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輕言說分手


在我還沒有遇到屁桑之前,伴隨著我搬家的不一定要有電視,但是一定要有一台有睡眠裝置,也有起床裝置的音響。


有睡眠裝置,可以在一個人的夜裡,聽著廣播中主持人刻意感性的聲音、清柔的音樂陪我入眠後才關機,音樂輕輕柔柔的流洩在黑暗中,那樣的感覺讓我心安,也讓我慢慢的釋放了白天的煩雜,在音樂的流洩中慢慢的進入夢鄉,那樣的感覺就像有個人在空氣中呢喃著,陪著我安心的入睡。


早晨的起床時間,音樂慢慢的流洩在清晨的空氣中,我在音樂的酥喚中睜開雙眼,而不是刺耳像噪音般的鬧鐘,那種心情平靜的起床,讓人心情特別的舒爽。


然而當生命中多了一個伴侶,有好多的事情從此改變。


他會在一回家的時候關掉廣播,早上音樂一響起的時候,狂奔的去關掉音響所留洩出來的音符。


我已經好久沒有音樂伴隨著我入睡了,沒有音樂,我的腦海中有著許多煩塵俗事陪著我入夢,久久就讓我失眠一次,無法迎接睡神的來到。


結婚後,同樣的一個夢境每天的反覆重播,更侵蝕著我的腦波。


有多少的事情在愛情中改變?


有多少的習慣在愛情中隱忍?


是取得了妥協?還是一種隱忍?


當我擁有老公溫暖的手臂當枕入眠的時候,我也就喪失了音樂陪我入眠的機會。


當老公擁有一個亮著溫暖燈光的家在等著他的時候,他就喪失了享受一個人拿著一杯咖啡坐在大安森林公園內的那種孤獨。


因為有一個對煙味過敏的老婆,他戒了煙,連偶而想要抽跟雪茄的機會都沒有。


生命中有很多抉擇,真的很難下決定。


我們總不能要求有個固定的工作,卻可以讓你浪跡天涯。


我們不能要求有個愛妳的情人,卻可以繼續的享受一個人的自由。


生命是一場拔河,人生的抉擇沒有人知道到底對還是錯。


結婚這三年來,沒有小孩,或許是一種遺憾,但也是一種自由。


婚姻中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有人的犧牲與容忍,當容忍從甜蜜變成的一種苦,愛情也走到盡頭了。


走到底的愛情,是不是可以找回原來的純粹?


如果有一天,婚姻變成一種枷鎖,從枷鎖逃開的我,夜晚伴眠的音樂,是會讓我泣不成聲,還是幸福的入夢?


如果有一天,從婚姻逃開的你,可以繼續的抽煙,那麼一個人坐在大安森林公園抽煙喝咖啡的你,享受的是一種孤獨,還是一種悲愴?


 我的朋友裡,有人把分手當成溝通的口頭禪。


如果有一天,分手的話成真。


或許,在對方有一天想到你的時候,只會想起。


!那是一天到晚把分手掛嘴邊的女人。


人有聚必定會有散,只是時間的長短而已。


你要選擇留給對方的是美好回憶的一個月,還是不堪回首的四十年婚姻生活?


如果是我,我會選擇那短短的一個月,甚至一天,讓他在未來的四十年,想起我的時候,嘴角都會揚起淡淡的笑容。


別輕易的說分手,因為愛情在開始的時候,就很難回到開始前的純粹。


妳該做的就是,讓他未來的回憶,有現在可愛又美麗的妳。


~祝福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