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落下骸之二~吃飯篇


或許是因為我們去上海不是去玩的,也不知道自己哪時候可以回來,所以我們吃飯都很平民,老公去吃還更為平民,他都自己去吃一碗三塊半(台幣十五元)的牛肉麵,而幸福女去之後,老公就吃的比較講究了,沒辦法!老婆難養 


吃飯,不就吃飯嗎?怎麼又落下頦了呢? 


首先各位看倌看看上面這張照片,這是一間號稱平均消費20~50元的東北烤肉店,我們心想好久沒吃烤肉了,來看看所謂的東北烤肉到底是怎樣,說真的烤肉超難吃!!中國那邊的豬跟雞都有一個很濃的腥味,無關於烹飪技巧,而是食材本身的問題,我們那天吃烤肉的時候,看到每一個結帳的客人拿到帳單都睜大了大大的雙眼,本人就心想不妙~ 


結果一拿到帳單之後發現~,除了你點的餐要錢之外,炭火要錢、醬料一小疊二塊五、毛巾要錢、炭烤爐也要錢、一次性用品(免洗餐具)也要錢,這下子幸運女不但落下骸,還給他差點眼睛看到凸出來~心中大喊:『寶島好!寶島妙!寶島真是呱呱叫! 


上海的食物好吃嗎??我不知道大家去那邊都吃哪些高級料理,我的心得只有~~~~~鹹,連點最普通的皮蛋豆腐,那下面都一大層的香油,喝湯上面也都一層油,而那蒜泥白肉,除了有嚴重的腥味之外,那沾醬上面還是厚厚的一層油,所以我只好狂喝可口可樂來解油膩,所以我說再待久一點,高血壓、血管阻塞、糖尿病,全部都會來報到~ 


因為去到中國呢,在我娘的苦口婆心、恐嚇加威脅之下,我帶著兩雙慈濟的環保筷出發,這兩雙慈濟的環保筷收起來的時候很像高級的名筆,他是不鏽鋼的還有一個很漂亮的銀套,我曾經在蘇州的時候,看到他們餐廳裡面的筷筒中一堆黑黑的筷子(共用筷非免洗),就拿出我的環保筷開開心心的吃飯,誰知道吃完飯還沒有結帳完,就聽到裡面的老闆指著我們大聲的嚷嚷說:『你們看看!這兩個人吃飯還自己帶了一雙銀筷子!特講究的ㄋ~』挖勒~~~~不然你要我怎樣?? 


也因為這樣,我常常一到餐廳就要找洗手間洗筷子,去洗筷子的時候就可以看到一堆服務生沿路蹲在通道上偷懶抽煙,然後經過那廚房,你會發現即使門面很好,有些廚房還真的讓你不敢恭維呀!!! 


去到中國的餐廳,如果你點飲料,例如可樂,一定要他先不準開瓶,拿到桌上讓你摸看看夠不夠冰再說,那邊不管餐廳有多麼的大,冰箱都是小小的,而且都不太冰,所以當我朋友帶我們去吃飯的時候,要她們先把飲料拿上來摸看看冰不冰,我們才發現可以不用再喝熱的可樂了!!! 


在上海的餐廳內,你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的服務生,很多的時候服務生比客人還要多出很多倍,那這樣服務會變的比較好嗎?哪有可能呀!!!????


 結帳找錢的時候,被人家用丟的,讓你整個櫃檯一張張找錢這種是正常~


有幾次我們晚上八點半才踏入餐廳要吃飯,裡面的服務生竟然有點咬牙切齒的說:『先生小姐,你們要吃就給我吃快一點,我們九點下班,可別耽誤了我的下班時間!!!!』ㄟ~~~這是怎麼回事呀!!! 


那去到那邊台灣企業過去的餐廳如何,其實還可以,價錢也跟在台灣賣的價錢一樣,不過看看這個『源自於台灣,聞名全世界』上島咖啡的菜單看看~,怎麼有狗肉火鍋呀~~~~~這算不算虐狗????? 


不過上海也是有好吃的,我在上海的國中同學帶我們到位於世貿中心二樓的一家日本料理店,約一百三十元人民幣,日本料理任你點,尤其好喝又純的梅酒可以讓你喝到爽,飲料食物都任你點,重要的是我同學跟老闆很熟,所以一些私藏的菜單都會出來,那是我唯一在上海喜歡的餐廳 


結論是,不管是哪一省的菜,世界上還是台灣的餐廳與料理是又棒又好吃的,各國料理大江南北的招牌菜還是只有台灣好吃,烤肉三九九吃到飽,肉好醬美,誰敢給你收炭火的錢????




處理食材的地方




這是在蘇州水鄉周庄吃的有名萬三蹄跟蜜蓮藕,這一餐和台幣快七百,而那邊人力車跑半個小時載兩個人合台幣才四十,這代表我們當了"潘仔""凱仔""冤大頭"",至於味道~~~~~~你看了會有食慾嗎???




冒險拍到的廚房,不過餐廳的裝潢很不錯,但是廚房就是這樣囉!!!




這是大陸有名的"吳越人家"碨麵,聽說非常的有名,還開連鎖餐廳,牆上還有中國開立的"中國特色菜"證明的匾額c好幾面,不過我會建議在台北吃"銀翼"會比較好吃!!




這是台灣人開的上島咖啡!!!!!!點的是下面菜單裡面的"特製獅子頭"


有沒有看到最下面的一道菜~~~~其實整本菜單裡面,狗肉料理不只這一道,這讓愛狗狗的我~很感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