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表還不錯的靜安寺


中國的廟宇


身為宗教拜拜與算命經驗交流家族的一員,去到中國大陸我當然也免不了去參觀參觀一下他們的廟宇,這是在上海所謂的百年古廟靜安寺,外表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古寺,像是一個新新的新廟,重點是比資本主義還要資本主義的這個共產國家,進廟當然也要錢!!!難道有錢才能去請菩薩保佑???


 


進廟也要錢,那這些廟也不過是個觀光景點,香火不鼎盛的廟真的好嗎?大家用觀光的心情去,卻少了那種在台灣每一張虔誠祈求老天的尋常面孔,我在靜安寺看過後真的蠻傷心的,簡直是個賺錢的地方,外表漂亮的很,可是裡面神明廳卻是只有醜醜的水泥裸璧,裡面竟然還有讓人放靈位的靈堂賺錢???真的讓我很錯愕



 



 


靜安寺裡面的財神爺在主殿喔!!!像不像在工地呢?




靜安寺裡面的觀音



中國因為文化大革命幾乎把所有的廟都破壞光了,人民之中信仰也比較少,我有多次在不同的廟宇中看到觀音菩薩,中國內地的導遊再對內地人講解的時候還必須要解釋觀音的由來以及何謂觀世音菩薩,大家還一付完全不懂也不認識觀音的樣子真的超令人傻眼的





玉佛寺


另一個上海的廟就是玉佛寺,玉佛寺比靜安寺值得看,不過進去玉佛寺要買門票,進去之後如果你又要看玉佛還要再買一次門票,因為玉佛不准照相,人果可以照相的話,我真要大家評評理該不該退錢,因為本人資質努頓完全看不出來這是哪種玉,看起來就是普通白色大理石呀???,還聽說他被掉包過,那幹麻還多收一次錢呢?




這個香爐可玄了,左邊那個蓋子原本蓋著香爐,然後上面放著右邊那盆假花,一有觀光旅行團的人來,那邊的和尚才會把花從香爐上拿下來放到右邊,然後打開蓋子放左邊,然後再插香~~~~,我想我那時候看到這一連串動作的表情,應該也蠻精采的




這兩把香可不便宜還看你求什麼,我買了平安吉祥跟財運亨通,記得這樣買下來大概花了台幣一百多元吧,好貴!買的起的人應該就財運亨通了吧!


中國的廟真的只保佑有錢人,進廟要錢,裡面的香也很貴還有很多的噱頭,這樣的香分大小,每個廟的價錢不一定,我再蘇州的這間廟看到這樣頂天立地的香要三九九人民幣,差不多一支香一千六百元台幣,真是好貴呀!!!還有人專門指導你怎麼拜,怎麼點香的,拜的人還不少喔!


要拜的時候旁邊都不敢站人




在中國什麼都要錢,廟裡面的鐘付錢你就可以敲,敲三下大概要十塊錢人民幣,我還看過可以敲木魚(要錢),參加法會要上萬塊人民幣,在中國宗教真的很商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