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不會結婚?


Antonia,你覺得我跟他會不會結婚呢?


 最近許多的朋友不約而同的問了我同樣一句話,我想這是很多命理人都會遇到的一句話,這一句話或許每個談過戀愛的女孩心中都曾經質疑過,我開始默默的回想我是不是曾經也說過同樣的一句話?有過同樣的質疑?


 思緒回到多年前的朝馬,當初的男友載著我去坐車回家,當時我忘記是不是爭吵過,只記得我在車來車往的朝馬問他。


「你覺得我們兩個會結婚嗎?


 大太陽底下的他,忽然有點錯愕,那時候雙方的家長都認定我們該結婚了,甚至已經開始幫我們物色房子,他或許不太明白我為何會問這樣的話題,然後說:


「或許吧!


 他的表情有些不自在,或許是因為我們很少真正的討論這樣的話題,也或許是因為朝馬來來往往停靠的車輛,機車停在公車停靠區的他,望著陸陸續續停靠在他身邊的客運車,讓他無法自在的回答著問題,我在公車的排煙味中揮別了他,也在烈日中望著他離去的背影,在心中揮別了這一段的愛情,從此之後,我再也沒問過任何男人同樣一句話。


 離開一段感情是會有點恐慌,恐慌著自己未來是不是遇到一段更好的感情,多年以後的現在,我有一個很幸福的婚姻,雖然未來會如何不知道但是這幾年的我們是幸福的。


 現在回想這兩段感情的差別,年少的我在戀愛中的心態大多是錯的,以為戀上一個人,他就必須要給我幸福,當初當我問他「你覺得我們兩個會結婚嗎?」這句話時,那時候或許我的心態只是要一個甜蜜的諾言,而他或許是看到一個即將鎖住自己的枷鎖。


 當一個人把他這輩子所有的幸福全部放在自己身上的時候,那是一種壓力,也是一種無形的枷鎖,眼睜睜的看著枷鎖即將鎖住自己的時候,人會本能性的想逃,這種感覺很像初戀的女孩,無時無刻想著男友,不知道他在做些什麼,然後不由自主的打電話給他,了解他在哪裡?他跟誰在一起?


然而一天接到十幾通電話的男孩,心中卻充滿著恐懼,總覺得這樣的女人怪怪的,那是一種被監視的恐懼,也是一種想逃的本能。


 跟屁桑在一起之後,我反而豁達了,當初的我並不想結婚,因為我覺得即使一個人我也可以過得很好,何必找個人來牽絆呢?如果一個人都沒辦法開心,那兩個人又怎麼會有幸福呢?


 當自己覺得自己可以給自己幸福的時候,幸福就已經在自己身邊了!又何必往外求呢?


 我可以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去看電影,一個人去買書,一個人過自己的日子,當他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可以一個人過的很好,甚至很少打電話給他。


 當我想打電話給他的時候,我會想著現在的他或許正在為了工作而繁忙,或許正在開車中,或許正在休息中,想著想著似乎沒有一個適宜的時間可以打擾他,然後再想想自己或許沒有必要打這通電話,於是就放棄了,我知道當他想聽到我的聲音的時候,他會給我電話,那時候我們的對話品質會好很多!


 如果女人把自己變成一隻可以自得其樂的泥鰍,男人為了抓住這個泥鰍就會小心翼翼的,並且全心全意的用雙手去抓住,太用力怕掐死,不用力會跑掉。


 女人如果把自己當成一個家具,那男人就一定只會回家才驚覺有這一個家具的存在


 如果女人把自己當作是一個漁竿,千方百計的想要抓住自己的魚,那就會妳越用力,他越掙扎,最後落的兩敗俱傷。


 多年以後,終於知道幸福不需要求別人。


 多年以後,終於知道結婚並不代表幸福。


 多年以後,終於知道自己讓自己幸福,不管有沒有結婚,都是幸福小女人。


 別再問別人「我們會不會結婚呢?


 只要問自己「怎麼讓我自己幸福開心呢?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