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0845.JPG  

別人的幸福(圖文:超級富有的幸福幸運女Antonia Wang)

 

開日本童裝店的好友,送來一堆日本新款女裝讓我這個很忙碌的媽媽挑選,我看著老公對著那一大袋的衣服搖搖頭,轉身去忙他的工作,讓我有點不好意思了起來。

 

從小到大,我對我自己的身材就很沒自信,不敢買短的裙褲、不敢買洋裝、不敢穿有曲線的衣服,我對衣服的選擇性太少,那就乾脆都不買,愛買衣服的母親,看我幾乎都不置裝,還常常藉口買了太年輕的衣服不好意思穿轉送給我,因此,我的衣櫥內有很多父親買的頂級女裝,也有母親買的菜市場女裝。

 

一直到了去年,很有毅力的減肥成功,春夏秋冬四季的衣服褲子全部都不能穿,加上原本開童裝店的好友開始進了日本女裝,讓我可以買到價錢合理品質又好的衣服,我就一鼓作氣把衣櫥內的衣服一一的更新,原本沒有什麼治裝費的我,忽然間,買了快一整個衣櫥的新衣服。

 

我的老公很少買新衣服,常常一件內衣穿到幾乎變成透明的之後才丟掉,衣櫥內有好多好久以前的衣服,一直穿、一直穿,他很省,卻很喜歡美食,每次吃到好吃的東西,就會滿臉的幸福,他喜歡把錢花在享受美食跟旅遊,其他的部分卻省到讓人覺得刻苦。

 

等我挑好了新的衣服,他笑著要我試穿展示給他看,看著我一一的展示,他帶著女兒坐在沙發上,一起讚賞我的新衣,笑的滿臉的幸福。

 

他捨不得花錢在自己的衣服上,但是,看到我穿新衣服時,那種重新找回自信的快樂表情,他也會開心到滿臉都是笑,當我有一點點不好意思的時候,他還會說:「妳開心就好。」。

 

慢慢的我才發現,我的身邊有好多這樣的人,每天幾乎只吃一餐,很多東西都不願意花錢買的小寶爸爸,看到小寶媽媽吃了好吃的東西一臉滿足,他的表情會比自己吃還要滿足,看著小寶對新的玩具開心到跳起來,他會整個人笑到眼睛都瞇了起來。

 

明明自己都已經累得半死,推著推車大包小包的帶著孩子們出門,一下子轉公車又轉捷運,看到孩子笑的燦爛的臉孔,自己也笑得很燦爛。

 

當有了孩子之後,我才知道,原來,除了自己的幸福與快樂之外,有好多人,也把別人的幸福當成自己的幸福,把別人的快樂當成自己的快樂。

 

忽然間可以快樂的理由,變成了好幾倍。

 

從孩子出生以來,我常常幫孩子在生活中找快樂的理由,看到晴空萬里,我牽著孩子出門,一起大口地呼吸,一起躺在公園的椅子上看天空,一起說著:「今天天氣真好,一伸手就抓得到雲,真是幸福的一天。」

 

下雨的時候,興奮地帶著孩子撐著雨傘,穿著雨鞋,在地上踩水窪,濺得滿身都是,開心笑鬧到引起路人側目,然後全身濕答答的回家洗個熱水澡,一起說著:「今天真是開心的好天氣,跟老天玩水玩的好幸福。」

 

天氣冷的時候,打開煤油爐,上面放著烤地瓜,讓地瓜的香味充滿整間屋子,讓滿屋子充滿幸福的味道。

 

吃到好吃的東西覺得自己很幸福,不小心把糖果掉在地上,我們替螞蟻感到幸福,掉在地上的麵包,我們替鴿子感到幸福。

 

於是,我們不管什麼天氣都會覺得很幸福。

 

我們不管遇到什麼狀況都要找出會讓自己感到幸福的那一個點。

 

我跟著孩子找我們想要的幸福,一種很單純的幸福。

 

然而,看著老公的表情,卻讓我知道了,其實最懂得幸福的人卻是我的老公,他可以在面對美食的時候找到他的幸福,他也可以在老婆跟孩子的笑臉當中找到他的幸福。

 

他不強迫我做任何事或不做任何事情來讓他開心,對他而言總是說:「你們開心就好!」,因為他總能在我們開心的表情中,找到他的笑容。

 

慢慢的,我懂了他的幸福,於是,我慢慢的不太介意他享受美食的堅持,幫他找尋他很想吃的美味,幫他注意他記憶中很想找到的味道,幫他煮著他喜歡的味道,在他酒足飯飽的那種滿足中,找到我的幸福。

 

慢慢的,我在孩子的身上也找到我的幸福,看著她開心的笑容,我不介意她滿身的髒污,看著她一臉發光的眼神,我不介意我的整個背都貼滿她的畫作。

 

慢慢的,我看著父母親的笑容,我也在他們的笑容中找到我的幸福。

 

慢慢的,我在一群孩子們的快樂笑容中,也找到一大群的幸福,即使,我跟孩子們玩到在公園的地上打滾,全身痠痛,我也可以在近距離中看到孩子的笑容而開心。

 

慢慢的,除了自己的幸福之外,我有好多人的幸福,好多倍的快樂。

 

慢慢的,我也發現,女兒看到別的孩子擁有快樂的表情,不是一種忌妒,也沒埋怨自己的缺乏,而是替別人感到快樂的笑容。

 

慢慢的,我也發現,女兒回家後在她父親面前談論她的朋友時,是一種替朋友驕傲的表情,是一種替朋友開心的真心。

 

慢慢的我終於發現了,當自己可以真心的為了別人的幸福而感到快樂的時候,孩子也在別人的幸福中,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原來,自己可以擁有自己的幸福,而,別人的幸福,也可以是自己的幸福。

 

原來,幸福可以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祝福新的一年,每個人都有滿滿的幸福,深深的祝福大家。








ps>好友的童裝.女裝店  

長安店:台北市長安西路226號一樓路口   02-25599010

晴光店:台北市農安街二巷2-1號137鋪  02-25955461

港墘店: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76號 02-26599875

頂溪店: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24 號  02-86609478

福和店: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338號 02-292902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