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下符咒的孩子

 

我喜歡到處去看人算命,只是我有一個習慣,每次去一個地方算命之前,我總是喜歡排在最後一個,尤其是那種毫無隱私可言在大眾前論命或通靈的場合,在每一個煙霧裊裊的地方,看著各種新奇的通靈或算命方式,耐心的聽著每一個人的問題與煩惱,品味著每一個人的人生苦楚!

 

 

 

在那樣的場合中,可以讓我用更多的資訊去了解這個算命師的好壞,也可以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去分析算命師的每一句話,而在那樣的場合中,常常可以看到很多年老的長輩拿著一家大大小小,兒子、媳婦、孫子、女兒、女婿、外孫等等的問題惶恐且虔誠的站在通靈人前面,一個個耐心的詢問著,我常常看著她們已經爬滿歲月痕跡的臉,想著為何這樣的年紀了,那顆操煩的心卻從來沒有停過?

 

 

 

印象很深刻的一次,一個年約五十幾的瘦小老母親站在通靈人的前面,問著自己三十幾歲的兒子運途,她告訴通靈人說:『請問三太子,我的兒子有沒有被人家下符咒呀?我看他的運途有夠爛呢!!!!我想他一定被人下符了!!!

 

 

這位老母親不等通靈人回覆,馬上又滔滔不絕的說:『我這個兒子從小就是笨,朋友說什麼他就信什麼,我很怕他被騙,常常要看緊他!做事情又沒有定性,一年換二十四個老闆,他一出生的時候我就去幫他算過命,那個師父說他這一輩子沒有當老闆的命,我也一天到晚唸他,跟他說他沒有當老闆的命,要他找個穩定的工作做就好,他偏偏要跟朋友一起去投資創業,我真的被她氣死、、、、。』

 

 

我已經忘記那個通靈人士如何回答她的問題了,那時候的我看這那老母親焦急且滔滔不絕的面容,我很想告訴她,『沒錯!你的兒子被下符了!!!

 

 

當父母的人總是擔心自己的小孩在外面備受欺負,我們也很害怕自己的小孩被下符咒,但是,我們卻忘記了,最傷孩子的人是父母,最常常幫小孩子下符咒阻礙他前程的人,也是父母!!!

 

 

 

這位老母親,在他兒子的身上,貼上了『笨』、『做事情沒有定性』、『一輩子沒有當老闆的命』等等的符咒!!

 

 

 

這些符咒讓他在每一次的挫折來臨的時候,拿不出勇氣、也不願意想方法,輕易的依照著母親所下的符咒走,在遇到問題的時候,不想方法,在心中告訴自己,反正我媽也說我就是笨;在只差一點點堅持就可以成功的時候放棄,然後告訴自己,反正我就是沒定性;在創業遇到困難的時候,不好好想突破的方法,在腦中告訴自己,反正我沒當老闆的命!!

 

 

 

這樣的孩子,不須要問任何的神明,就知道運途一定很不順遂!

 

 

 

那個畫面一直停留在我的腦海中,一直到最近聽到一個長輩笑談他與老婆之間的點點滴滴時,我又重新連結了起來!!

 

 

 

長輩他說他老婆是一個很會理家的女人,在他們剛剛結婚的時後,老婆努力存了一些錢,於是在市區邊緣跟建商訂了一棟三角窗的預售屋,人生中第一個房子讓他開心莫名,於是,他興奮的告訴了自己的母親!!

 

 

 

老母親一聽非常的生氣,連夜趕來台北,在第二天一早,逼他們夫妻兩把那棟房子給退了,因為老母親說:『你們養不起房子!!年輕人剛出社會一定被建商的花言巧語給騙了!!!!養了房子你們就不會生小孩了!憑你怎麼可能養小孩又養房子??!』於是,為了不忤逆母親,他們退了那棟房子!!

 

 

 

兩年後,那棟房子落成了,房子前面與旁邊更開了兩條筆直的道路,原本一棟房子四十五萬的總價,莫名奇妙的在五年後變成了八百萬,現在光租給連鎖商店一個月的租金都有十萬元,更不要說這麼多年後,那棟房子跟地價上的天價了!!!

 

 

 

這位長輩惋惜著那棟房子,其實他們那時候是有足夠的能力負擔的,而且,即使負擔不起的時後再賣掉也無不可,不過卻如此錯失了如此良好的機會,他惋惜著卻也笑說:『還是我媽說的對,我沒有那種偏財命!!!所以我一輩子都不買樂透!!』那時候我看著他釋懷的臉,心中卻想著,又是一張張活生生的符咒,貼在這個長輩身上!!!一輩子不買樂透,當然沒有偏財運!!

 

 

 

有時候我覺得一輩子沒有偏財運的符咒,就好像古代的 人,站在神明面前發誓說:『我X家世世代代為奴!』的效果是一樣的,因為自以為沒有偏財運,所以完全不去研究投資理財,因為自以為沒有偏財運,所以甘願領著苦薪水,過著苦日子!!

 

 

 

也因為這樣的感嘆,讓我在心中反反覆覆的想了很久,我慢慢的回想我的人生當中,我有沒有被下過這樣的符咒,一回想起來才發現這樣的符咒,點點滴滴起來還真的不少,我細細的回想著,在我人生的每個階段,有哪些符咒的觀念影響了我的選擇,我也終於了解,為了這些莫名的符咒,我也在人生的路上跌跌撞撞多少次!

 

 

 

因此,我努力的想盡辦法,把那些貼在我身上的符咒,一張張的撕去!!這樣的過程,讓我深深的體會到,身為父母的人,一句無心的話,就如同一張貼在背後的符咒一樣,如此支配著我的一生,我卻很難去發現,即使已經發現了,我又必須要耗盡多少的力量,才能沒有傷害的將它撕去??

 

 

 

因此,我告訴我自己,決不在女兒的身上貼符咒,在她左手餅乾還沒吃完,右手卻又拿走水果時,不說她貪心;在他努力的把玄關上一雙雙鞋子拿到房間給我時,我不說他雞婆;在她發脾氣的時後,我不說她『青番』(台語),我選擇面帶笑容的看著她,努力的聽她吱吱嗚嗚的用我聽不懂的語言訴說她的想法!!!

 

 

 

然而,或許是世俗給我們的影響太大了,每次我總是必須要很努力的壓抑自己,不讓那些到嘴巴的話說出口,於是,我選擇閉上嘴巴,給女兒一個微笑!

 

 

 

如果,父母一句話就可以輕易的在孩子身上貼上一張符咒,那麼,我親愛的女兒,在你每一次轉頭的時後,妳將會看到,貼在你背後的,是你母親我,一張張的笑臉!!!

 

 

 

深深的祝福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