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質




2006/10/12 16:36



之前在一個中醫師父那邊學一些簡單的中醫理論的時候,師父曾經幾解釋過一個有關於身體的迷思,我們有時候會覺得很奇怪,有些人一天到晚感冒,閒閒沒事就是一個藥罐子,可是通常這類的人反而比較長命,而有一些人平常勇猛的跟一隻牛一樣,可能忽然有一天可能跌個跤或是發個燒,人就忽然間往生了!! 


在師父的中醫理論中是說,其實人都會遇到一些風寒或是中暑的,有些人的體質馬上就會感應到,然後生病把這些小感冒或中暑給發散出去,所以這些人三不五十身體都藉由感冒來將身體做一個平衡的動作,而有運動習慣的人或是常常喝酒的人,因為身體的氣運行的比較足,所以常常打贏這些感冒的小風寒,所以即使風寒已經進到體內了,可是也只能乖乖的躲在一旁,慢慢的累積,所以這樣的人平常不生病則已、一生病驚人!! 


有人常常問我,我到底知道那麼多學那麼多到底是為了什麼,因為我都不願意出去幫別人看,只是自己一個人拿這些來觀察一個人甚至做自己的研究,其實,我也很無奈的,當我不小心雞婆說了什麼,或是建議別人如何動一下自己家裡的風水,我就莫名的生病起來,老公很聰明,只要我毛病一發作,他就知道他老婆又不聽他的話,雞婆的幫了別人!!


 以前老公其實也不怎麼在意,直到有一次他陪我去一個朋友家,我莫名其妙的看了人家的佛堂後就說:『你們家這三尊佛像好兇喔!!一付要放火燒人的樣子!!裡面的靈很不好呢!!!』,後來又說:『你們家應該會被小偷大偷一筆吧!!也應該有火災!!!』,這時候不小心讓我朋友的大哥聽到臉色馬上黑掉! 


他說他們家以前做生意的時候有一次被小偷偷走了五百多萬的貨,還有一次他執意要把那三尊神明請走,結果二樓前廳的神明廳電線走火,從二樓前廳往上竄升繞過頂樓加蓋前面三間房間,直接去燒在最後面那間睡覺的大哥,讓他全身百分之六十灼傷,重點是全家只有他燒到,前面那幾間房間睡覺的人,雖然火曾經從房間走過,卻毫髮無傷!那次的火災讓他從鬼門關前走了一趟,更不論那些生意失敗、一家失和、身體各個出狀況等等的瑣碎事情了!! 


其實當我不小心說出那些話的時候,我心理想那真的糟糕了,因為那些神像狠狠的瞪著我,我全身都忽然寒冷了起來,拉著我老公就告辭了!!然後我不敢直接回家,要老公陪我去百貨公司晃晃,晃到全身無力才回家,回家以後整整病了半個月,會忽然頭痛到整個人在地上翻滾,恨不得把頭炸了! 


過了幾個月之後,朋友告訴我說,那天等我一離開之後,她哥哥就到處去請人來家裡把神給請走,可是每一個師父來擲爻問神的時候,神明都不答應離開,因此有些師父也不敢貿然的行動,後來來了一個師父,在屋主的堅持之下,沒有經過擲爻問神的過程就強迫的將神請到廟中供奉。 


結果說也奇怪,將神請到廟之後,這位師父就覺得全身不太對勁,竟然在回家的路上莫名其妙的開車去撞了高壓電的電桿,他機警的快速逃開,卻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車子被壓扁,然後起火燃燒,為了這樣,我朋友的哥哥還不好意思的再多包一個大紅包給這位師父,也慶幸自己終於把這三尊神給請走了!! 


看過我不小心說了幾句話之後,就連續頭痛到在地上滾的老公聽到了這一件事情,從此以後,就再也不準我亂說話了,有時候去別人家中,看到我看著她們家某個格局準備要說什麼的時後,老公就會在桌子底下踏一下我的腳底,讓我馬上閉嘴。


我只是很奇怪,為何別人去做這些事情都可以無恙但是我就不行?我的一些命理界的朋友就完全沒有我這樣的困擾,還因為去幫人看風水算命而大賺特賺,甚至開班授徒,他們完全沒有任何的不適,也沒有任何的不舒服,但是我卻屢試不爽! 


我常常在想,我這樣的體質到底是好是壞?


後來我也只能以那個中醫理論來自我安慰自己,或許我就跟那種一天到晚感冒的人一樣,體質敏感,但是身體對於不好的東西入侵是可以馬上的反應,馬上的將他發散出去,而不是囤積在身體之中,慢慢的等他爆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