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essa&Jackson)

氣你愛我的心

有人說,要看你的另一半可不可以跟你一起生活共度下半輩子,最好的方法就是一起去自助旅行,在旅行中長時間的相處,如果可以相安無事不吵架,那就可以放心的走入婚姻!!

 

說真的,如果這個理論是成立的話,那麼我跟屁桑絕對不可能結婚的,因為每次我們出去自助旅行幾乎都會吵架!!沒有一次例外!!而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在西班牙的巴塞隆納!

 

屁桑這一輩子第一次的出國就是跟我去歐洲自助旅行五個國家,我們一到了巴塞隆納就愛上了那個地方,於是我們決定在那個城市待六天,在歐洲某些城市旅行,有一種觀光巴士,固定載著觀光客跑市區所有的景點,你可以在任何的景點下車,也可以在同一個地方上車,反正這個觀光巴士把所有漂亮的景點都整整繞一圈,還會繞到火車站,也沒人會迷路!!

 

在陽光普照的巴塞隆納,我都稱它的觀光巴士叫大眼睛巴士,因為它的車身有畫一個很大的眼睛,大眼睛巴士就是我們一般那種加高的遊覽車,有的沒有車頂,大家可以一覽無遺的看著巴塞隆納的風景,還可以聽導覽!!靠這樣的觀光巴士,就可以不錯過任何的景點!!

 

然而屁桑的身體很容易暈車,對他來說坐遊覽車是一種苦刑,所以即使我們買了大眼睛巴士的套票,很多時候,我們還是盡量坐地鐵,但是,歐洲地鐵的年紀不像台灣捷運那麼年輕,它們的地鐵老舊,而地鐵內又沒有良好的空調,戴著隱形眼鏡、呼吸又很淺的我,常常痛苦到眼睛乾澀又喘不過氣來!!

 

當我們要離開巴塞隆納搭火車前往巴黎的時候,我們各自拖著我們的行李走出旅館,就在街頭吵起來了,我堅持要搭地鐵到火車站,而屁桑堅持要撘大眼睛巴士去火車站,我們兩個就這樣吵了起來!!我一火大,拉著行李往地鐵走,他也跟上來,我氣起來在地鐵月台上大聲的吼說:『你滾開拉!!我不想看到你!!

屁桑卻很氣的回我︰『我不管!妳帶我來的,你就必須帶我回台灣!!

 

後來,我常常想起這件事情,也想起當初他的表情,對我來說,那變成了一種甜蜜的回憶,我後來忽然發覺,我堅持忍著眼睛痛跟呼吸困難也要搭地鐵,是因為我愛他,不忍心他暈車,而他堅持要搭巴士,也是心疼我,不忍心我拖著行李在地鐵中拼命流眼淚又喘不過氣!!

 

我們竟然為了對方愛自己,而如此生氣著!!!

 

而在我們的人生中,又有多少的時候,我們犯下了同樣的錯,我們生氣、吵架、甚至火大的原因,竟然是對方愛我們的心??

 

小時候,生氣母親管的太嚴,痛恨被逼著一直反覆的讀書、反覆的練習鋼琴,卻沒發現我生氣的原因,只是因為母親太愛我!!

 

好友APPLE結婚後,雖然老公在知名企業擁有不錯的工作,然而她因為心疼自己老公工作辛苦,因此,她默默的幫忙付了許多的支出與開銷,夫妻兩人一起為了家庭而付出,而孩子陸續的出生,也讓他們的生活更忙碌了起來!!

 

APPLE的老公不知道他老婆幫他負擔了多少開支,而還有大筆貸款的他,卻想要借錢給一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哥們還賭債,APPLE氣到整個人發抖著,她無法忍住氣的大聲的罵了起來,罵老公自不量力、罵老公不管妻兒、也罵老公的那個好哥們其實是個無底洞!!幫他就是害了他!

 

然而,APPLE的老公對於老婆這樣的反應,卻回報更多的口角與冷戰,一心認為老婆在挑撥他們哥們的感情而憤恨不平!!

 

APPLE跟我聊了她的氣憤與不平,她總覺得自己的付出卻讓老公覺得自己可以去幫人扛賭債,我勸她讓老公承擔家中所有的開銷,讓他自己了解家中的經濟狀況,而APPLE卻瞬間熄掉她憤怒的不忍心的說:『可是他好辛苦、每天工作這麼辛苦、孩子又這麼的小、、、!

 

於是,我懂了~

APPLE的老公或許不懂,APPLE大聲罵他的同時,心中有多少的擔心與不忍~

 

因為擔心自己的老公幫兄弟扛債,反而成為債主追債的對象,而危害了全家的安危!

因為擔心兄弟的債款是個無底洞,一次又一次的拖垮了自己老公與家庭!!

同時更不忍心老公辛苦的上班賺錢,所以他幫忙負擔家計!

不忍心老公扛如此多的房貸壓力,卻還要賺錢幫別人還債!!

不忍心兩個小孩還小,未來的教育與教養費用壓力太大,成為老公的負擔!

 

種種的擔心與不忍心,都是因為愛~

 

然而,在情緒一來的時候,我們卻表現不出來!!對方也看不到!~~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在憤怒的時候、在心急的時候、在不知所措的時候都可能情緒激動、口不擇言,然而,我們常常讓那樣的言語與情緒徘徊在我們的腦中氣憤著,卻忽略的看對方那個刀子口下,那顆愛你的心!!

 

憤怒的時候,有時候靜下心來看看,我們是不是如此憤怒的針對對方愛妳的心!!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