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男命與陰陽


說真的如果在命理中,我是一個女人男命的人,所謂的女人男命就是明明這是一個女人,她的企圖心跟權謀力卻比男人還要強,以前的我最討厭命理中剋夫這個名詞,如果我聽到某個算命師說這個女人剋夫,那我會馬上轉身走人,有沒有想過為何命理中有說女人剋夫卻沒說男人剋妻的呢??


 有沒有想過為何女人斷掌是剋夫,男人斷掌卻是掌權”??


斷掌的人,不論男女其實都對權力的掌控有比較大的企圖心,不論在夫妻之間的權力掌控還是事業上面的權力掌控都是一樣的,但是,在中國古時候的那種男性主義思想中,當然不願意女人掌權,於是直接安上剋夫的罪名,讓這個女人因為斷掌,就必須要孤老一生! 


女人顴骨高剋夫,女人斷掌剋夫,然而在現在這個社會中,每個企業中的女強人幾乎都是顴骨高,但是,古時候的命理卻將這些女人說是剋夫,因為這樣的罪名,沒有人敢娶顴骨高或是斷掌的女人,因為總是怕娶了這樣的老婆讓自己卻斷了根、沒了後,也因為這樣,命理透過剋夫的罪名,進行了我眼中所謂的滅種行為! 


中國人知道『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生的兒子會打洞!』所以可以經由這樣剋夫的論調,讓這些掌權的女人慢慢的,因為無法結婚繁衍下一代,而慢慢的減少這樣的女人存在,在我眼中,我覺得這是一種滅種行為,如果命中權力慾比較大的女孩子,小時後去算命大多都說不可以吃牛肉,也是要銷弱這個女人的企圖心,所以很多的家庭形成了很怪的情況,就是家中的男孩都吃牛,女孩都被禁止!


 然而,權力掌控力大的女人,他們的老公會不會比較短命呢?


我很想站在女人這邊說沒有,不過我身邊卻有好幾個案子讓我無法滅著良心說話,後來,我試著換個方向去想,原來這就是中國中基本的陰陽概念,所謂的『陰盛則陽衰,陽盛則陰衰.!


 這樣的概念很簡單,冬天當日照時間短的時候,夜晚就長了,夏日則相反,後來,我慢慢的研究我身邊所有老一輩的夫妻,常常會發現帶有一點點三八開心個性的女人通常老公疼、小孩乖,而凡事要掌握住的女人,卻是什麼也掌握不住!以為凡事都幫自己老公根小孩想的很周全,卻沒有一個人感激她!


 一個很強勢的女人,男人相對的運就比較低,或是講話就比較小聲,沒有一個人可以將一切悶在心理太久的,悶久了一定會生病,生病之後會覺得『反正我這樣的男人也沒什麼用!』而減少了求生意願!!


 我現在的日子過的很奇怪,雖然我說我是幸福幸運女,不過,在世俗的眼光中,我既然大學畢業,又沒有小孩還有房貸的壓力,怎麼可以放老公一個人去工作,自己每天在家裡晃來晃去??等著老公賺錢來花,這樣的行為在很多長輩的眼中簡直是不可原諒!


 於是,我婆婆會要我去找工作,我媽媽則希望我快點有小孩,至少可以說在家帶小孩,不會引人非議,而我自己呢?說真的,我很懷念以前工作的自己,我喜歡中午可以跟同事去吃飯,我喜歡那種忙的很有成就感的日子,而且我是個超級工作狂,但是,我卻不出去找工作!!因為我不想再落入同樣的錯誤中!


 以前我有一個交往很久的男朋友,他年紀大我一歲,卻因為兵役的問題晚我一年進入社會工作,當他退伍的時候,我已經在台中一家很有名的貿易公司工作一年多了,那時候的我一身簡潔的套裝,跟他剛退伍短短的頭髮輕便的服裝站在一起,感覺他的氣勢就差了很多,那陣子他工作找的並不順利,只好先去便利商店打工然後準備公職考試,雖然這樣說,我卻從來沒有看他拿過一本書來念,我對他的散漫無法忍受,我更無法忍受男人這樣的不知上進,所以氣勢正旺的我,常常唸他工作,有一天我們為了工作跟不準備考試又吵了起來!


我說:『你這樣不求長進,你有沒有想過未來?


他卻回答我說:『我這個人這輩子很簡單,只要有一碗滷肉飯跟一台有第四台的電視機就可以過日子了!!


我無力的問他:『那你的老婆跟小孩呢?


他卻回答了一個我一輩子也無法忘記的話:『妳這麼ㄎ一ㄤˋ ㄎㄚ (能幹)!妳不會自己去賺喔!!


當場,我無言,然後轉身離去,後來,不論他如何做,我的腦海中再也洗不掉這一句話!!


 或許是老天考我,多年之後我認識了屁桑,更慘的是他小我四歲,雖然我們是在大學認識,但是我在立法院工作了一段時間後,他才退伍,退伍之後,在他大學教授的建築師事務所工作,這個大學教授雖然是他的老闆,不過對他就像對自己的兒子一樣,脾氣好也沒有說過一句重話!


 那時候的我,在立法法院工作,也加上老闆很大條,所以國會聯絡人都對我非常的客氣,那時候連續假期沒有火車票,我們可以叫人直接送票來,要去個不開放的招待所,我也可以叫他們歡迎我們過去,如果選民服務有任何問題,那些比我長很多歲的國會聯絡人就會來我們辦公室乖乖的被罵,因為享有特權,因為在一個必須罵人的環境中工作,我回到家中也是脾氣很大!氣焰高漲!


 後來,我發現屁桑越來越悶,有一次還收到老闆給他的一封信,表明他那陣子的工作太散了,感覺好像沒有心情工作一樣,那時候的我知道我又落入同樣的錯誤了,我太強勢了,我也會在他說出問題之前直接命令他該如何做,沒有想過他的想法,那時候的我慢慢的開始想著命理中陰陽的問題,不知道為了什麼,我不像小時後聽到這種論調而站在大女人主義那邊辯駁,我開始想著其中的道理,屁桑在家中習慣我指使的悶氣,帶到了工作場合,當然少了那股男人該有的威權與魄力!事業當然不能如意!!


 結了婚買了房子之後,因為屁桑自己要裝潢所以辭掉了工作,專心作家中的裝潢,家中裝潢好了之後他也很懶的出去找工作,這時候的我,只好狠下心來,將工作辭去,大包小包回到家跟他對望,於是,他緊張了起來,積極的找工作忙著養家!!每次他工作到一個倦怠的時候他總會說:『如果現在你有工作,我今天就跟老闆說我不幹了!!』而我只是笑笑不語!


 因為沒有工作了,所以我可以把我自己一直緊繃的身心調理好,所以我可以讓自己不那麼充滿刺,而他,因為擔子在肩膀他不得不扛起,因為沒有後路,所以他必須要往前衝、必須衝破他不想衝的難關,有人問我會不會後悔這樣的犧牲,當我看到屁桑最近在工地指揮師父們的態度與氣勢,跟以前簡直判若兩人時,我就不覺得自己委屈!雖然兩人的收入銳減,我們卻衍生了一種共同患難的奇妙情感!!


 多年後的今天,我回想起以前所擁有過的愛情,忽然發現那些男人其實都是好男人,個性耿直、沒有什麼壞習慣、也沒有不好的嗜好,只是或許那時候的我,還不是一個可以讓男人更好的一個女人!那時候的我還只是在抱怨,而沒有成為一個懂得想辦法的女人!!


 女人可不可以掌權?可以!!只是掌權有兩種,一種是強勢的要對方走你要他走的路,這種叫做掌明權,一種是你幾乎不動聲色,卻讓對方心甘情願為了妳上山下海,這叫做掌暗權,如果是你,你要選哪一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