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家之主


以前常常聽老一輩的女人說,男人就是要,而管這個字卻常常被認為就是男人必須要聽女人的,因此大部分的男人都會說:『我家大事都由我決定,小事都由老婆決定,不過到底是大事還是小事,這個是由我老婆決定!! 


我曾看過一個女人,老公出門穿哪件衣服要管,接誰的電話要管,交哪些朋友要管,可以帶多少錢出門也要管,小孩穿幾件衣服要管,穿哪個顏色的衣服要管,每次看她出門前指使著一家大小的畫面,我總是覺得她幹麻把自己活的那麼辛苦?而她的老公,只是唯唯諾諾的不敢吭一聲!! 


這個朋友很得意她的”馭夫術”,常常數落我實在給老公太多的自由,也數落她老公的不中用申遷都輪不到他,我看著她老公在家一付什麼都不能決定,只能任由老婆擺佈的樣子,我想如果馭夫術得到的是這種老公,我想我寧願不要!! 


女人很奇怪,要管的住男人,一方面要男人什麼都聽妳的,把妳的決定當決定,一個順從妻子的男人,一方面又希望他在公司是一個做的了決定、有自己主見、有氣勢可以出去談事業的的經理人才或是大老闆,如果真的有這樣的男人,會不會有點精神分裂呢??


 有人說,我是一個很聰明的女人,懂的用很多的方法來經營我的婚姻,說實在的,我只知道我是一個很懶的女人,因為懶的去面對棘手的大問題,所以我寧願先發現小問題然後解決,因為懶的去管老公,所以我必須讓老公自我管理,這樣或許我就可以落個輕鬆,因為不希望老公每次出現問題就要我去擦屁股,所以我會要老公自己去擔起自己的擔子,說真的,懶得動的人就必須懂的想辦法!


 剛剛跟屁桑交往的時候,我也常常的管他一些事情,有一次,他堅持要去吃一家三重的烤肉店,那家烤肉店位於我們常常經過的馬路上,他想去吃那一家很久了,可是,我卻直覺的覺得那家烤肉店有夠難吃,那時候的我們還沒結婚,他堅持要去吃那家烤肉店,我卻堅持說光看那一家的格局就知道超難吃的,幹麻去浪費錢?為了這件事情我們將持不下很久,後來我想想,我幹麻為了一頓飯跟他吵架呢?於是,我就答應他去吃了那一家烤肉!


 那是一家吃到飽的烤肉店,一進門就必須一人先收三百九十九元,付了兩個人的費用之後,屁桑一走到自助區,看到那些肉跟食材之後,整個臉都沉了下來,然後滿臉糾結的吃完一餐,那時候的我心中很想說:『你看吧!!叫你不要來吃,你偏要,我就說這家很難吃呀!!!你偏偏不聽!跟我做對那麼好嗎?』可是我卻忍著沒有說出口,因為我知道如果我這些話一說出口,人們會為自己辯駁的本性一定會激起,然後又吵了起來,所以我選擇靜靜的陪他吃完那一餐。


 吃完之後,出了店門口,我們兩個仍舊不發一語,我默默的陪著他回家,然後默默的陪著他到公園走走,過了許久之後,屁桑就說了:『不好意思!!本來想帶你去吃點不一樣的!誰知道今天這一家那麼難吃!!』,我笑笑的說:『沒關係!!至少去吃過了,知道了,不然每天想去吃吃看的那種感覺也很辛苦!!』屁桑聽我這麼說就笑開臉了!!然後開始聊一些有的沒有的!


 當時我就想,與其讓他一切照著我的話去做,還不如讓他自己去闖,自己去跌倒,自己站起來,因此,從此之後只要他好奇的餐館,我一定會抓他去體驗過一次,因為我知道如果他自己不去吃一次,他每天都會有著好奇;明明知道他會被朋友騙,我也只是淡淡的提出我的質疑,然後讓他自己去跟對方接觸,讓他慢慢的自己去想,我只默默的將損失控制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之中,讓他真的被騙一次,損失一次,以後他就知道對人該存有戒心!!


 因為大他四歲,因為工作的時間比他多,因為看過的騙局比他多,所以我都可以在他快要跌倒之前先看到在他面前的坑洞,只要那個坑洞沒有致命的危險,我不會強迫他改道,我也不會強行把他押走,我會選擇閉嘴,然後眼睜睜的看他跌倒,跌倒之後讓他自己站起來,然後在他身後給他一個擁抱,讓他知道他不孤單!!跌倒之後他不會埋怨,因為這是他自己選擇的!!


 在家中,我最常說的一句話除了『HONEY!I LOVE YOU』之外就是『你是一家之主呢!!』,不論今天要去哪邊玩,要去哪裡吃飯,只要我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我都會跟他說『你是一家之主呢!!你決定!!!』,後來屁桑也覺得這樣很痛苦,因為當他決定了一個地方之後,如果結果不如預期,其實決定的人會比較內究,所以有時候我也會說:『你是一家之主呢!!你決定!!!反正不好!!我可以怪你!!』然後露出詭詰的笑容!!


 會不會這樣,我在家中都是跟著屁桑的決定走呢??


不會,因為我都會告訴他我的需求,我想看電影,他來決定要去哪裡看電影,我想租片子回來看,他會決定去哪裡租比較好,我想出去玩,他會開始規劃自己的時間表!!


 剛剛開始將決定權交給他的時候,其實有點痛苦,不過後來我就想到一個很好的辦法,有一天我們忽然心情好要去看電影,去到電影院看到A、B、C、D廳各上演著不同的電影,我心理超想看C廳的,這時候屁桑問我:『你想看哪一場電影呢?』


我笑笑的說:『你是一家之主!你決定就好!!』


屁桑說:『那看B廳好了!!』


『可是這打打殺殺的我不知道敢不敢看呢?』我皺著眉頭委屈的看著那張一堆人拿著刀的電影海報說著!!


屁桑說:『算了!你不敢看花錢也浪費,那我們看A廳好了!!』


『謝謝老公!你好體貼喔!!可是~~~~我同學她們看過這一片,她們說雖然廣告打的很大,可是不太好看呢!!!』我笑笑的說著。


『這樣呀!!那看C廳好了,這種片子看起來保險一點!!!』屁桑決定的說著。


這時候的我,揚起了燦爛的笑容,笑笑的說『老公決定就好!!你是一家之主嘛!!!!!』


 


所以說,我們家大大小小的事情,到底是誰決定呢????


當然是一家之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