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命理.牛排餐



分類:算命經驗談2006/11/10 11:03



政治、命理、牛排餐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的無聊,常常會思考一些很奇怪的問題,我常常在想,如果我是一個擁有一切權力的皇帝,我會不會讓風水跟命理的學說流傳到民間呢?答案是不會,因為我不願意讓人民富可敵國權傾天下,危及到我子子孫孫的國家大業,如果真要留給民間,也必須要與君王的相反! 


在所有的中國政治學說中,為什麼儒家的思想可以流傳長久?


而且必定受到各個君主所推崇,連台灣早期的威權主義時期也是極力推崇著儒家思想?如果我是君主,我也會要我的人民尊崇儒家,因為儒家思想救是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因為他要的是人民遵守著禮教,遵守著倫理,也就是說要當個順民,如果儒家思想可以普行於國家之中,那麼,君主就不怕有人會起來暴動革命了! 


也因為這樣不同的思考方式,所以我再看命理的時候思考的方式完全跟別人不一樣,我不喜歡,別人說什麼我馬上信以為真,一切都必須要經過我一直得推敲與思考過,要知道早期的人民都是不識字的白丁比較多,相對來說懂的看懂通書的命理師,就是老師,也因為這樣,當初很多的風水格局的問題,其實都是一些格局學、環境學,而現在的人卻把它們當成命理的口訣深信不以!卻從來沒有人真正抱持懷疑的態度過! 


好多年以前,我曾經看過一個命理師所寫的一本關於食物密碼的一本書,這個命理師推崇用食物的方式改命、改運,其中對我來說印象最為深刻的莫過於他主張的牛排理論,這位筆者主張,多吃牛排可以增加一個人對事業的企圖心與衝勁,他也舉例來說,牛排是從英國開始流傳的,那時候英國是所謂的日不落國,當紐約牛排開始走紅的時候,美國成為了美帝,當日本神戶牛排紅遍半邊天的時候,日本的經濟大起飛。 


當年我看到這本書的時候,剛剛好我回去遇到小時候拉著我教我面相的老人,他看著我忽然的跟我說:『從今天開始妳不能再吃牛羊了!!』,就因為這一句話十幾年來我揮別了我最愛的牛排餐! 


這樣的決定對我來說並不簡單,從小我對牛排的記憶是很美好的,小時候當牛排開始在台灣盛行的時候,父母親感情好的時候,常會帶我們這些小孩到台中牛排館,一人點一客牛排吃,小小的年紀坐在牛排館中,拿著刀叉全家人一起吃牛排的感覺真的很棒! 


在五專的時候,每個星期一次的流動夜市,是所有住宿生最重要的精神糧食,而我們每次逛夜市必定要吃一客一百元的牛排餐,我們超喜歡那家便宜又好吃的牛排攤,每次都可以學姊學妹一群人一起吃著美味牛排! 


多年以後,我身邊忽然莫名的認識了一些所謂的通靈人或是體質比較敏感的人,這些人比較容易被靈界的東西所影響,他們大多也都不吃牛羊,有人還甚至說如果你不想一天到晚撞鬼那就吃牛肉吧!因為吃牛肉的人,氣旺到連鬼都不敢接近,這也就是為了什麼,每次我到了一個地方看到不乾淨的東西,老公一律說沒有,我的身體也因為這樣而常常的受到干擾! 


最近回娘家的時候,我看到專科的時候同學寫給我的留言本,每一個同學就像約好的一樣,都寫說妳將來一定是一個成就非凡的女強人,而上個月,專科最好的朋友來台北的時候,我到她受訓的地點等她,在等待她的時候,我拿起隨身的經本唸,我的朋友在後來吃飯的時候,忽然很感慨的說,以前專科的我,不管在大專聯誼會或是畢聯會都是很活耀的組織者,她永遠忘不了我每次上台報告跟開會時候的氣勢,那時候全部的人都認為我以後一定是個企圖心超強的女強人,結果,多年之後,我竟然是個無慾無求一邊念著經文一邊等她的家庭主婦! 


朋友很感嘆的問我,到底是什麼改變了我?而我也為了這個問題思考了很久,我想這十幾年來我所改變最多的,莫過於我不吃牛羊了吧!!我的企圖心與衝勁在這十幾年來,已經磨光了! 


後來想想在台灣為何有很多人不吃牛羊,幾乎在於祖先所說的牛幫我們耕田,所以我們不可以恩將仇報,幾乎所有的農家都不吃牛,而農家子弟也是比較清心寡慾的一群,以前的君主,要人民感恩不吃牛肉,說吃牛肉運會不好,所以有很多的小孩以前聯考的時候,都被媽媽要求不可以吃牛肉,但是,如果吃牛運會不好,那皇宮中有名的全牛宴為何會那麼出名? 


會不會身為君主的早就知道食物可以改變人的命運呢?


人民不吃牛,就會比較無慾無求,當然也比較沒有那種企圖心來爭取王位,而在中國外蒙地區,沒有好的自然環境可以種稻子,只能吃牛羊,卻是驍勇善戰且企圖心強烈的外患,而有名的山西商人,那邊也因為接近雁門關,畜牧業比較發達,吃的肉也比較多,所以山西商人的富有也是中國有名的! 


以國內來說,台灣經濟正起飛的時後,那時候牛排也正盛行,很多的牛排西餐廳,而這幾年來,餐廳幾乎都是簡餐,有牛排餐的反而比較少,大多是做生意的商人會去一些比較高級的牛排店,而在台灣的企業中,最有名的莫過於台塑的牛排了,這牛排之所以有名在於是王永慶夫人的家鄉菜,都來宴請所有相關的廠商與客戶,是台塑招待所的名菜!,


我們家屁桑小時候在鄉下長大,認識我之前從來沒有吃過牛排餐,吃牛肉的機會也少之又少,認識我之後,雖然我不吃牛,但是,我卻常常煎牛排給他吃,因為我知道男人不可以少掉對事業的企圖心,我會去買一些好一點的牛排肉,然後將平底鍋放入橄欖油熱鍋之後,放入蒜片煎出香味,然後將抹了些許海鹽的牛排放入,先將兩面煎到表皮熟,鎖住肉汁的美味,然後,再用小火煎到自己要的熟度即可,每當老公發現家裡的餐桌上出現牛排餐的機率很高的時候,他大概就知道,老婆已經發現了他最近對工作的無力與怠惰! 


從牛排中看政治、看命理,其實也蠻好玩的!! 


PS~~最近,介紹給妹妹知道如何簡單烹煮牛排方式之後,妹妹家也開始瘋狂的吃著牛排餐,只是我對牛排的料理只會這一種簡單的,希望各位網友可以大方的貢獻一下自己得意的牛肉烹煮方式,尤其在國外的網友可以行行好,讓我可以學學外國人烹煮牛排的方法,不然我都搞不定COSTCO的厚牛排,請大家多多貢獻牛肉料理讓我這個冬天的賢妻良母可以學學!!感激不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