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生小孩??


之前曾經看過一個所謂的鬧鐘理論,形容一個人如果到了適婚的年齡,就好像鬧鐘的時間到了,身旁的一堆人就『鈴~該結婚了~~~~該結婚了~~~該結婚了~』的響了起來,一直到你真正結了婚之後,這個鬧鐘才會給你短暫的安靜,所謂的短暫就是,過了沒多久,這堆婆婆媽媽鬧鐘又會響起『該生小孩了~~該生小孩了~~~~該生小孩了~~~~』,當生了第一個小孩之後按掉了這些鬧鐘,鬧鐘又短暫的停歇,過了沒多久又會響起『一個小孩太孤單了~~快生第二個~~快生第二個』。 


說真的,原本抱持不想結婚的我,對著這些結婚的鬧鐘簡直是耳聾級的,完全不予理會,老公知道我的想法之後,才籌辦了那次完全不通知父母簡單的公証結婚,因為他知道只要一籌備起婚禮,讓我去面對兩方家長的一堆意見,我一定轉身走人,對我來說,婚禮就是婆婆與媳婦兩人在測試自己底線的一個遊戲,媳婦有媳婦的堅持,婆婆有婆婆的堅持,婆婆在看這個媳婦可以退讓到哪些的地步,我可不願意這樣做,也因為免除了婚禮的程序,婚後的很多事情,婆婆也只能關心,不能干涉,才能兩廂無事的到現在。 


結婚五年了,沒生小孩,我們身旁的鬧鐘已經叫到快沒聲音了,結婚後的第一年,婆婆打電話給我媽媽,說要我媽媽來告訴我,不可以不生小孩,還說因為我不生,他兒子才不想生,這通電話讓我媽媽緊張了起來,自己就像肩負了不可能的任務,一直催促著我生小孩,但是婆婆這樣的行為卻讓我深深覺得很不舒服。 


後來,婆婆逼生的態度越來越厲害了,她曾當著我的面跟鄰居說:『哎呀!!他不生小孩就是因為嫌我沒水準,不佩幫她帶小孩!!!!』,不然就當著我的面跟我老公說:『人家某某人娶的大陸新娘都生了,你娶這個都不生!!!


說真的,我跟我婆婆的關係一直還不錯,當她說這些話的時候不是那種惡毒的口氣,我也沒做任何反應繼續裝耳聾,不過我到是會私底下跟我老公說,那我甘願當大陸新娘,不用工作,只生小孩,每年還要回大陸兩趟,所以目前我也比照,不工作,每年至少出國玩個兩趟!多好命呀~ 


不生,不想生,是因為經濟的考量,老公常說生了小還真的會變成赤貧階級,不生,也是因為覺得這個世界沒有完美到讓她來體驗一遭,對我來說,有血緣迷思的人不是我,領養小孩對我來說也是很不錯的,只可惜我身邊的人不認同,她們只認同我的肚皮。 


前陣子在網路的部落格看到大家跟小孩的互動還真的很羨幕,然而,最近這一段時間,老公到上海支援設計工作,我一個人在家,面對著親友的一個個過世的消息,忽然覺得,兩個人的生活,如果其中一個人先過世了,活下來的那一個人即使領著保險金,也真的沒有那種力量一個人活下去,一個人去面對那種傷痛與孤寂,小孩,或許就是那種支持自己在這個人生道路上奮鬥的力量,這樣的想法,讓我不生的態度動搖了,卻也感覺到這樣的想法,或許對小孩來說蠻不公平的。 


原來,決定生與不生,都是一種自私!!!或許要等生了小孩之後,願意為小孩付出一切,才是真正學到奉獻與無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