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中的博奕理論


政治學中有一個很有名的博奕理論,其中的大概在於形容,政治裡面的運作就像兩個人在下棋,你必須要知道他下一步或下下一步甚至十步棋以上的走向,你才可以真正的判別你該下哪一步棋去賭他未來的棋路,而這個博奕理論最重要的前提在於『你的對手必須是一個理性的人』,他不會忽然棋下到一半就拿起槍殺了你!!通常台灣是比較可憐的那一邊,因為我們的對手共匪沒什麼理性可言!!


 博奕理論還有一個很大的制勝關鍵,那就即使你看出了對方的意圖與走向,也必須要不動聲色的引蛇入動!這一點,說真的,不是我自己毀損女性同胞,即使以前的我,也很難做得到!!


 當對方做某一件事情的時候,或是我看穿他某些事情的時候,我一定ㄖㄨㄟˇㄖㄨㄟˇ耶!!碎碎唸,甚至開罵!!!而且一定要罵到我覺得我贏了才含氣罷休,不過過幾天之後還是想到再罵一次,可是事實上,那時候男人通常會覺得,妳又開始無理取鬧發瘋了,他道歉只是想要讓自己清靜而不是真的悔改,所以忍住不罵等對方的氣消了再來下這一盤棋,贏面就大了很多!


 我的老公認識我之前因為他很會暈車,所以一年只回台南家中一趟過年,但是自從跟我認識之後,看到我跟家裡面的相處後,他忽然孝子之心油然升起,常常的要回台南,不過因為他的工作實在太忙了,一天到晚都加班也沒有假日,所以次數也不多!


 自從結婚之後他們家人的生日都是我在紀錄的,然後一一的提醒他們該打電話跟某人說生日快樂,有一年的夏天,我跟姊妹濤瑤瑤兩個人要去墾丁度假,兩個人的時間不偏不倚剛剛好選在我婆婆的農曆生日那一天,我事前問過老公很多次,我可不可以那天去墾丁?需不需要回家幫媽媽過生日?我老公說:『妳儘管出去玩的開心一點!!反正我那時後很忙沒空回家!


 當然,我就開開心心的去墾丁了!!


 誰知道那天台北因為雨量太大而且管理水門的人跟本沒有去開排水系統,整個台北淹水的很嚴重,老公的工作被迫停擺,隔天他就帶著他妹妹下台南幫媽媽慶生!!


 他到台南家的那一天,我也從墾丁到了高雄!!瑤瑤跟來接他的男友回他家看看,而我呢就當然找以前高雄服務處的朋友吃飯,服務處的人找我去吃一家格局超好人超多的麻辣火鍋店,我們在裡面開開心心的聊是非八卦,還講了一堆老闆壞話!!


這時候我的手機響了,老公來電!!


『老婆,我們現在全部在家裡幫媽媽慶生,妳跟媽媽講一句生日快樂!』老公開心的說著。


『我不要!』我斷然的拒絕著!!


『講一下你是會怎樣?妳媽生日我也有講呀!現在大家都在只有你不在!你說一下生日快樂會怎樣?』老公口氣橫了起來!


『我不要!!掰掰!』然後我掛斷電話,並且關機,繼續跟朋友嘻嘻哈哈的吃飯!!!


 回到飯店之後我也沒開機,因為我知道這個時候一定吵架,所以呢!我就開開心心的睡大覺,隔天一早,稍微逛一下高雄,瑤瑤的男友就要載我們回台中,於是我就將電話開機,沒多久老公電話又來了,語氣還帶點火藥味!!


 『老婆,今天瑤的男朋友會載妳們回台中對不對?那你叫他車子開到新營交流道的時候把妳放下來,我去載妳過來跟我媽媽說句生日快樂!!』老公幾乎是命令的口氣!!


 『我不要!!你如果要載我就到台中來載我回家,不然我在娘家住幾天在自己坐車回去!!』我篤定的說著!


『你是來一下會怎樣?』老公在電話那邊吼了起來!!


『我說不要就是不要!!再見!』然後我又卦斷電話關機!


 因為我的語氣跟表情都很自若,所以瑤瑤她們不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情,就這樣我們還沿路玩回台中,回到娘家,媽媽就擺個大黑臉,說我老公跟他妹妹已經在家等我很久了,母親還責問我為何不去幫婆婆慶生!!我只跟母親說別管那麼多!!


 一進門就看到臉色鐵青的老公跟小姑,我也不以為意開開心心的跟媽媽說再見,然後坐上老公的車回台北,沿路上我就瘋狂的補眠一句話也沒說!!然後裝做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這件事情就這樣不了了之~~~~~~~~~~


 


一個月過後某一天~~


老公心情超好要開車載我上山去吃溫泉拉麵,我們沿路玩著鬧著,看他心情這麼好,我忽然淡淡且平靜的說:『老公!你記不記得上個月我去墾丁你跟我電話吵架的事情!!?』老公一聽,笑容馬上不見!


 我又繼續淡淡的說著:『當初是你自己答應我可以去墾丁的!!但是你自己反悔卻跑回家去,然後卻要我改變行程去配合你!你覺得這樣對嗎?


 老公久久才說:『這一點我承認是我不對!不過我只是叫你在電話中跟我媽說聲生日快樂你也不願意嗎?』老公辯駁的說著!


 『那時候你有沒有考慮到我正在做什麼?』我沉住氣平靜的繼續說著。


『我沒有回家,你跟你媽媽說我去幫朋友看房子!去高雄服務處找同事,可是我在做什麼?我方不方便講電話你有沒有問過呢?那天我跟朋友吃飯!你跟你媽媽說我去工作,可是電話裡面卻傳來別桌十八拉的聲音!你媽媽做何感想?』我依舊語氣平穩且柔聲的說著!!


 『那隔天你為什麼不在新營下車去跟我媽說一聲生日快樂?』老公繼續辯駁著,不過語氣也很平穩!!果然挑對時機說話很重要!!


 『首先!你沒有事先講,你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卻硬要我改變我的行程我辦不到!!因為這樣很不尊重我!再者,如果有人問你媽媽說,你兒子真孝順回來幫你慶生,那你媳婦有沒有回來呢?你是要媽媽回答,他在忙沒空回來,還是說,有呀!!!~~溫一下豆油就走?


 老公聽完久久不說話,然後才冒出一聲:『對不起!!


 『沒關係!!不過你有說到一點我很在意!!你說我媽媽生日的時候你都有在電話中跟他說生日快樂!而我竟然沒有對不對?』我淡淡的說著,其實內心超火這句話的!


 老公還不知死活的點了頭!!


 『可是你有沒有想過?我媽媽的生日你根本就不記得!!是我撥電話回家之後,然後把電話放到你耳朵旁邊你才跟我媽媽說生日快樂的,而今天如果我不說,你們家三個小孩誰會知道那天是你媽媽生日呢?沒有人跟我說句謝謝,我還被你這樣罵,你說我該不該氣呢?


 這時候老公知道自己理虧了,開始撒嬌~~~


『老婆!!別這樣!!我知道你最好了!!!


 這時候的我,悠悠的拿起電話,然後問身邊的老公說:『你知道今天什麼日子嗎?


老公忽然一臉茫然!!!


於是我用擴音的方式打電話給我婆婆,電話一接通之後,我就說:『媽!!生日快樂喔!!今天是你國曆生日呢!!!~~~~~~~~~


 一直到了溫泉拉麵排隊,等了許久然後吃到快結束的時候,老公忽然瞪大眼睛從麵裡面抬起頭來說:『老婆!!不會吧!!這整件事情你忍了一個多月來來跟我談??!!!!!


我笑笑的不說話!!


 心理想著,其實我很想你打來的第一電話就發飆了,臨時改行程還打擾我吃飯的興致,唉!!!不過!如果真的那樣的話又是另一種結局了!!忍呀!!!


 愛情的博奕理論,下棋子的時間、事前的不動聲色、事後的引人入局、對方的情緒狀態、如何引導對方得到你要的局面!!!誰說愛情不政治,政治明言:『兩個人的地方就有政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