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數落落情字一身債


好久沒有聽情字這首歌了,而歌中的這一句『數數落落情字一身債』重重的敲打著我的心。


那天,好友上來台北,相識太久了,整整快十五年,幾乎彼此人生中的一切愛恨糾葛,對方都是半個當事者,她幫著我檢驗著我的伴侶,也陪著我體會愛情中的酸甜苦辣,而我也陪著她,一起度過她的戀愛歲月。


那天,我們開著車在台北的繁華街頭亂竄著,她緩緩的一個個問著我過去的男友,忽然,我覺得人生真的很感慨。


Y是我五專交往了四年多的男朋友,但是到目前為止,我卻幾乎忘了曾經有這一號人物出現在我生命中,還佔著這麼大的一個篇幅,當好友提起時,我慢慢的回想,才想起了他憨憨而老實的笑容,然而,跟他的所有相處,幾乎像留白一樣的在腦海中空白了。


而,每天在夢中出現的那個國小的朋友,從前講過的話不超過十句,過了二十幾年,卻每天在夢中相見,搞的我神經衰落,睡眠嚴重不足,這個人,在我生命中不佔任何的篇幅,卻在我的精神層面中佔地為王,我卻一點反抗能力都沒有。


真的是相欠債,上輩子欠的,這輩子都必須要來還,還一份感情,還一份關心,還一份愛戀,跟好友談起那些熟悉又陌生到不行的名字,我還恍惚的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曾經跟他們愛戀過。


當愛情不再純粹的時候,或是心中那彭湃的感情恢復平靜的時後,我會不顧一切的轉身離開,或當場人間蒸發。


事過多年,我心中愧疚莫名,這樣的乾脆看起來灑脫,實際上卻表明了自己逃避的駝鳥心態,一種遇到難堪畫面就自動跑開的懦弱。


專科的時候,有一位好朋友曾經告訴過我,芳,你好像真的不太會拒絕別人,後來想想,我真的是如此,不會拒絕別人,也不懂得選擇一個最美的下場方式,往往傷了自己,也傷了別人。


那個忽然一天面對女友人間蒸發的前前前男友,那個莫名其妙就斷了訊息的前前前前男友,好友一個個問著,我看著城市中流轉的燈光在我面前晃動著,才忽然驚覺自己也是『數數落落情字一身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