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激怒的努力


最近因為幸運女的專科最好的朋友來台北受訓,所以我最近腦海中湧起許多跟他相處的點點滴滴,專科時代是我最為喜愛的一段時光,相對而言,大學淡泊的同學關係對我來說還真的蠻痛苦的。 


我的好友真,是一個超級活潑的女生,印象中有一天當我們一群女生聚在一起聊天的時候,忽然班上某個男生從真的手臂打了一下,他其實是因為叫了她許久卻沒回應,只好用力的打了真的手臂,那一掌其實不是很用力但是卻音效十足,四周忽然變的非常的安靜,氣氛變的很奇怪!!我們都以為真要發脾氣了! 


這時候真卻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臉上非常誇張的出現戲劇性不可置信的表情眼睛睜的大大的眼睛用著周星馳的口氣說:『你、打、我???????????
然後,臉上的表情繼續戲劇性誇張表現的非常哀怨,然後卻舉起雙手瘋狂快速的拍打著這個男同學的手臂邊哀怨的說:『你打我、你打我、你打我、你打我、你打我、你打我、你打我、你打我、你打我、你打我、你打我、你打我、你打我、你打我!你怎麼可以打我????』表現的跟被老公家暴的怨婦一樣!


一共打了三四十下之後,大小姐忽然停了下來,漾起了美麗且狡猾的笑容說:『好了!!真舒服!!!找我什麼事???? 


當場,所有的人被她這一連串的戲劇化誇張表現嚇到無法言語,一回神過來幾乎全部的人都爆笑的差點滾到地板上,當場成為當天最好笑的大笑話,真不但把原本會引發戰火的導火線給弄熄了還將整個場面營造的更為愉快! 


我家屁桑或許是因為工作的關係,他對一些別人完全看不太出來的東西很堅持,對於家事的處理也一板一眼,而我卻是個大散仙,因為家庭的因素,他有時候說話也會跟我婆婆一樣帶著責備的口氣,一開始當他用比較不客氣的語氣來問我一些問題的時候,也容易引起我的一肚子火,後來我覺得這樣不是辦法,如果我這麼容易的被激怒,那我又怎麼可以冷靜的思考一些事情,我又怎麼可以將衝突降到最低,但是說真的,凡事忍耐也不是我的作風,所以我只好想辦法改改屁桑的口氣!! 


『王XX,這盤水果要不要放到冰箱裡面冰呢?』屁桑問著我!!


我卻不搭理他,他又喊了一次,『王XX,我問妳妳幹麻不理我?


這時候的我忽然一臉很莫名其妙的臉,無辜的問著他『你是誰呀??幹麻在我家???


老公無奈的說:『我是你老公!!!!


『喔!!是嗎????』我不以為然的說著!


『不然呢?』屁桑咬牙的說著!!


『我現在懷疑你是GAY,娶我只是個煙幕彈而已!!不然你那些大學同學都國輝、建國、阿誠,叫的這麼親密,也沒看你指名道姓的叫人家簡XX、蔡XX、陳XX!!』我酸酸的說著。


『這樣指名道姓叫全名很沒有禮貌呀!!!』老公辯駁著


『那你幹麻指名道姓叫我!!??分明你跟他們的關係比我們還要親暱!所以我有正當的懷疑!!


『喔!!!對不起啦!!


不過在這邊真的要稱讚一下我家屁桑,他說改就改呢!!!!


 


『老婆!!你又沒有把口袋裡面的衛生紙拿出來就放進去洗衣機洗了!!妳看!整個衣服都是衛生紙屑!!』老公不客氣的在後陽台大喊,我壓著不開心的心情,然後深深的深呼吸,讓自己的心情先平復下來,然後柔聲的說:『親愛的老公,如果你覺得你那樣講話的口氣可以讓我更愛你的話,那就再大聲一點!!』,通常說這句話後,老公的口氣就會軟了下來!!


『我只是提醒妳而已!希望妳下一次多注意一下!!』屁桑辯駁的說著!


『不過你的語氣讓我很受傷!』然後一臉哀怨的走開,老公就會過來找方法哄我開心,只是過了許久之後他會發現,奇怪?為什麼到最後道歉的人是他呢? 


後來我想出來的方法越來越多,最常用的莫過於是『如果明天天有不測風雲,我過世了,你這一輩子都會為了今天晚上為了一雙襪子責備我而深深後悔著!!!』不然就是『你有必要為了一雙襪子用這種語氣破壞我們兩個夫妻之間的感情嗎?? 


以前我是一個很容易被激怒的人,學了政治之後我知道,一個被情緒化綁著的人最容易成為別人手上的棋子,如果能被對手輕易的激怒,當你生氣的時候,就代表你已經輸了,兩個人相處也是這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緒,只是如何讓對方拋過來的子彈,還沒爆發之前就先泡過水失去功用,這才是我一直還在努力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