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6092  

給孩子的爸爸(圖文:超級富有的幸福幸運女Antonia Wang)

 

四歲十個月的女兒,忽然放聲大哭的生着爸爸的氣,她邊哭邊拉拉雜雜的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我抱著她聽著她說:「爸爸怎麼不會?爸爸怎麼都教不懂?爸爸要會跟小熊講話呀!」

 

那天,女兒整天玩得很累,累到一上公車就熟睡,老公在公車站等著我們,我大包小包扛著女兒一下車, 他就將孩子扛在身上,一路扛回家,回家後,女兒一被放到沙發上就醒了,那天的她很累、卻捨不得睡,一直想跟爸爸玩跟小熊講話的遊戲。

 

孩子的爸爸,學了幾次學不會,疲累的孩子情緒一來,就大哭了。

 

我抱著女兒,撫著她的身體,慢慢地告訴她:「生氣的時候,說的話很難讓別人瞭解,爸爸會聽不懂妳的意思,媽媽陪著妳,把情緒處理好再慢慢說,好不好?」

 

女兒邊哭邊說:「爸爸一定要學會!」

 

於是,我抱著眼淚未乾的她,慢慢地告訴她:「妳的爸爸,小時候家裡沒什麼錢,所以沒有什麼玩具,他從來都不懂得怎麼對一個玩具熊說話,妳的爸爸需要更多的練習。」

 

「今天妳好累噢~,在公車上就睡著了,媽媽背着背包、拉著菜籃車又抱著妳都快走不動,是爸爸到公車站等我們回家,一看到妳就抱妳慢慢地走回家了,把拔好愛你。」

 

「妳的爸爸好喜歡以前的工作,他可以幫世界很多很有名的精品店做商業設計的案子,可以看到很多各國的設計風格,可是,那個工作每天晚上都要去百貨公司監工沒辦法陪妳,所以妳出生後沒多久,把房子賣了,自己開公司,慢慢的一步一步的想要多陪陪妳,想要幫更多小朋友的家設計房子。」

 

 

「妳的爸爸,從來沒有人教他該如何當一個爸爸噢,他以為就應該跟別人一樣,當一個很兇的爸爸,可是,他很努力喔,學著怎麼跟小朋友講話,怎麼跟小孩玩,爸爸也在練習當一個爸爸,我們該陪著他練習,好嗎?」

 

我抱著孩子,講了許許多多她爸爸的小故事,女兒慢慢地停止哭泣了,還在我的故事中提出疑問,最後,她說:「爸把怎麼不會跟小熊講話?他什麼都會的,他會幫我蓋房子、他會修玩具、他會修腳踏車、他會修洗衣機、他會做個閤樓,爸爸什麼都會,爸爸一定要學會跟小熊講話。」

 

那時候的我才懂,女兒哭泣的原因不是因為爸爸不會,而是她那全能的爸爸,「怎麼可能不會?」

 

 

從年少到現在,因為對婚姻沒有信心,所以,我從不幻想婚姻的美好,那不是我人生給自己的必修課程。

 

即使如此,我還是有了幾場的戀愛,我還是會在自己心中,想著自己想要跟哪樣的人交往,我心中還是有理想情人的標準。

 

多年後,我已經忘記,年少的我,理想情人的標準到底有哪些?

 

多年之後,我幾乎忘記,我曾經那麼渴望的想要遇到一個很愛很愛我的人。

 

多年之後,我早已經忘記了當初在法院公證的時候,心中有沒有懷疑過,自己的決定到底是對還是錯?

 

找到一個愛我的人,找到一個我愛的人,然後走入婚姻。

 

沒有考慮雙方家長,沒有考慮未來,就這樣走入了婚姻。

 

我相信,抱持著不婚不生的我,從來沒有把「幫孩子找一個好爸爸」當成擇偶條件,因為,我從來不相信自己會是一個好媽媽。

 

然而,在孩子停止哭泣的當下我才知道,或許,婚姻未來如何我不知道,但是,我真的是幫孩子找到了一個很棒的爸爸。


一個好爸爸。

 

育兒的這條路一路走來,我也跟很多人一樣,很需要另一半的認同,需要另一半的幫忙,但是,孩子一歲以前,老公白天做住宅案,晚上進入百貨公司賣場,有一段時間,我一個人帶著孩子兩個人在家,好幾個月沒看到老公。

 

然而,只要跟老公通電話,我總會告訴她孩子今天的點點滴滴,當孩子慢慢長大,餐桌上,孩子今天有什麼事情,都是我們的開心分享,從我談,到現在孩子一上餐桌就滔滔不絕地說她今天所有的事情,我們的餐桌時光精彩無比。

 

很多媽媽抱怨老公的毛病,我的老公都有,可是,我在意的是,我怎麼去做,而不是逼著他如何去做。

 

只因為我懂,只要我動了,這世界就會跟著動。

 

因為我懂得,我的女兒,這一生除了我之外,對她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她的父親,我從不在孩子面前罵老公不是一個好爸爸,我從不在孩子面前抱怨她的父親,我讓孩子看懂父親對她的好,我讓孩子懂得她父親用他自己的方法努力著、我甚至讓孩子看懂她父親的情緒。

 

我讓孩子懂,怎麼跟爸爸相處與對話。

 

只因為,我懂得,老公從不願意生孩子、討厭孩子到一個看到孩子就滿臉愛戀的爸爸,有多麼的努力。

 

我懂得,當我的孩子很愛很愛她的爸爸,比我的老公有沒有幫我做很多家事,有沒有在我的標準下教養更重要。

 

我懂得,老公學得會學不會跟小熊講話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永遠是孩子心中的偶像。

 

我懂得,女兒跟她爸爸之間的那個親密感,比什麼爸爸的尊嚴,孩子的順從還要重要。

 

親愛的老公,一晃神,我們結婚十年了!

 

這十年來,謝謝你用你的方法愛著我,愛著孩子。

 

謝謝你讓我體會到婚姻的美好,也讓我體會到婚姻的苦澀。

 

謝謝你陪我一起養育着我們的孩子,一起努力地在她的人生中拼命地給愛。

 

雖然,我還是不相信婚姻中的忠誠,雖然我還是不相信愛情可以抵擋住情慾。

 

雖然,我們都在孩子身上,看到自己的傷痕累累。

 

雖然,我們不知道未來會如何,可不可以一起到老死。

 

不過,我會努力的,讓我們從不後悔,此生遇到過彼此、愛過彼此。

 

謝謝你~~

 

祝你,結婚十週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