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與相欠債



分類:胡言亂語2007/12/28 16:04



宣宏表哥過世後,每個人談起他們夫妻之間的點點滴滴,雖然非常的氣憤,最後總會非常無奈的結語說:『唉!這是命!!!夫妻本來就相欠債! 


雖然我自己研究命理,也透過許多的方式看過自己的前世今生,我相信有前世今生的存在,但是,我總覺得用前世今生的方式勸一個人認命,總是有欠公平,如果人都是來這一個世界上還債的,那麼人生只有逆來順受的份,只有承受的份,那又有什麼意義呢? 


每一個孽緣、善緣的輪迴總有一個沒有相欠債的開始,哪時候是結緣?哪時候又是消孽緣呢?消了與某一個人之間的債,會不會莫名的與其他人結了更多的債?


 


前陣子回台中休息的時候,我偶然之間看到通靈的伶姬老師接受訪問,雖然我一直對她書中內容及某些問事的方法不是那麼的認同,不過,當天她說的那個概念卻讓人極為讚賞,她說的大概是前世今生相欠債不是那麼的絕對,也不是所有行為的藉口,例如說,一個已婚的男人,在工作上遇到了前世的情人,他們兩個人互欠感情與精神,這不代表身為這個男人的妻子就必須要認命,畢竟人家上輩子有姻緣!所以這個男人就可以理所當然的外遇!


 也就是說這個已婚的男人,可以對他前世的情人關心,也可以對她好與掛心,但是,沒有必要這個男人就必須要跟她上床,也沒有必要這個男人就非為了這個女人傷了他無辜的妻子與兒女,因緣的存在依舊是有選擇性的,你沒有必要為了還前世情人的感情債,卻跟自己今生的妻子、兒女結下惡緣! 


如果有一天命運將我與前世殺我致死的兇手連結在一起,那麼那時候的我,可以氣憤,可以看到他就莫名的一肚子火,可以不爽他,但是,我沒有必要讓自己也成為殺人兇手,去討回我前世的公道!


 夫妻之間如果前世是個惡緣,上輩子的自己被這個男人欺負到不行,這輩子莫名其妙又重新當了夫妻,每天看到對方就有一肚子的火,每天不罵罵對方心中就很不快樂,這時候的妳怎麼分辨這樣的心情,到底是前世的怨念累積下來的,還是,今生自己壞脾氣的緣故呢?當你在折磨對方的時候,到底是前世的原因,還是今生在造惡業呢? 


當生命中要妳來還願的甜蜜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憤怒與怨恨,那時候,該討債的人可不可以隱忍怒氣?該討債的人可不可以選擇離開?而該還債的人,可不可以選擇躲避?可不可以選擇不激怒?就像我母親一樣,選擇分居後,兩個人在不同的地方生氣、怨恨、惱怒,但是,卻沒有傷到對方的機會?沒有機會造成大錯? 


前世今生的相欠債,我不像一般通靈的人覺得那麼的玄學,我選擇相信,前世今生不過是一種心念所造成的原因,人生的一切總是在萬物的一念之間而已,念頭可以殺人、言語也可以殺人!某個祖先盛怒之下的詛咒:『我們X家決不跟A家的人成親家,不然家破人亡!』這樣一個人的言語詛咒,卻也莫名的影響了一代又一代!! 


這一輩子受妳欺負的怨恨與報復的念頭,在來世會莫名其妙的在每一次見妳的時候被我想起,這一輩子殺了一個人,兇手面對的除了法律的制裁,還有被害者的靈魂在莫大恐懼中所產生怨念與報復,即使這個被害者不願意追究,那麼這個兇手,又怎麼可以保證被害者的親朋好友沒有一點點的怨念,或許有一天,兇手發誓下輩子要贖罪,那麼,等輪迴的到來,又是哪樣的心甘情願贖罪? 


如果表哥跟他老婆之間真的是相欠債,那麼這是第一世?還是表哥來還債的?,那麼,不管表哥還完了沒有,在這一世中,他老婆又如何抹去兩個老人家覺得自己兒子被折磨抑鬱而終的念頭??


又如何抹去我們這些兄弟姊妹們,兄弟被折磨的怨念???


又怎麼抹去表哥所有朋友對他的不平????


又怎麼抹去我們失去一個好兄長的遺憾!??? 


或許,我們不知道有沒有真正的前世今生相欠債,但是,即使是夫妻有相欠債,因為這個女人這幾年來養大的氣焰與脾氣、以及與親友們結下的惡緣,不可能因為丈夫的過世而終結,從今以後,她也得不到親友的奧援,她終究必須扛起她的責任! 


償債的表哥或許結束了他的償債之旅,揮揮衣袖解脫的走了,那麼,留下的依舊是火爆脾氣的討債人,這樣的火爆脾氣跟著她走人生的下半輩子,即使沒有前世今生,我想,這或許是,自己的性格給自己的現世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