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佛牌??


因為KATE跟蜜媽的疑問,讓我覺得我應該針對於泰國一些比較特別的東西介紹一下,不過說真的我不是專家,只能夠以我知道的跟大家解釋一下囉!!! 

首先,什麼是泰國佛牌呢
?
 


泰國佛牌通常是泰國的高僧他們在修行的過程中蒐集一些物品,將這些例如花粉、泥土、寺廟改建前的屋瓦等等的東西,經過多日的誦經製作成佛牌,讓民眾供請,所以材質是不一定的,有時候是粉牌,有時候是廟改建將原本的香爐融掉製作成新的佛牌,有時候是師父往生前的缽,或是師父的骨灰跟舍利子,不同的牌又有不同的功用,有招財、有愛情等等。


 在泰國佛牌很重視入藏,所謂的入藏,就是在佛像的底下會塞入一些所謂的聖物,如果是四面佛的佛像,下面放的聖物不但可以增強這個佛像的功力,而且還可以避免其他的靈進入,而這些入藏的法門有時候就會隨著一個師父的圓疾而成為失傳的法門,所以在泰國的廟裡面買的佛牌要記得看看有沒有入藏喔。 


有些佛牌在經過某一些特別的傳說之後價錢就水漲船高,有些則是因為製作的師父名聲而價錢居高不下,因為這些東西幾乎都是限量手工的,所以泰國有許多的佛牌市場專門的讓人交易這些東西,有時候幾百元買下的佛牌,或許過了幾十年之後,變成百萬經典佛牌!!泰國人相信越老的牌神力越高,不在乎多少人戴過! 


泰國人因為普遍的貧窮,所以很難得可以到處跑廟見到龍波,更別說要買到佛牌,所以如果你戴著一串佛牌在泰國的街上走來走去,一定會被泰國人圍觀,有時候還會被搶!我曾經將一些龍波送的符布隨手送給餐廳的服務生,她們拿到符布的時候簡直是快哭出來的雙手膜拜不斷的磕頭感恩,讓我覺得好震撼!! 


不過說真的,有人戴著滿身的佛牌,其實我覺得如果真的有效一面就夠了,而且台灣跟香港商人把佛牌這些東西價錢炒的太高,感覺就多了點功利,雖然泰國的和尚不能碰錢,不過我也曾經看過龍波被當作搖錢樹,只出來幫人做做祈福的工作,然後旁邊的俗家弟子就拼命的推銷佛牌!把自己的佛牌過度的神話,那種推銷的感覺很不舒服!! 


有些人告訴我戴這些佛牌還要看福分,有些人戴某個牌就大發,有些就沒有,那要看福分(好像事先在替佛牌的不準脫罪!!),可是我覺得如果這樣說的話,你該有的福分就是該有,又何必借助佛牌呢? 


在泰國也有人滿身的佛牌被車撞死的,也有人說因為戴佛牌讓他躲過子彈,一切都是各說各的,說真的我還沒聽說有人戴佛牌長生不死的!有人說如果佛牌真的那麼的幫忙,就不可能會有人把佛牌拿出來賣,其實佛牌標高的價值在於純手工、龍波的名氣且限量等等,戴佛牌如果讓你覺得一切很順,心情很好那就好了,幹麻管那麼多呢? 


因為佛牌的價格不一,隨人自己開價,在泰國的佛牌市場裡面有許多的人也專門在賣假的佛牌,也有人在某一塊佛牌中把聖物舍利子一顆顆挖下來,佛牌與舍利子分開賣,很多的佛牌商會將自己與龍波的照片拍給大家看,代表自己曾經親自去跑廟,但是說真的佛牌不是你親自從師父手上拿到的,真真假假又很難說! 


如果有人問我佛牌好不好?我會說佛牌是個好的東西,我自己也有三、四面的佛牌,看我跟老公的心情而決定今天戴哪一面,之前去泰國那些龍波跟我結緣的佛牌,我也都跟來我家的那些朋友結緣了,只留下我喜歡戴的龍波吉士納的蝴蝶牌,因為那是我親自去跟師父請的,而且我喜歡那整面佛牌永遠不散的香氣,隻後我幾乎不買佛牌了,因為現在的佛牌被市場操作到沒有原本的原意了!!現在的宗教真的也很商業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