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3192.JPG  

童年再現(圖文:超級富有的幸福幸運女Antonia Wang

 

每次回到鄉下老家,已經多年沒有人居住的三合院,屋內已經呈現一種崩壞的氣息,記憶中很高很高的紅磚圍牆,現在看起來如此的矮小,那童年時爬上爬下的圍牆在記憶中高不可攀,而現在卻覺得如果我再爬一次,它就會脆弱的整排崩落。

 

我常常想念起我的童年,那一段在鄉間野放的日子。

 

我想念再一次爬上蓮霧樹,在高高的紅磚屋頂上,看天空、順手採顆蓮霧吃的感覺。

 

我想念環繞著三合院的小溪流,雙手一伸進洗衣石後,就可以抓到許許多多的小蝦子。

 

我想念赤著腳踩在田埂上的感覺,我喜歡那種腳直接貼近泥土與土地接吻的感覺。

 

我喜歡曬穀場上滿滿的金黃色稻子,我們在稻子間奔跑著追偷吃米的麻雀。

 

我想念著夜晚在蛙鳴的黑暗田野中,偷偷抓螢火蟲的興奮。

 

我想念在留有稻香的黑暗曬穀場上,全家人坐在椅凳上吃著月餅看著中秋的滿月。

 

我想念沒有時間表、沒有作息表、沒課程的童年。

 

我想念童年的風、童年的稻田香、童年的陽光、童年幸福的味道。

 

我想念童年給我的幸福回憶,我想念著童年那種純粹的快樂。

 

這麼多年來,我多麼希望,童年可以再來一次、再感受一次那樣的幸福。

 

一直以為童年的幸福就如同老家那個三合院的磚牆一樣,只能擁有記憶中的高度、記憶中的味道、記憶中的快樂,如果這樣的年紀再來一次,就會崩塌。

 

然而,隨著女兒的年紀一天比一天的長大,我總覺得,我在重溫我的童年。

 

從孩子小的時候我就堅持,如果騰出時間陪孩子,就確確實實的陪著孩子一起玩、一起生活、一起成長。

 

要當一個陪孩子長大的全職媽媽,就要全心全意的甘願。

 

不是孩子玩的時候,拿著手機在一旁猛講電話、玩手機,嘴巴一直喊著:『去玩呀!』,屁股確動也不動,而是真的下去跟孩子一起在草地上跑,在沙堆內翻滾。

 

也不是大人們聚守,邊打麻將邊讓孩子滿地爬。

 

『陪孩子』跟『顧孩子』不同。

 

因為常帶著孩子一起玩,所以孩子們很懂得玩,沒有任何的玩具也可以玩的很開心,在大自然的環境中玩耍,在有朋友跟沒朋友都會很自在,當孩子一天又一天的長大,我的快樂一天比一天多。

 

我會扛著四歲的女兒在肩膀上,在草地上像跑車一樣,玩加速度跟甩尾。

 

我會帶著女兒爬上公園的大樹,在樹上看松鼠吃花生。

 

我會跟孩子一起躺在草地上,讓孩子坐在我的肚子上扭屁股。

 

我會跟孩子們一起瘋狂的玩溜滑梯、讓自己埋在球池裡面跟孩子抓迷藏。

 

而孩子們認識的這群共玩的父母更厲害,三歲的孩子去玩水,大人們也總是全身濕。

 

可以帶著孩子在草地上翻滾,可以帶著孩子一起騎腳踏車衝刺、可以玩的比孩子們還開心、可以玩的比孩子們還要盡興。

 

當一個媽媽拿起了鋤頭,其他媽媽就會吆喝著一起鋤草、種菜,即使螞蟻已經咬到全身發癢也一樣。

 

當一個人拿出記憶中的橡皮筋繩,父母們就會開心的拉起來,大人們先開心的玩一輪,看到父母們開心,孩子們也理所當然的開心加入,在黃昏的夕陽下,大人跟孩子因為一條橡皮筋繩而有滿田野的開心。

 

我們陪著孩子追著蒸氣火車狂跑,我們在沒有燈光的田野中,靠著微弱的一小小燈光,吃著烤肉與月餅,在滿月的月光下跳舞共渡中秋。


我們聚在三合院的庭院中,喝茶談天啃西瓜、看孩子們騎車。

 

有人趴在水池內當海豚,讓孩子們趴在他的背上騎海豚滿池跑。

 

律動課的時候,孩子不願意参與我們不勉強,當孩子要父母一起做動作的時候,扛著孩子也學飛天青蛙跳、在地上翻跟斗。

 

我們一起陪孩子們赤著腳,一起走在稻田的泥巴水中、一起看著螞蟻搬家、一起抓蜻蜓。

 

我們知道,當父母一起變成開心的人、一個懂得在每天生活中快樂的人,我們就能夠吸引孩子進入,一起成為開心的人。

 

我總是認為,不管環境如何,如果我無法改變環境,那我一定在在這當中找到最大的快樂值,我是全職媽媽,我想陪著孩子一起長大、一起成長,那我就要在全職媽媽的日子中找到最大的快樂。

 

我用粉筆在水泥地上畫長長、長長的鐵軌,讓孩子們在上面當火車行走。

 

我用最狂野跟最誇張的方式騎腳踏車,讓孩子們也跟著我瘋狂的往前衝。

 

我捲起褲管踏入冰冷的溪水中,陪著孩子一起往上游去探險。

 

我跟著孩子們趴在泥土上看昆蟲、找蚱蜢。

 

我陪著孩子們在樹林裡面找樹葉,串成一串當烤肉串。

 

沒有時間表、沒有課程表、不需要趕時間、不用趕課程。

 

既然都要陪孩子了,就一定要『一起玩的很開心』。

 

慢慢的我終於發現,堅持真正『陪』孩子玩的過程、堅持在每個日子中找到最大快樂值的決心,讓我再一次的過一次童年。

 

我很幸福,因為我不需要重新投胎,我就可以再過一次童年、再一次的感受童年的快樂與幸福。

 

我的女兒也很幸福,她的童年有大自然、有每天可以決定自己想玩什麼的自由、有一群很棒的朋友、有一群很棒的大人玩伴、還有父母親的笑容。

 

現在的我,不是步入中年。

 

而是,步入童年。

 

我的,童年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