給我,因此,當收到是一盒巧克力卻不是花的時候,我就會莫名的生氣了起來,後來想想!他是故意的嗎?如果他真的不愛我了,他不會還去買巧克力,如果他不愛我了,他不會努力的加班忘記我的生日,卻記得把所有的薪水交給我花用!後來,他是故意讓我生氣才這麼做的嗎?後來想想也不是! 


我也學聰明了,乾脆直一大早就直接說:『親愛的!今天你可愛的老婆生日!晚上記得安排一頓好吃的晚餐喔!!!!』,然後中午再提醒他一次,這時候他還敢忘記真的必須要去看醫生檢查看看頭腦有沒有問題了!這樣一來,兩邊都開心,何必自找麻煩呢? 


如果跟我約的時間他黃牛了,我卻聯絡不到他,我就會自己先找自己想去的地方,想逛的街去逛,等他跟我聯絡,我不希望自己在原地胡思亂想,最重要的,我會告訴我自己,他絕對不是惡意故意要你等的!他現在一定有別的事情忙,或者是臨時開會了,或是臨時被老闆叫進去討論設計,他絕對不會是故意在辦公室看著時鐘幻想著我在寒風中等他,然後臉上露出邪惡的笑容! 


我後來慢慢的發現,我不會因為他遲到的行為本身而生氣,卻會慢慢的去體諒他行為背後的動機,這樣的方式讓我的的爭吵少了很多!而這樣的習慣也慢慢的影響了我對於很多事情的思考! 


當母親來抱怨跟弟弟或弟媳婦的相處時候,我會慢慢分析給她聽,弟弟跟弟媳婦沒那個想要對你不敬的心,那些衝突也只不過是思想與觀念的不合,讓媽媽慢慢的洩下怒氣,也少了一堆的紛爭! 


這樣的思考模式讓我少了很多身邊的衝突,但是不可諱言的,也讓我看清了很多人背後的意圖,原來,看一個人行為的本身並不夠的,有時候淡淡的細想這個人背後的動機,卻會讓我整個人不寒而慄,即使連表面功夫做的最好的親友,或許他背後的動機只是將你當作是一顆可以動用的棋子! 


凡事,看了行為的本身!!!也別忘了想想對方背後的動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