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只因是你


最近有三個新聞讓我蠻感慨的,相較於許多媒體我卻有不同的看法


某個立法委員跟女主播在媒體說『相愛多年,終於開花結果,有情人終成眷屬。』看著這兩個人在媒體前面親熱的擁吻,我卻想起了另一個面容,一個普通到就像鄰家女孩的女人,她幾乎不化妝,簡簡單單的穿著,看到人卻堆起滿臉的笑容,當我知道她是某立委相交多年的女友時,我真的無法相信,她多年來慢慢的幫助他的男友從沒沒無聞到眾所皆知的立委,她管理著他的辦公室好幾年,有時候鄉親送東西來她會動手煮了起來,然後分送給其他辦公室的助理,然而十多年的感情與扶持,就這樣在無預警下接受了被背叛的事實,當自己的男友被拍到與新女友過從甚密的時後,她還在他的辦公室忙著,相愛多年,並不一定開花結果,有情人與無情人的分別在哪裡?媒體要的是甜甜蜜蜜的鏡頭,誰又看到艷麗的花開下,是因為用別人破碎的心當肥料。


 


某個企業集團的女兒最近結婚了,對方是一個才認識三天就下跪求婚的男人,媒體形容這樣的情節為『浪漫』,我卻在想到底他愛的真的只是這個女人,還是她背後雄偉的財團背景,相較來看,總統的女婿慢慢的被挖出來利用岳家的背景,在外圖利,我不論他對與錯,只是深深的覺得,當總統的兒子女兒也很可憐,她們兩人的婚事都是在父親當上總統才結緣的,怎能分辨到底是愛情多一點,還是看到背後的利益多一點?


 


一個女人選擇一個男人,跟他一起組合了家庭,生了兩個可愛的小孩,肚子中還有另外一個生命正要出生,卻發現原來自己選擇的這個男人,這個長輩介紹所謂前途似錦的男人,卻利用自己父親的背景在外圖利,如果是,難道不會懷疑這多年來的一切都是為了後面的權勢?難道不會懷疑多年來的愛情原來只是一場空?所有的甜言蜜語只是為了妳是某某人的女兒?那又能如何呢?分手嗎?三個小孩怎麼辦?還是跟著這個已經不良的良人繼續生活?


 


原來,生於某些家庭,愛你不只因為是你,那種痛苦一般人或許很難能體會。


 


認識了一個新朋友,不知道他是看上你家的背景,還是只是要跟你做朋友。


 


被一個人所追求,不知道他是為了錢?為了權?還是只因為你是你?


 


或許有人會說誰叫他是立法委員?


誰叫他是女主播?


誰叫他老爸是某某集團總裁?


誰叫他老爸是陳水扁?


 


這讓我想到新娘百分百的結尾那一幕,飾演大明星的茱莉亞蘿勃茲忐忑的站在旅遊書店老闆面前,希望兩個人未來可以不只是朋友,老闆看著她拒絕的說:『跟妳在一起我真的是處於危險之中,若我再度被拋棄,你有太多的電影、海報、照片、新聞,妳終究會離開,而我那無經驗的心,恐怕再也無法復原!


 


面對這樣的拒絕,茱利亞也只能苦笑以對,在臨去之前苦澀的說著:『Fine.Fine.Good decisionGood decisionThe fame thing isn’t really real,you know.And don’t forget, I’m,I’m also just a girl, standing in front of a boy,asking him to love her.』﹙名聲這種是真的不切實際,你知道的,而且也別忘了我是,我也只不過是一個女孩,站在一個男孩面前,請求他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