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時候,住在台中的小鄉鎮,那時候電視上面的台北就像月球般的遙不可及,忠孝東路就好像在另一個世界般的充滿了吸引力,或許台北對很多南部人來說都是小時候未來的夢想,然而,當住在這個城市之後,有多少人有著笑容? 


我喜歡看著人來人往的行人,在台北不論是公車上或是捷運上,每一張的臉孔就好像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的開心過一般,兩邊的嘴角像綁了鉛塊一樣的下垂著,台北人在不開心著什麼? 


我又在不開心什麼? 


當我想到別的程式或別的國度去生活的時候,我就會想,小時後我渴望來台北,但是真正在台北之後我也沒有真正的開心!生活在這個不同於家鄉的城市,我該開心吧!? 


當我為了工作忙的像一隻狗一樣的時候,我心裡會想,如果有個假期多好!如果可以放個長假,不用為了工作而工作那該有多好,但是當自己過這樣令人稱羨的生活時候,我的心中依舊有莫名的恐慌!恐慌著自己是不是已經不被職場所需要了? 


當我在愛情中跌跌撞撞後,心中會想如果有一個真心愛我的人相知相守多好!!!然而,當幸福來臨!卻也害怕著愛情的不長久!!!怕未來會被最愛的人傷害!! 


這些的胡思亂想,在佛家稱為妄想,剛開始學靜坐的我,總是無法克制自己心中冒出來的許多妄想,那是一種無法真正活在當下的感覺!!! 


活在當下!活在現在的我是幸福的!

我居住在繁華的台北,我應該為自己感到開心
!


我可以每天悠閒的逛來逛去,看一整天的二輪電影,是幸福的!


我有個真心愛我的人,美麗的家是幸福的!!! 


或許每個人都是活在恐懼與茫然之中,拼命工作並不是因為自己熱愛自己的工作,在愛情中委曲求全,也並不是因為那個對象有多好,而是害怕自己不再被需要。


因為害怕不被需要,所以我們一直想辦法讓自己變成一個不可或缺的人,沒命的拼命加班,為了讓上司覺得自己不可或缺、為了讓自己的未來相信自己是值得成功的人,委屈自己當個好媳婦好太太,也是讓身邊的人覺得自己的重要性,在人生的長假中無法盡情的享受,也是因為害怕面對別人覺得自己無用的恐慌!


最近,看著大愛電視在全球的賑災活動,發現那些窮苦地方的孩子,會為了一顆糖排隊排很久,會為了一顆糖,笑容閃亮許久,會為了擁有一口水而展開笑靨,我看著她們黝黑的臉龐與潔白的笑容,忽然不懂身在台灣的我們笑容跑去哪裡了??? 


心被關在自己的心牢中,不論走到哪裡都是牢籠!!!


有誰找到自己心牢的鑰匙?


這個鑰匙是正確的那一把嗎?


拿到正確的那一把鑰匙,又有勇氣打開他嗎?


心牢開不開,太陽依舊升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