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玫瑰與白玫瑰


張愛玲的小說中曾經說過:『每個男人,或許都有過兩朵玫瑰,一朵是熱情奔放的紅玫瑰,另一朵則是聖潔無暇的白玫瑰,娶了紅玫瑰,久了變成牆上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心中明月光;娶了白玫瑰,久了變成衣服上粘著的一顆飯粒仔,紅的卻是胸前一點朱砂痣。』


 在認識屁桑之前,我認識了一個男人,他藉由旁邊的朋友讓我知道他想要追求我,因為一群人出去都雙雙對對,我們也在別人的有心之下被湊成了一對,那時候的我們充滿著曖昧的氣氛,在朋友與愛情之間糾葛著,這樣的曖昧糾葛不為了任何的事情,只因為他的心中還有一個她!


 他的前女友跟他也是相愛的,只是當時的他並不勇敢的努力給她好的生活,他相信這個女人這麼的愛他,應該會等他玩夠了,回到她的身邊,所以即使身邊有個處處為了他付出的女友,他依舊每天跟朋友喝到半夜才回家,釣魚、瞎鬧、喝酒、玩小鋼珠,每天的日子過的很開心,偶而他的前女友會跟他一起參與,但是,大部分的時間是沒有的!!


 他們兩個人很少獨處,所有的相處幾乎都是跟那群朋友集體的出遊,所以幾乎都是群體的行動,這樣的日子過久了,男的還沒玩夠,女的卻等累了,那一年,阿扁快速的掃蕩了台北市的小鋼珠,錯愕的他回首去找女友,才發現她以讓人驚訝的速度結婚嫁人,而男主角卻不是他!!


 從此之後,他變成一個深情男子,心中有一塊地方永遠放著他的前女友,沒有人可以佔住那個地方,也沒有人可以抹掉她的身影,他的心像落了一塊在她那邊,即使,他的心也會繼續為別的女人心動,但是,總有一塊失去的心,在遠方流血!!


 那時候的我,喜歡跟那群朋友出去玩,因此,我也不介意大家把我跟他給湊在一起,說真的,他是一個很風趣也很好玩的人,跟他在一起的時間我都很開心,只是當屁桑出現的時候,他卻極力的反對,我一方面覺得他有點大驚小怪,一方面也厭倦了這樣的曖昧!!


 愛情,可以很隨性,但是婚姻必須很嚴肅!


 在婚姻之中,你必須信守承諾的只愛對方一個人,因此,挑選的對象,必須要很懂得珍惜手上所擁有的,而不是一直在意曾經失去的!!


 婚姻是必須要花心思去經營的,就像是你手上擁有的一朵玫瑰,你必須把他當作這世界上唯一的一朵花來照顧與愛護,在它綻放的時候,你幸福滿足!在它沒有生氣的時候,你想盡辦法挽救!!在它枯萎的時候,心如刀割!


 你總不能手捧著玫瑰,卻心想著已經放手的百合,用著栽培百合的方法,強迫的去栽培你的玫瑰!!!


 即使有一天玫瑰枯萎了,你丟掉了玫瑰重新擁有了百合,或許你才會發現,拿在手上的百合不像自己心中的百合那樣完美無暇、芳香宜人,或許,捧著百合的你,開始懷念起玫瑰的芬芳,或者再度被路邊的牡丹吸引!!


 這樣的人,無法擁有幸福!!


 如果,一個女人常常在她老公面前數落她老公的不是,然後又常常的拿自己的老公跟前男友比較的話,我就會把她歸類在無法擁有幸福的那一種女人,即使她可以順利的離婚,並且跟多金的前男友結婚,但是那種遇到問題就埋怨、就比較的心理,是無法真正的擁有幸福的!


 而當初的我選擇離開,不在於任何的原因,而在於,我寧願離開重新的去適應新的土壤、新的環境,變成一朵獨自綻放的野玫瑰,也不願意,在一個只看失去而不珍惜擁有的男人手中枯萎死去!!


 如果你的情人不懂珍惜,那麼你也別當牆上的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