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5219_730429526970842_611026521_n  

樂當幸福不良媽媽~再版新序(文:超級富有的幸福幸運女Antonia Wang)

 

 接到出版社想要重新出版這本書的時候,我的心情非常複雜,我花了幾天釐清這樣的心情,也約了出版社的人來談理念,謹慎的慢慢地反覆想過,就如同平常一樣,每遇到瓶頸的時候,我總會一直回想我寫作的初心,這一次也不例外。

在部落格開始的時候,我也學著別人在網路上寫作,一開始什麼東西都寫,那種把所有思緒全部寫完,然後就放下的一個過程,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舒壓過程,慢慢地寫著、寫著,後來就莫名其妙地當了媽。

 

當媽媽的人就是這樣,總有一肚子的媽媽經,我是年紀大了才當母親,記憶力一向不好的我,總希望可以幫孩子留下點什麼,我的教養思維跟別人不一樣,我的想法也跟一般的母親不盡相同,這樣的我在育兒的路上,總是跟別人有點格格不入,而我的孩子就是在這樣的母親教導下長大。

 

因為孩子,我遇到一個很棒的老師帶領我進入『生命歷程書寫』的過程,我開始在孩子的生命每一個時刻,回想着自己的人生,也去看懂孩子的人生,慢慢地,我得到了一種人生的疏解,我也深深地理解,原來自己人生的問題,都還是要在自己的生命中去尋找。

 

經歷這樣的過程不簡單,就好像挖起童年的傷疤,重新上藥的過程一樣的痛,卻能夠長出新的肉,也更相信自己比年少的自己更有能力撫平傷口,因此,我在想如何讓女兒成長過後也知道如何去回朔自己的人生?

 

於是,我更努力的書寫,我想讓孩子懂,在每一個堅持與放手的背後,她的母親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態在面對這一切?我也想讓孩子長大後能夠清楚地知道,他的母親曾經陪她走過哪些困難與快樂?那一起抱著痛哭的過程,那一起在路上相擁跳舞的記憶,是不是真的存在?

 

為了這樣的初心,我努力地為孩子書寫,為了讓孩子以後有個文本可以看,我自費的出資出了第一本書『樂當幸福不良媽媽』,銷售是為了讓自費的書回本,也害怕自己沒保存好讓書毀壞,所以大量的印書,讓更多人與地方收藏。


只是這一寫,寫出了一點點的小名氣,也寫出了許許多多的狀況,我曾經不止一次想停止書寫,我也曾經不止一次哭倒在電腦前,那寫作過程中挖心的痛,那寫作過程中許許多多的兩難,那種跟出版社、編輯、行銷、讀者、網友、親友往來所產生的互動,都一再地引領着我成長,也讓我更心疼許許多多的孩子。

 

隔了將近六年生第二胎的時候,我陷入了很大的困境,我一直不知道,我的文字有沒有真的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我的文章是幫助了父母,還是引領着父母走進了另一個崇拜的迷思?

 

於是,當這本書說已經賣光的時候,自費出版的出版社問我要不要重新出版,我回答說:『就讓書下架吧!』,一來我沒有時間處理自費出版的相關事宜,二來,我覺得我的目的達到了,可以鬆了一口氣,那讓書下架絕版的心情其實是輕鬆的。


沒想到的是,不管是部落格還是粉絲專頁,我收到很多的詢問:『為什麼買不到這本書?』,我一一的解釋,也一一的致意,然後,我收到了出版社想重新出版的邀約。

 

為了這件事情,我問了很多因為這本書而認識我的人,當他們跟我分享藉由我的文字讓他們經歷一場童年的療程與放鬆過程後,我才能夠坦然地接受出版社重新出版的邀約,我還是真心地希望,我的文章,除了寫給自己的孩子之外,還可以幫助更多的父母與孩子,即是放在網路上,別人一直轉傳也好,只要傳到有需要幫助的人面前,對我就是一種繼續寫下去的動力。

 

跟初版不同,這本書有專業的編輯團隊潤過稿,通順了許多,也因為篇幅的原因,拿掉了幾篇文章,而這些文章,有的另有出處,有的時過四年,我有更好的方法去面對同樣的狀況,留到未來繼續訴說。


當母親六年了,也晉升了雙寶媽,重新看著女兒剛出生前兩年的文章,心態有很多的不同,這六年來一直在親子間的話題中跌倒、站起,得罪很多人,一直在看著很多父母與孩子的我,付出了很多的學費才真正理解,當我心急地想幫助孩子,指責父母漠視孩子的困境,而被反擊到滿身是傷時,我忘了有好多的大人都是被傷害大的孩子,每一個家庭有愛就有恨,那愛恨交雜中,孩子就像潘朵拉一樣,總會打開父母心中最不想讓人窺見的盒子。

 

那些父母的反擊,是一種自我的保護。

 

因此,在這重新出版的這個時刻,我感謝着這一路上陪我成長的所有人,我很愛的父母與家人,謝謝你們的支持,謝謝每當我遇到瓶頸就會去找他們麻煩的吳玥玢老師跟倪鳴香老師,謝謝你們讓我懂什麼是不求回報的付出、什麼是默默的看一個人成長,謝謝每一個曾經與我跟孩子相遇相處過的大人與孩子,每一個在生命中陪我一段的人,謝謝你們讓我成長,謝謝你們的人生故事。


謝謝讓這本書重新出版的出版社,也謝謝每一個支持我的網友與讀者,真心的希望,我的文字,可以幫助你們,也祝福更多的孩子在愛中成長!


謝謝大家的支持。



PCHOME 商店街特價中

博客來網路書店

各大實體商店上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