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舉真好玩
!!(不談政治!)

在選舉之前,身為喜歡政治研究又曾經待過政治圈的我,到了後期也恨不得選舉趕快落幕,那種因為選舉所產生的開心、氣憤、無奈與悶來來去去徘迴在所有的人之間,那樣的氣氛讓人感覺幾乎要窒息!!!

 

然而,選舉的日子已經過了,開票的結果也出來了,令人意外的是選舉似乎還沒也結束,朋友見面一開始就先問藍綠,贏的一邊炫燿、羞辱對方的選擇,輸的一方氣憤也看不起對方的勢利,贏的政黨一邊吹捧一邊對輸的一方秋後算帳,輸的一方一邊探討一邊把過錯指向別人!!!

 

看了我朋友快樂的國會逃兵的一篇選舉視人術的文章,我忽然很有感觸,選舉是一時的,可是在這整個選舉過程中,不管各自的立場為何,我卻跟逃兵一樣看的不是選舉本身,而是,如此明確的看出身邊每一個人面對決策的態度、與知識的廣度,也看出來每個身邊的親友在思考上的方向與邏輯,但是,或許是各自藍綠的顏色太深,深到當我想談論這個問題的時候,就會被對方以為要辯論政治而胡亂反擊!!

 

然而,選舉的過程已經結束了,選舉卻一直沒有過,大家依舊討論的選舉,而在這中間,我看到了身邊所有的親友,面對挫折與失望的態度,也看到了贏的一方部份朋友的風度喪失!!

 

這些人,有些是原本的好朋友,有些是多年的同事,但是卻因為政治而把自己的態度與風度都展露無疑,我在想,這個社會到底是怎麼了???

 

有綠的朋友,在選後對台灣人死心,看輕台灣人的勢利,也有藍的朋友故意在心情很低落的綠色同事面前炫燿、譏笑對方的選擇,還有挺綠的朋友,遇到挺藍的老闆譏笑說:『因為你不挺藍,難怪不能升官!!』,難道改變政黨方向就馬上可以當總經理嗎???這樣,又有哪些尊嚴與理想性呢?

 

而這幾天我看媒體也是同樣的態度,我才深深的想著,台灣到底怎麼了??媒體又為何這樣的無知與低能,而又有更多的人相信著媒體,讓電視牽動的自己的思維,卻沒有自己的思維!!!

 

而就像我常跟屁桑說的:『會看電視,不代表你有知識!!!但是新聞所說的,也不是真正的真實,只是會判別媒體內容的人少,而落入媒體操作的人多,真正厲害的人,是在看每一個新聞的時候,想著報導這個新聞的記者跟編輯台上的編輯,心中想要操縱觀眾思考的意圖為何??

 

選前,屆由選舉,我了解了每一個人的決策態度、知識的廣度、對身邊事情的熱衷度與觀察範圍,也看出來每個身邊的親友在思考上的方向與邏輯、每一個人的生長過程環境,以及是否聽的下去別人不同的意見,選後,我看到的是每一個人的風度與面對挫折的態度,贏家的風度、輸家的風度又在哪裡??這些觀念與態度沒有對錯,也沒有誰是誰非,就祇是一種態度而已!!

 

我也藉由這樣的觀察,終於了解了身邊一些朋友的盲點,我終於知道了,為何有些人即使身邊的人苦口婆心的分析與勸導,他依舊跳下那個讓他萬劫不覆的投資火坑,我也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些朋友,一直卡在某些問題中走不出來,我也終於知道了,哪些人該用哪種方法溝通,而哪些人,又可以真正跟你一起分析與分享觀念!!

 

一直到現在,我終於了解了,選舉真是一個好玩的東西!!!而政治看的也不是每一個人的色彩,或許,就在這個藍綠的大選項中,看到的卻是每一個人性格與決策方向的小細節!!!!

 

祝福大家!!!

也願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