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人要先愛自己


從小我在父母一天到晚吵架的環境中長大,我曾經很長的一段時間抱持著不婚主義,當我大聲疾呼我不想結婚的口號的時候,聽到的人無不會跟我說:『越是說不要結婚的人,他一定會結婚!!』,當時,我很不服氣,堅持要不婚到底做給別人看! 


但是,我不但沒有比別人少談一些戀愛,後來還是走入了婚姻,走入婚姻中之後,我依舊不相信愛情可以恆久遠,所以對我來說,結婚不過是簽個字,離婚也不過是簽個字,但是,我告訴我自己,結局我或許不能選,不過在彼此還相愛的時候,我要將這個過程充滿了甜蜜,所以,我想了很多方法來增進夫妻之間的感情,也改變自己的脾氣很多!!


 認識我的人,有人覺得我很權謀,有人覺得我犧牲很多,不過,重要的是我老公與我,我們覺得我們很幸福,只是,我一直在想,為什麼那些一天到晚喊不結婚的人,一定會走入婚姻呢?而那些殷殷切切想要交男朋友結婚的人為何總遇不到真愛?


 後來,在一個朋友的婚禮上我得到了答案,這個朋友是我多年前的一個主管,剛跟他見面的時候,你會覺得這個男人肯定一輩子娶不到老婆,因為他的身材樣貌都像極了蔡頭,而且還有一張撲克牌臉!或許是這樣,他自己也很有認知,因此他全心全力的在工作上努力,每天用心的加班、快速的吸收新知,相處久了之後,看到他在工作上認真模樣的女人,都會因此改觀,後來,他果真取了公司中的美女同事,這位有模特兒身材的美女整整高他快十公分,問她為何愛上他,她只含羞的說:『因為他認真起來的樣子很帥,不管工作或生活都活的很認真! 


因為已經決定不婚了,所以必須要懂得自己找自己的快樂,因為沒有可以依靠,所以必須要自己讓自己依靠,因為不想結婚,沒有人可以哄你開心,自己必須哄自己開心,也因為這樣,活的很自信,活的很有主見,活的很自然,當然像光芒一樣吸引別人的注意!


 我想後來我會栽在屁桑手上也是同樣的道理,一個不婚主義的我,遇到一個小我四歲的男生,防備能力等於負五十,所以在他面前,我可以遇到開心就哈哈的大笑,吃到好吃的東西就不計形象的吃,真的很好吃的話,我還會搶他那一份來吃,在他面前,我很自然,我不扭捏做態,絕對不會像我阿姨說的那句話:『婚前女人在喜歡的男人面前,吃一顆茶葉蛋都要委屈的說人家吃不完,親愛的你幫我吃,結婚後,這個男人卻發現他的老婆嘴巴可以一次塞五顆蛋!


 交往後,因為只想談一場戀愛,根本不想結婚,所以我依然我行我素,想跟朋友聚餐就聚餐,想去誠品看整晚的書就去看整晚的書,即使苦苦在軍中數饅頭熬日子的他,好不容易放假要看女朋友,對不起,佳人另有約,沒空陪你,而我的朋友太多,他永遠搞不清楚,我今天到底跟誰吃飯!他也覺得我為何不像別人的女朋友一樣,男朋友放假馬上把朋友的聚會推掉,唉!我如果這樣見色忘友哪還有朋友呀!!


 男人的至理名言:『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到!』,我曾經看過女人跪著求男人回頭,換到的只是一堆的污辱,我也看過女人委屈自己凡事以男友老公為主,而男人卻深深的看不起她,或許明白這個道理了,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出去就像丟掉,有時候老公的電話還忘了接,回到家馬上深情的抱著老公!!老公常說我一出去就像風箏斷了線,他很心慌風箏不回來了,而我一回來,卻甜甜蜜蜜的膩在他身邊,好像他是我的天,我的一切,失去他我會死一樣!!


 也因為這樣,老公覺得他掌握不到我這樣的女人,所以用盡心機的逼我結了婚,也用盡心機的對我百般疼愛,常常我跟朋友聚餐,從沒問過他同意,不過,出了餐廳門口,卻發現他守候在路邊,然後一一跟我朋友握手致意,一方面表現他的體貼接送,一方面看看是哪些人讓他的老婆寧願放他鴿子也不取消飯局!? 


也因此,那次的婆婆生日事件我絕不妥協任意的讓他更改我的行程,對我來說,夫妻之間必須互相尊重,不能因為有婚約而忘記了對人的基本尊重,而對於對方的付出,我也不能視為理所當然,即使他幫我倒一杯水,我也會說:『老公你真好!嫁給你真幸福!』,相反的,如果我今天為家裡做了任何的工作,我一定會告知他,而且討賞!!即使是一句謝謝也好!!


 因為活的很自在,所以不需要讓自己有無謂的干擾,老公剛去一家公司的時候,除了人事看過他身分證之外,沒人相信他已經結婚了,因為連續多月加班熬夜到半夜,沒有女人打電話來查勤過!至今,除非有事情,不然我也不會在上班時間打電話給他!然而,這樣的動作反而讓老公對我開始查勤起來了,他覺得我一定很有聊,才不會對他查勤!因為我不追他,所以換他追我!!


 而我有沒有曾經很愛過一個男人,愛到很想見面,很想打電話給他,很想對他瘋狂CALL?!!每一段戀情都有,不過,這樣纏著男人,除了熱戀期之外,他會不會嫌我煩呢?如果我在工作,男朋友卻一直打電話給我,我會不會困擾呢?


 政治中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才會得到他國的尊重,即使廣大疆土如中國,卻因為戰敗後為了在各國中求生存,而陸續的割地賠款,委屈自己,這樣有得到別人的尊重嗎?愛情也一樣,在愛情中委屈自己去符合對方的喜好,讓對方可以對你予乞予求,干涉到你的生活,那愛情已經變色!而你也已經不是一個完整的國土!


也因此,看情況不對,我就閃人,因為跟某任男友落入了循環性的吵架原因中,我決心離開,在一天他準備回鄉過節的時候,我送他到朝馬坐車,然後,從此之後,我在土生土長一堆朋友的台中整整消失兩年,來到台北!多年之後,老公在我跟同學的聚會中知道,那個男人久久無法釋懷我的忽然消失!老公也很怕我會這樣,那天他緊緊的摟著我,要我不能這樣對他!而我只是笑笑的不發一語! 


當一個男人掌握不住的女人,是一個廣告辭,因為掌握不住,所以他會更想掌握,他也會更加的珍惜,我不是為了讓他追才如此做的,而是當我發現我越愛自己的時候,他越愛我,當我越自我掌握的時候,他越想掌握我,我才發現,原來,不委曲求全活的自在,才有吸引人愛的光芒,也因為這樣,必須自己活的很自在,很開心,很自我,只有自己先愛自己,才有資格讓別人對你愛不释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