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備藥品與新買物

常常跟一些媽媽互動的時候總會聊到常幫孩子買的一些醫療用品,資料跟內容其實都很難形容,所以把這些資訊放在網路上,讓一些媽媽可以直接來部落格看,這樣我也不需要每次都要回家拿物品給對方看!

 IMG_6543.JPG

首先,是我覺得最好用的脹氣膏,母親從小鎮的藥局買給我的,這種脹氣膏不需要推,只要抹上薄薄的一層,過沒多久女兒就會放屁,很多次女兒好幾天沒大號的時候,我就幫她抹一抹,就可以很快的把脹氣排出,連大便也超順暢!

後來小B娘都會在睡覺前幫小B抹,這樣一早小B就會去大號,養成固定時間大號的習慣。

蠻好用的東西,可惜我只在小鎮的藥局買到,台北不知道哪邊買得到?

 

IMG_6544.JPG

 

這是絆創膏,如果孩子有皮肉傷,薄薄的抹一層,就可以形成一個保護膜,洗澡、玩水都不怕,只是後來比較常用的是媽媽自己,每次不小心受傷了,抹一層就可以繼續幫孩子洗澡、煮飯,不會怕水跑進傷口。

 

右邊是嫚秀雷敦的牌子,也是我比較常用的,不過因為它有殺菌效果,當藥一抹下去的那種痛,是連大人都會飆髒話的,所以每次女兒玩危險動作的時候,我跟她說:[這可能會受傷,而這種受傷層度是要抹『痛痛的藥藥』],她就會知道了,這個牌子的絆創膏雖然痛,可是因為有殺菌的效果,所以相對的傷口也好得快,目前這種藥品除了日本之外,台隆手創館也有賣,只是比較貴。

左邊的也是絆創膏,沒有殺菌效果的,聽說不會痛,可以防水,只是不知道傷口瘉合速度如何?

 

IMG_6545.JPG

接骨木原液,是在美國的維他命店買到的,那裡的藥師告訴我這只是增加孩子的抵抗力,跟縮短孩子感冒的天數,是一種營養補極給品,有時候別人孩子感冒的時候,我就讓女兒喝,降低被傳染的可能性,不過這只是營養補充品,不是藥品,不能保證不生病。

 

DSC_1061.JPG

上面那條是絆創膏的內裝,下面兩條都一條是腫脹寧,一條是麻腫消,都是小孩撞傷淤青的時候抹的,可以退淤青,有幾次老公都很懷疑為何他帶孩子都是滿腿淤青,我就不會呢?難道我都不讓孩子玩得盡興?

其實都是我有幫孩子抹這種藥品,才沒有每天帶著淤青回家。

 IMG_6928.JPG

這個是別的媽媽介紹的,聽說很好用,被蚊子咬了之後抹一點,就不會感覺癢,小孩也不會去抓,不過這對我沒用,因為我是連蚊子都怕的冷血動物呀!

 

 IMG_7021.JPG

一元積木,是我很大推的一個玩具,所謂的一元積木,每個積木真的都是一塊錢噢,這些積木塊是木工廠的角材加工再利用,邊邊角角都做了圓弧處理,

加上積木無塗裝化學物質+100%MIT

有人一次買一千元,就有一千塊積木,堆城市、建軌道、彩繪木頭、刻橡皮章練習,都很好用,是超值又安全的幼兒玩具!!!

 DSC_0276.JPG 

PUSHBIKE,這也是我推崇的玩具之一,女兒只要有去玩PUSHBIKE的那一天都特別好睡,吃多喝多睡的也多,雖然價錢貴了一點,不過,凡舉想要消耗孩子體力的幼兒律動、足球、、都先省下來,光一台PUSHBIKE就可以耗掉她的精力,當然爸媽在後面追,順便也減肥。

 IMG_6941.JPG

另外,這是最近買的台語DVD,其中有國台語發音的水果冰淇淋,只有兩片,可是女兒每天都想看,而且不小心轉到華語還生氣,堅持要聽台語,很可愛!

 

我們這一家台語版是劇場版,給爸媽看的成分居多。

 

天方夜譚台語版最近在促銷,價錢很不錯,可以考慮看看喔,不過我還沒看過不知道到底適合孩子看還是父母純粹回憶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