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有時候是一種謀殺!



分類:胡言亂語2007/12/26 00:35



星期天,我帶著無比沉重的心情參加了三表哥的告別式,那天台中的天氣異常的好,陽光普照著大地,三表哥的告別式會場位在台中殯儀館的二樓,窗外陽光透著窗簾照了進來,讓裊裊上升的煙形成了一道道白色的煙影,淚眼與煙影讓我感覺濛濛的恍惚,每次在告別式的會場都能感覺亡者存在的我,這一次,我看不見我的表哥!


 我看著三表哥的老婆拿著香站在靈堂前面,告訴司儀她有話跟亡夫談,只見她低著頭細語的說了些話,那時候的我,心理好想問她,這一輩子,妳是否曾經用這樣的語調跟你的丈夫說過話?如果妳這一輩子可以溫柔的對待妳的丈夫,今天的妳會不會有不同的命運??


 每一個人對於孤兒寡母都會有無比的同情與惋惜,我也在姪女對她父親靈前說話時流下不捨的眼淚,只是我真的沒有辦法對這個未亡人產生任何的同情,尤其在我看到表哥已經完全變形的焦黑面容,我甚至壓抑著想要當著所有人的面前,大聲咆哮的問她,現在的妳仇快了嗎?


 夫妻一場,有沒有必要這樣的殘忍?


 二十年前的清大研究生,一個前途光明的人,為何會被他的朋友在他的告別式上,說他是顏回抑鬱而終,說他後半生受苦?為何會每次遇到表兄弟妹,錢包裡面從沒有超過兩百元?為何一個善良的人,就必須要被人欺?


 夫妻一場,有沒有必要讓他生病了都沒有錢去大醫院檢查身體?只好去小診所看牙齒、看感冒?為何他臉都已經發黑,嘴巴都聞的到內臟腐臭的味道,眼睛都已經看不見了,才得以打電話給他的大哥求救?那每天在他身邊使喚他的妻子在做些什麼?我不懂,妳怎麼狠的下心呢?


三表哥在跟大表哥求救之後短短不到半個月就往生了,這期間,大表哥幫忙接送兩個小姪女上下學,在醫院陪著宣宏哥哥就醫,甚至在他往生之後幫他換一件又一件的衣服,當疲憊的大表哥辛苦好幾天表示要回家休息一下的時候,妳竟然說:『你們這些兄弟好殘忍!!


是呀!對妳而言,我們這些兄弟姊妹很殘忍!那麼請請妳、也求求妳,用妳看我們的標準來評評理一下!


 我們殘忍,但是那個看著忙碌的老公帶著小孩,卻為了尿布包的不滿意,而拿女兒大便的尿布往老公臉上塗的女人,殘不殘忍?


 我們殘忍,但是那個每天讓老公捲曲著身體睡在沙發上一睡好幾年的女人殘不殘忍?


 我們殘忍,但是那個讓老公空腹開車開了八個小時候,只為了老公帶小女兒去上廁所洗手後不小心袖緣沾到了水,氣的不讓老公吃飯,還在車上打老公打到眼鏡都破掉的那個女人殘不殘忍?


 我們殘忍,那麼那個讓老公都癌末了,都沒辦法帶他去看醫生的女人,殘不殘忍?


 我們殘忍,那麼那個讓一個清大生的老師,每天口袋的錢淪落到比遊民還不如的女人殘不殘忍?


我們殘忍,但是我們從來沒有罵過任何人:『沒有錢財,就給我當奴才』,即使我們有請人,我們也不會對職員拳打腳踢!


如果說沒有錢財就給我當奴才,那麼我請問妳,妳到底用多少錢買了這個奴才????我可不可以用三倍的價錢,買回那個還沒有認識妳之前,那個開心年輕有為的哥哥?那個在大專聯誼會中笑的開懷的哥哥?


 我們殘忍,或許是吧!!我們看著表哥被妳欺負,卻沒有人上前給妳一巴掌,或許這樣看來,我們真的很殘忍!!我們殘忍的見死不救,但是,不該是妳來指控見死不救的人殘忍!


 哥哥才過世的第二天,妳的姐夫打電話給妳的公公,表示妳們孤兒寡母三個人將要換房子,希望妳的公公可以幫忙出資金,或者出點教育基金,妳有沒有想過,妳的婆婆也癌症,他們兩老在妳的強勢之下甚至多年沒有看過她們的三兒子,現在妳拿了N份保險金還要來要錢!


那麼我請問妳,當初三表哥買屋的時候,他的老父親心疼兒子拿了錢讓他付頭期款,這一筆錢換到的房子,有沒有讓這個老父親的兒子,有一個晚上可以睡的安穩的床????一個讓他可以好好睡一覺的床??當初近二十年前,這個老父親花上百萬幫他兒子取回來的媳婦,有沒有讓他短短的生命感覺過一絲絲的幸福與尊嚴??


 在三表哥的告別式中,我的腦海中莫名其妙的揮不去一句話『婚姻有時候是一種謀殺!,有些婚姻,謀殺了一個人的尊嚴,謀殺了一個人的志氣,謀殺了一個人的前途,謀殺了一個人的生命!!


 聽著告別式中,校長訴說著三表哥的生平,說到她們伉儷情深,我們真的很氣,所謂的伉儷情深的背後,是哥哥多少年的忍耐與痛苦所營造出來的表象?而這些表象真的需要用生命去換回嗎?如果哥哥不是那麼好的一個人,如果他有脾氣一點,如果他不那麼的慈悲,會不會他可以多陪他的女兒幾年?多看看他的老父老母幾面?


 看著哥哥的同事來了近百人,過世不到十天就舉辦告別式,沒有人接到訃聞,但是來的人卻多到整個告別式的會場擠不下去,每一個人不像是來應酬的行禮,而是,真正哭紅了每一雙的眼睛,每一個人真正的痛哭失聲,在告別式後,還排成一排送哥哥離開,在那每一雙痛哭過後的眼中,我也找回那個在我心中那個慈悲且從不發脾氣的哥哥形象!!!


 看著哥哥的大女兒站在他母親身旁,年輕清秀的臉龐,有著酷似她母親的臉,在煙霧裊裊中,我冥冥之中知道了表哥走的如此決然的原因!


 或許善良的表哥已經受不了這樣的婚姻折磨! 


或許慈悲的表哥自己也害怕自己國二的大女兒跟小一的小女兒,有著外婆跟母親同樣的性格而誤了她們的人生,也因此,三表哥用他的生命告訴了他的女兒,人生無常,該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有時候錯過了,再多的懊悔都無法挽回!脾氣與個性會成就一個人的一生,也會毀了一家人的一生! 


至於三表哥的老婆,我在網路上看過妳寫給學生的名言是Learn to take responsibility for yourself .,現在的妳,我想或許也該為妳的脾氣、為妳的性格、為妳的殘忍,負起責任了! 


從哥哥往生的那天起,妳必須開始學著煮飯、洗衣、擦地、幫女兒做早餐、送女兒上學、自己開車、自己忍受自己的脾氣,學著自己去了解如果婚姻成了一種謀殺,那麼折磨別人致死的人,終將被命運折磨!! 



ps:不寫名字了,是因為我已經傳達到我要傳達的意思,我要傳達的人,如果對號入座,那我也沒辦法!!!!我本來就不喜歡隱藏文章的!!敢作就要敢當!不管是打人的.折磨人的.還是.寫文章的!!!


PPS>哥哥沒有勇氣離開,是因為他怕他離開,無理性的對方會不會傷害他的家人!!??


本文章純屬情緒發洩的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