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沒有理所當然的事


我相信因果!!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不相信因果的輪迴,但是我相信,我相信的原因不在於我的體質特殊,也不在於我奇妙的感應,卻是在我學習政治學之後,政治學所教育的是一種邏輯的推理,也是一種思考的方式!一種因與果的思考!


 在政治學中,你會學會的就是去探討一個小小的決策會如何改變整個社會的結構,例如說:一個簡單的選舉制度單一選票兩票制會如何影響一個國家的政黨結構與選民結構,會如何影響議會的運作與行政體系的運作?或如何的影響國家的利益分配,也會如何的影響政黨領導人的所有政治作為?這是由因來看果! 


由果來看因,政治學內會去探討一個國家目前的政治問題,當初是因為哪個決策的錯誤所造成的,現在的族群衝突是因為過去哪些錯誤的族群政策所造成的,這些都是由果來看因!! 


也因為政治學所帶來的思考,所以我會去想,為何這一輩子我會是王某某的小孩,但是卻不是王永慶的小孩?為何我會生長在台灣而不是非洲?為何有人可以從小開名車,有人就一輩子買不起車?為何有的人努力可以白手起家創業到跨國企業?為何很多人創業都是負債收場呢?如果不能用上輩子所造的因,這輩子有的果來看,那麼這些疑問又該如何的解釋呢?


 我曾經看過一個反對因果論的作家在報紙上所刊登的一篇文章,他說有一個傷心的父親想藉由通靈人的幫助來找姦殺他女兒的兇手,然而,通靈人卻說他女兒前世也是姦殺了這位兇手,並且一生都逍遙法外而不願意提供兇手的名字,這個父親悲憤難當,他深深的痛恨著為何要用一種無法解釋的因果來合理化這個兇手的行為? 


然而,相反的來看,如果真的有前世,那麼相同的也有一個傷心的父親,女兒被姦殺致死兇手卻逍遙法外,這個父親除了相信因果輪迴的道理,相信這個兇手下輩子一定會有報應之外,那麼還有什麼可以讓他憤恨悲傷的心可以得到一點點的救贖? 


只是,我們只是平凡的人類,我們無法真正的看透因果與生死,最重要的是,我們也不知道,現在我們是在『造因』還是在『受果』?


 有人說夫妻是冤家,冤家冤家無冤不成家,也有人說夫妻是相欠債,這輩子要來還的,所以我們根本也不知道,這輩子我是不是討回來的太多了,換我欠他?也不知道是不是我這輩子環的太多了,換他欠我,下輩子再來一次? 


因果,聽起來很宿命論,但是對我來說卻是很積極的一種人生觀,如果上輩子的作為可以決定我這輩子的命運,那也代表我現在的作為可以影響我下輩子的命運!命運依舊操控在自己的手中! 


因為這樣的思想,所以在我的婚姻之中沒有理所當然的事情,剛剛開始交往的第一年,我一個人租在一個頂樓加蓋的房間,那一年有一個超級強烈颱風到,住學校宿舍的屁桑打電話給我的時候,狂風暴雨非常的可怕,而我講到一半忽然發現屋外的陽台積滿了水,眼看著水要淹進來屋內了,我大叫一聲然後跟他說我要去掃水搶救家具就掛斷電話了! 


一個小時候,陽台的水在房東的清掃排水管之下退掉了,當我鬆了一口氣的時候,發現屁桑穿著雨衣濕淋淋的站在我的房門口,原來他一接到電話就瘋狂的騎著機車在狂風暴雨下來我這邊,沿途,他會停下來搬開倒掉而擋路的樹,他也差點被風吹到去撞橋墩,原本半個小時可以到的路程,他花了一個多小時!這樣不要命的作為,只是因為擔心我一個人住!!


 看著他濕答答的出現在狂風暴雨之中,我又氣又感動,夜晚當我們拿著蠟燭去面對停電的問題時,我看著他在燭光中閃耀的臉忽然想著,他為何要對我這麼好?只因為他愛我嗎?那為何他這輩子要這樣愛我呢?我想,或許上輩子我也曾經在狂風暴雨中去幫他修門板,也或許下輩子我必須在狂風暴雨中去幫他送碗麵! 


因為這樣的思考方式,所以對於老公所對我的好,我從來不當做理所當然,他倒一次垃圾我就會說你真好,你是世界上最棒的老公,他去接我下班,我會一上車就緊緊的抱住他說:『嫁給你真幸福!


 一開始,屁桑也很跟一般的男人一樣『老婆!我快沒襪子穿了!要洗襪子喔!!』,『老婆,別那麼懶該掃地了!!』,每次聽了我都很生氣,心理都罵著『家難道是我一個人的嗎?為什麼家事都要我做?』,後來我依舊忍著不說,找一天他心情好的時候,緩緩的跟他說『親愛的!!你覺得我每天要煮飯洗衣服這些事情都是我理所當然該做的嗎?你覺得我生下來帶的使命就是幫你洗衣服做飯嗎?


屁桑面有難色的說:『沒有呀!!!


『我願意幫你洗衣服煮飯,不是因為這是我理所當然應該做的,而是因為我愛你才願意做的!所以這些不是理所當然的!!如果有一天我覺得你不值得愛了!我也就不會為你做任何事情了!!


老公無言!


我又繼續說著:『我也知道你對我所有的好,不是你理所當然該做的,而是因為你愛我!!所以每次我都很感激你!!你會愛我!或許是因為上輩子我也很愛你!!因此我不但感謝你!也感謝上輩子的自己!謝謝你~~~


說完,我離開去做我自己要做的事情!! 


現在,我煮飯的時候,他會抱著我說,謝謝老婆這麼辛苦,用完餐他會說『謝謝老婆!我吃飽了!!』,而當他洗碗的時候,我也會從身後抱著他說:『謝謝你!!你是世界上最棒的老公!! 


這個世界上沒有理所當然的事情,父母不是理所當然該為你犧牲奉獻,老公不是理所當然就必須在風雨中來接送妳,老婆也不是理所當然就必須要洗衣煮飯,也沒有人理所當然的要愛你,因此,當有人為你奉獻的時候,當有人在風雨中接送你的時候,當有人幫你洗衣煮飯的時候,心中依舊必需充滿著感激,感激著對方,也感激累世的自己!!!


 如果這輩子、下輩子都想跟我一樣當個幸福幸運女(),那麼,也請你跟我一樣,用盡心思的經營好婚姻,經營好夫妻之間的善緣!!


 現在,老公常常會抱著我然後問:『為何我會這麼愛妳呢?妳是不是有做法?』,我會笑笑的說:『因為上輩子跟這輩子我都很愛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