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8486.JPG  


貢丸團小故事~捨不得    2011/6/14 華山大草坪

 

剛滿五歲的蘋果跟著貢丸團的朋友一起玩,蘋果的動作一向比較慢,常常在一旁看著別的孩子的遊玩,自己沒有跟著玩,卻可以每次在他乎然開口的當下,發現他觀察力十足。

 

蘋果因為要上很多的特殊教育課程,常常玩到一半就必須離開,今天,蘋果必須要在下午三點離開朋友去上課,媽媽希望他能離開了,他卻一直不肯離開,於是,大人們開始一一的勸說。

 

一開始我蹲在蘋果的身邊說:『我跟你一起把腳踏車牽去媽媽的車子旁邊好嗎?我們一起將車子送去維修。』

 

勸了很久,蘋果不生氣也不哭泣,只是就是不願意走,靜靜的一直看著朋友玩。

 

蘋果的媽媽告訴蘋果她先把東西拿會去車裡面放,等一下回來接他就該離開了。

 

於是,蘋果媽媽離開後,我一邊蹲在蘋果身邊,一邊抱著蘋果,我告訴他:『你捨不得嗎?

 

他很難過的點點頭。

 

我說:『我也好捨不得,每次跟朋友分開的時候,我也會很捨不得。』

 

蘋果不說話的點點頭。

 

我繼續說著:『可是,離開後又見面,大家都會很開心的跑過去說,你來了喔~

,這件事情真開心!如果沒有捨不得的離開,就不會有見面的這種開心了。』

 

蘋果停了三秒鐘慢慢的說:『可是我真的捨不得。』

 

我點點頭,用手比出三跟手指頭舉例說:『媽媽說,蘋果的這一門課還有三堂要上課,所以還有三次的捨不得,如果蘋果今天吃了一次捨不得,跟大家說再見離開去上課,那麼就還剩兩次捨不得,如果今天沒去上課,不吃下這個捨不得,那麼下次還是有三次的捨不得,這樣每次出來玩都會面對捨不得,不是更難過嗎?』

 

蘋果對著我的手指發呆,我以為我說太快他無法理解,於是我又重新講解了一便,更慢、更仔細。

 

蘋果的媽媽,回來後接手繼續勸說,我卻離開去幫孩子們買東西了。

 

後來到了快五點,蘋果的課上完了,蘋果媽媽又帶著蘋果回來。

 

看到蘋果遠遠的走回來,我跟孩子們跑去歡迎他,告訴他:『很開心我們又見面了。』

 

蘋果騎著他的腳踏車,抬頭看著我說:『彈彈媽媽,我吃掉了喔~

 

一時熱昏頭的我沒有反應過來,問他:『你吃掉什麼了?

 

蘋果很大聲的說:『我吃掉了一個捨不得!』

 

 

 

 

我很感動的蹲在他面前,大大的、用力的,給蘋果一個:『讚!

 

 

 

 

 

 

 

 

 

 

蘋果,五歲,正在貢丸團中學著面對自己的心情,那種心情叫做『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