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眼鏡行~屁桑篇


節儉成性到不行的屁桑,回清水街我回家,在我跟我媽媽的鼓吹之下,半強迫的要他到神奇眼鏡行去配個眼鏡,為了怕他反悔,又正好是星期日,我只好強迫我自己一大早起床去幫他排隊! 


早上七點四十,我就從我家出發,然後悠閒的逛逛菜市場,買自己喜歡吃的飯團、飲料,然後慢慢的晃到眼鏡行門口的時候,剛剛好八點,怎知眼鏡行門口排隊的椅子上面已經有人坐在那邊看漫畫了,他說他跟他哥哥輪流來排隊,他排下半場,他哥哥排上半場,他們家今天三個人要配眼鏡,我問那你們幾點來呢?他竟然回答我:『我哥哥六點多就來了!!


 有沒有搞錯??? 


早上九點半開門,我八點來已經很客氣了,想不到竟然有人六點多就來排隊配眼鏡,真是厲害呀!!除了佩服就是佩服,慢慢的在外面等,沒多久外面排的五張塑膠板凳就已經坐滿人了,這時候外面就開講了,其中還有人眼睛出了狀況,醫生開了散瞳劑來問老師父,當然很多人都是在別的地方配眼睛出了狀況才來的!! 


一到時間開門,老師父的大兒子拿出一張紙片,每個人依照來的順序,在紙片上面簽名,我幫屁桑簽名第四個人,結果,等大家都寫完,原來如果你假日在九點半老闆一開門就過來排隊,那麼就排到第十三個了,請晚上再來配眼鏡吧! 


為何這樣說呢,屁桑排第四個,前面三個人還是回來確認度數有沒有增加而以,就這樣我們等到十一點半才輪到屁桑驗光,同樣繁雜的驗光流程,屁桑整整驗光了一個半小時,只見老師父不管一堆人擠在那邊等候,不斷的對著屁桑碎碎唸,包括屁桑的生活習慣、個性、思考模式等等一切的狀況,都碎碎唸的說出來! 


只見屁桑臉部面無表情,只有因為睡不著的無奈,不過說真的,屁桑的個性從來沒有人可以看的那麼的清楚,因為屁桑的外表總是給人與內心完全不一樣的感覺,也因此,除非內心很細膩耐心的觀察,不然根本沒有人可以發現屁桑的內心情緒反應與變化,就好像悶燒鍋一樣,你無法從外表的狀況來了解裡面的湯汁到底是滾沸的,還是冰涼的! 


也因為這樣,深為老婆的我,在忙碌的時候,常常忘記用心的去感受他內心的情緒變化,現在的我,每天在他進門的時後,總是能不動聲色的了解他情緒的變化,然後,讓沸騰快爆炸的情緒慢慢的平復下來! 


也因為屁桑的情緒不容易發現,所以當配眼鏡的老師父,碎碎唸的說出屁桑的所有行為模式的時候,我還真的有點嚇到! 


老師父說的一字一句,都很小心,他會看屁桑的個性說話,還教導屁桑如何看原本的眼鏡度數,以及一些比較特別的眼鏡概念,不知道為了什麼,他幫屁桑看了好幾次的驗光,只為了讓鐵齒又節儉的屁桑可以改變一些配戴眼鏡的觀念,所以屁桑光光驗光就已經驗了一個半小時! 


說真的,一間小小的眼鏡行擠滿了人,還真的讓人心情很煩雜,還有無止境的等待,有時候連驗光都會覺得時間長到不耐煩,如果真的要找那種會對你必恭必敬的眼鏡行店員,那你應該去別的地方配眼鏡,不要來這裡,因為等的時間長,驗光的時間長,連拿眼鏡都很麻煩,驗光老師父還常常語重心長的一直唸,但是每個客戶都是很心甘情願的在那邊等待著! 


看著那個老師父認真的態度,讓我想起來,原來~認真與專業才是最好的廣告~~


 PS:別問我哪家眼鏡行,他們生意已經好到不行了,我不想又被說我在幫忙打廣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