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陽市場的最後一天
中國是個極權主義國家,當他要一個市場關門的時候,是絕對看不到那種舉白布條抗議,或者那種集體的遊行,當政府要收回你的家、你的店,你也只有認命,所以在中國可以短短六個月造一個大型的商店街,也可以在短短的一天之內,把一個舉世聞名的大市場給關閉。 


政治界有一句話『民主的君主留下的是名聲,威 權的 君主留下的是建設。』所以如果不是威權如秦始皇,哪會有長城的產生?所以當大家羨慕著中國的快速建設的時候,自己想想如果那馬路就這樣強制開過你家,你無法跟台灣一樣有申訴與賠償的管道,你該如何呢?


 襄陽市場是舉世聞名的仿冒市場,在裡面你可以看到明目張膽擺放出來的各種仿冒品,LV的包包、寶格利的手錶、蒂芬尼的項鍊等等,就這樣陳列在店面,不管你要任何的名牌,只要你講的出來,不管A級或AA級你都可以找的到,每天吸引著各國的人來這邊挖寶,買許多仿冒品。 


也因為這樣的出名,所以中國政府為了『打擊仿冒』所以強制的關掉襄陽市場,在大陸有很多的新聞是被封鎖的,所以很多人根本不知道到底哪一天會真正的被關掉,而我那天也是胡亂的走,走到那邊看到人山人海才知道原來那天就是襄陽市場的最後一天( 2006/06/30) 


秉著在中國買東西的原則『殺價、殺價、再殺價、再再殺價﹗』,這對我這個逛街白痴的人來說,實在有點困難,再來我一點都不太想買仿冒品,只是想買些項鍊等東西回去當伴手禮送人,所以一開始,我是在大太陽底下慢慢的一間一間晃,看到有項鍊的攤子就擠過去看,聽到有人在喊價我就會湊近耳朵去聽 


『老闆!多少錢?』一個挽著老外的小姐開口問了項鍊的價錢


『最後一天了,便宜賣!!一百元!!』老闆熱絡的說著!


『太貴了!!』小姐轉身決定要走


『那你說!你要多少呢?小姐!!!?』老闆追著問,我心裡想一百元可以殺價到個四十元就很了不起了吧!!!!!!


這時候 那個 小姐悠悠的轉過身來說『十五元!!!』挖勒,一百元一殺殺到十五元?????不可能吧!!!


老闆說『這個價錢太低了,我根本沒賺到錢呀!!!!!!


你看,你看,這樣的價錢不行吧!!!!!!!!


那個小姐轉身挽著那個老外繼續走,忽然間,老闆就說『小姐,二十元、二十元、二十元!!!』挖~~~我差點當場跌倒!!!


這 時候 小姐繼續走,忽然間老闆大聲說『好啦!!!十五元!!!小姐你回來!!!~~~~ 


沉的住氣真的太重要了!!!!!!!!!還好我都一直靜靜的在旁邊偷聽,沒有一開始都傻傻的出價錢,小販很聰明,都會問你要多少錢買,你出了價,他假裝勉為其難答應,你也必須要買下~ 


做了很久的大耳朵之後,我就在快要關掉市場的最後一小時開始大開殺戒,所以我用十五元人民幣(六十元台幣)的價錢買到了一些比較普通銀項鍊,一百元人民幣買到比較高級的項鍊,用一元人民幣(四塊錢台幣)買到中國風的口紅盒,用五元人民幣買到真絲的領帶,在我到上海的第一天,我就把所有要給親朋好友的禮物全買齊了,不過那邊比較好的款式都已經被搬走了,所以很多朋友托買的東西都看不太到,到了最後,我只好大包小包拖著很疲憊的身體,跟別人『搶』計程車,光搶計程車就搶了一個小時才坐到計程車,真累呀!!!! 


襄陽市場關閉之後,盜版品就沒有了嗎?????那怎麼可能??? 


首先不管你走到哪裡,就一定有人跑過來問你『小姐~~要不要買名牌包包???』,路上會有許多游擊隊來問你要不要買仿名牌?因為當初老公沒有恭逢到襄陽市場最後一天的盛況,所以一直飲以為恨,所以有幾次被這些小蜜蜂拉下來問的時候,我就會說好呀!!去看看!!! 


然後小蜜蜂就會把你帶到很幽暗的巷弄中,右轉左轉的拐到一間民宅中,然後民宅裡面就有一堆外國人在民宅裡面挑選著許多的名牌仿冒包包或手錶,但是因為少了同業在旁邊的砍價與競爭,然後又必須要給小蜜蜂收回扣,所以原本在襄陽市場最後一天喊到一百五十元人民幣的仿錶,竟然在這些民宅中喊到一千兩百塊錢人民幣~,問了兩三家之後,我們也就完全沒有去看看的興致了!!!!!!!! 


而除了這些散放在上海各個地方的仿冒小蜜蜂之外,有很多襄陽市場的商家集體的轉到新的鳳翔商場大樓,那邊是個新的大樓,是乾淨且有冷氣的商場,剛剛開始開幕的前幾天我們有去逛,還看到公安在那邊張貼反盜版與反仿冒的告示,不過張貼歸張貼,裡面仿冒的包包、衣服、手錶、首飾依舊大搖大擺的擺在那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