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記




2006/09/23 10:42



買屋記
我學過卜卦,也會一些陽宅,不過通常都拿來卜卜看跟別人競標東西應該用多少錢標下來,或是買什麼東西多少錢比較合理,我曾經這樣去跟人競標一些我想要的東西,這中間最有趣的就是買我自己要的房子罷了!!!買了房子之後我就很少卜卦了!! 


話說原本住的房子是母親在三重的置產,樓上有一個智能不足的男子,那個樓梯間是密閉的空間,樓上的他們因為在樓上燒金紙所以整個樓梯間都是黑黑的,當初我媽媽買那一個房子純粹是因為來台北找二阿姨玩,就"順便買的棟房子回去!!!速度之快跟買雙襪子沒什麼兩樣!!也因此根本沒有把左右鄰居給看個清楚!!! 


那時候在台北讀大學的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要求要來三重住,會陽宅的我才發現,那個房子住進去的那幾年工作會很不錯錢蠻多的,不過後來會慢慢的往下掉,話也不假我一畢業找到的工作還是薪水最好的,後來因為人情壓力去幫一些人工作,莫名的薪水越來越低!簡直是友情價!!工作很受重視但是升遷的運也越來越不好!!三不五十就跟老公來吵一架!!


 不過真正讓我想搬的原因不是越來越低的工作運,而是樓上的那個鄰居,那個有智能障礙的胖胖男子幾乎不洗澡的,他有一個老媽媽顧著他,不過身上幾乎都是一種發酸的味道,我很怕在密閉的樓梯間遇到他,因為幾乎無法呼吸,常常在密閉的樓梯中尿尿甚至是大便,有一次他一個人偷跑出來,在樓梯間遇到了我,忽然用他肥胖的身體擋住我,然後逼我到樓梯的角落說『給我親親!!!給我親親!!!』,我用力的推開,卻推不開他,我只好放聲大喊救命!!鄰居才跑出來拉開他!!!那時候我簡直嚇呆了! 


工作運不佳,夫妻又常常莫名的吵架,還又遇到這樣的鄰居讓我更想要搬走,每天回家就像是要上斷頭台一樣,必須找個人陪你一起爬樓梯,後來更發現後面矮我們一截的公寓,常常有人偷偷的站在屋頂的圍牆上面,企圖偷看我們洗澡!而那個人也是我們的鄰居!! 


為了這些我們幾乎快崩潰,我堅持一定要搬走!!請媽媽把這個房子賣掉,可是我自己也知道,如果一個人他的命運就是適合A格局的人,那麼他找的房子也一定就是A格局的房子,絕對不可能是B格局的房子,而在台灣找不到很棒的格局,一切必須打掉重新來過,因此最好找外在條件OK但是內部完全沒裝潢的格局。 


說也奇怪,我們看房子看了很久,每次如果看了一個喜歡的房子(與原本格局完全相反),我們只要在三重的舊屋內聊起,這個買屋就泡湯了!!後來我就去求了四面佛,然後只要有喜歡的房子都不願意在屋內談起,通常都跟老公約在外面聊,不過通常要買的時候,公婆一上台北就又泡湯了,因為他們還是借住三重家中,然後開始討論新房子的問題! 


話說那時候我們看了房子也看了四年,也因此當時在建築師事務所工作的老公認識了一些仲介業者,當初看到我們這一間房子要賣出的時候,所有仲介業還不太敢接,因為真的是很噁心!裡面就像是個大型的垃圾屋!


一般的客人連進去都不太敢進去,更何況是要買這樣的房子了,因此聰明的仲介業者知道這樣的房子只能賣給投資客或是建築本身的業者,所以他找上了我老公,由我老公先來看過一次!!! 


當我來看房子的時候,仲介業者一直的警告我要有心理準備,房子很髒很噁心!!說真的我只站在陽台而已,我就已經不敢進門了,裡面不只髒而已,裡面的男人看到有人要來看房子還都穿著一件黑黑的白內褲走來走去,不論任何的家具都看不太到東西了,因為堆滿了垃圾,髒到隨時都會有老鼠跑出來的可能!!我站在陽台十分鐘就已經有反胃的感覺了!大概看了一下裡面,然後又上了頂樓看了一下,後來發現,這短短的十分鐘,還被跳蚤咬了好幾口!! 


當時屋主開價六百多萬,有一組客人聽說談到五百九十幾萬,投資客談五百萬買不下來,老公查了很多房屋的資料,他覺得這間房子雖然不是新建築不過當初的這個建商非常的不錯,材料與牢固度都是很棒的選擇!!因此老公問我的意見!! 


離開仲介後,我們去陽明山喝茶,然後聊聊那間房子,只站在陽台看十分鐘的我跟老公說,那家人很急著賣房子,因為他們家有人酒色財氣有沾到,所以已經負債很多不賣不行了,如果再不賣掉他們會被法拍!!!老公一聽!信心大增,因為他知道這樣議價的空間就很大!尤其那段時間又正值SARS的尾端,房價比較低迷!! 


後來老公拿了我的積蓄去付了斡旋金,合約訂定了斡旋的這一段時間內不可以有別人來看屋(基本上那種垃圾屋他們也不會給別人看),我們有優先議價權,而老公開的價錢是四百八十萬元!!時間定了一個多月!! 


一個多月不可以給別人賣屋,又簽了斡旋,老公查出這間房子果然屋主欠錢,房子還設定抵押了四百萬給另外一個人,也就是說如果賣出去之後是四百八十萬的話,四百萬要給那個設定抵押的人,其餘的屋主才可以拿,因為如此,屋主一直要求我們多加一點價錢,多加一點價錢!!! 


其實我跟我老公也不是一定要這個房子!!只是覺得反正就看看拉!!!老公被他們煩到不行了,就問我要加多少價錢上去,這時候我就在咖啡廳裡面卜了一個卦,卦中顯示,屋價必須要有五的這個數字才可以買的成!我以為老公會好新的把價錢提高到五百萬,結果老公悠悠的拿起電話打給仲介,然後說:『四百八十五萬,我不再加錢了!!』聽了我差點跌倒!!!真是利害呀!! 


果然,四百八十五萬成交!!!我們用四百八十五萬買了一間二十七坪的公寓,外加頂樓加蓋二十幾坪的四間房間,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附近的房子!!零公設!! 


房子買下來之後,公婆上來台北看,婆婆看到這樣的房子哭了出來,覺得他養一個小孩大學建築系畢業竟然會來買這種噁心的房子,公公莫名的只好幫我們出了裝潢費用,因此房子買好的那段時間,第一件事情就是將房子打到只剩上下左右的四面牆,連牆壁的水泥都挖了起來(除掉以前的惡氣),然後,我跟老公跑到泰國去還願,讓屋子好好的通通風!!! 


最神奇的是,房子買下去之後,公婆來看才在三重舊屋談到我們要搬家的事情,然後三重的房子就,電腦爆炸、電視碰一聲變成復古色、冰箱莫名開始退霜、瓦斯爐壞掉、洗衣機故障、抽風機在哀嚎中壽終正寢、電風扇一連壞了三支,這些電器都是國際牌的,才買了四年,就在決定要搬家,新家裝潢的那三個月內,連續的一個個壞去!!!真不知道,房子是不是也在跟我們抗議呢!! 


PS不用懷疑!!目前背景照片的這張我家的圖片!!!四年前是個垃圾屋呢!!!聽說現在我們這一間的價錢,至少可以開個一千萬了!!因為對面二十坪又沒頂樓加蓋的房子,就賣到九百多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