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路邊等人算命的人


 上海算命攤


在上海要去算命就必須去玉佛寺前面看看,在那邊路邊會蹲著一群人要幫你算命,對面的所有店家也都會寫出來說有算命的服務,玉佛寺前面有許多的佛教文具店,但是其實你走過去每一家的人都會跟你說:『小姐,算個命吧!!!! 


他們招攬客戶的方式非常的可怕,通常就是在路上一把用力的抓住你的手臂,然後拉著你不讓你走,如果你繼續走他就抓住你的手一直跟著你,所以我通常在那邊練就了一身好甩人的功夫,他拉住我的手,我就用力往後甩,就像被一塊超大的牛皮糖沾到一樣拼命的甩,這時候他會跟你說:『小姐,您的面相挺特別的,我一看就知道你是個大才女,別走,坐下來論個相吧!!!』,我差不多有被八個人這樣拉住,每一個人講的話都是一模一樣,小姐,你是個才女!(我比較想當財女) 


說真的,我很喜歡去看別人如何算命,因為算命的行銷手法跟算命師的運作方式是我很喜歡去研究的,對我來說算命就像是一個遊樂園,而且在上海的時候我也在家族問過上海有哪些好的地方可以算命,所以我是帶著那種要去玩玩問看看的態度去的,不過走進那樣的區域,就好像在台灣中南部火車站旁邊擺貪的算命師,一直的喊你停下來,非要留你下來算個命一樣,只是這邊的算命師更狠,直接狠狠的抓住你的手臂。 


被人狠狠的抓住手臂,下意識我就是用力的甩開,當你甩下第一下之後,你就不可能好奇的坐下來看看她們所謂的算命到底在算些什麼,因為我已經擺明的拒絕了人家,如果你甩掉三個人之後,答應了第四個人的推銷,那真害怕我會走不出那個區域,所以我就這樣少了在上海算命的經驗,倒是練了很不錯的甩手功。 


在東台路的古玩市場中原本我很想買那邊的古董算命籤桶,不過一看還真的蠻貴的,其實貴也還好,只是真不值得那個價錢,因為裡面有英文版的解釋,我真覺得那邊不是賣古玩的,而是賣給觀光客好玩的!


 玉佛寺那邊還有一些比較特別的商店,專賣一些佛文具,還賣很多的算命工具,不過,每一家都兼營算命,拉客人也都是拉人進去算命,她們招牌還蠻特別的,還有許多喜事、喪事一條龍服務,我想步知道是台灣的金寶山學她們的還是她們學台灣的!? 


在我看了許多那邊有關命理的書籍,我真的發現文化大革命不但革掉了許多四五十歲目前應該是壯年的精英,也革掉了許多的古蹟廟宇、宗教命理與信仰,難怪有很多命理師都到大陸去發展,要算命!!!還是台灣最棒了,簡直是個算命遊樂場!這一點,不知道可不可以算是台灣之光呢??


佛具文物店內每家都號稱可以幫人算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