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巷弄亂跑


說真的,當幸運女一個人在上海的街頭胡亂晃來晃去的時候,我老公是不太擔心的,有一天我很早就回到他的公司去了,老公問我說:『怎麼今天那麼早回來?


我說:『沒興致!!!!


『為何沒興致呢??


『因為剛剛被公安追著跑,要我把一些照片刪除!』


『為什麼呢???


『我不知道呀!!!我只是覺得那一條路梧桐樹很漂亮,旁邊又沒有什麼醜醜的招牌,整條街很美呀!!!怎麼知道被追著跑????然後要我把照片給刪掉?


後來老公有一天看了我拍的一些照片,差點嚇出了一堆的冷汗,他覺得他老婆沒有被人打倒在路邊,算是平常都有在念經的保佑。


而那一天被公安追著跑的原因,根據我同學說,那是因為我拍到了江澤民的家,所以被公安追著刪除照片,我這才知道原來那一條街梧桐樹會那麼漂亮又沒有招牌小販,就是因為江大人住在裡面喔!!!!


為了體驗真正上海人住的感受,我一個人在他們的巷弄中跑來跑去,他們這種的胡同,對台灣人來說一定是不太喜歡的格局,因為每一間都是死巷子,死巷子容易讓自己走到絕路犯了台灣人的大忌,而這樣的格局的房子通風一定比較不好,所以夏天跑出來外面睡覺的可能性也比較大。




這樣的弄堂很多人都會坐在那邊聊天,而天上也都是別人的內衣內褲,通常逛街就會從別人的內褲下面給走過去,不知道一些有忌諱的人覺得這樣會不會倒大霉呢??


當然在這樣的巷弄之中,不穿衣服的大哥們還是一堆,所以像我這樣的觀光客跑進去亂拍一通看起來就很奇怪


這是他們一般進入巷弄前的門牌坊


進入牌坊中巷弄的婦人正在洗衣服


難得比較美觀的胡同(接近江老大家)


江老大上海鄰居


我就是在這附近被公安追著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