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其實是一種幸福




2006/06/01 13:48



平凡其實是一種幸福


最近到書局亂晃的時候,有一本書歸類在風水與命理那一區,大大的書,斗大的標題寫著『第一本通靈自學書』,我每次去都隨處翻一翻,卻沒有真正買下來過,不知道哪時候,通靈原來也是大家想要學習的第二專長了。 


說真的,我會一些命理的東西,自己也莫名其妙的會去接觸到相同這類的事情,我沒有坊間說的可以看到什麼東西,或者是有開過天眼或陰陽眼,我只是一個很平凡的人,偶爾去到某些地方,感應會比較不同,遇到的事情也會比較奇怪一點而已,例如接近某個房子,就會不舒服,或只摸到什麼東西就會感覺不太對勁而已。 


剛剛開始對命理風水比較有心得的時候,因為老公是建築跟室內設計師的關係,我常常陪著他到處跑看看別人家的風水,拿到別人的名字、手機號碼,就開始研究精算,除了研究還更加發揚光大,朋友也會請我到家裡面看,了解一下風水,然而當自己已經到達一定的程度時候,我卻不願意再幫人了。 


命理師真的有很多的地方必須要犧牲,或者要真的把自己很商業化才能夠生存的下去,在批命在看風水的時候,真的必須把對方看作是一個客戶而不是一個朋友,那才說的下去,以前,我曾經在一對年入七百多萬的夫妻的家中大膽的說:『你們的錢是剝落的,根本沒錢了!!! 


我也曾經在一對外表非常恩愛的夫妻面前說:『你們幾乎已經沒有性生活了!!!!


現在想想,那真的是初生之犢不畏虎,雖然事後得以證實,但是卻也無事於補,真正要完美的結局可是少之又少,總不能每家都要她們整間房子打掉重弄吧!! 


當你把對方當作朋友的時候,你幾乎是說不下口的,如果這個房子是離婚的格局,你絕對不敢跟你朋友說,住這裡絕對離婚,我只好說:『小心夫妻感情。』這樣婉轉的話是想減少朋友的恐慌,然而當她們真正離婚的時候,自己卻悔恨自己沒有幫上忙。 


而我最怕的莫過於看到那種剋的房子,例如:看到這個房子,只要當爸爸的一定早亡,一個房子只要住家裡面的肝一定出問題,或者腎一定有問題,不然就是我最怕的,去到一個房子,看到的是家中的人會因為某種因素而死亡的,那種話,我幾乎完全說不出口,尤其當那些人只是一個善良的人而已,後來我選擇了很圓融的說法,例如:這裡是容易意外死亡的格局,我就會說『某某小孩要小心車禍!!!開車小心!!』,幾年後,也是因為意外死亡,卻不是車禍時,我的腦海裡面,揮之不去的是他們家房子的那一個區塊與深深的愧疚。


 命理師最難渡的就是自己的家人,很多的家人根本不太相信自己的兒子女兒莫名其妙就會了命理,所以幾乎採取不相信的態度,也因為這樣,我的娘家跟夫家幾乎是完全沒有動的格局,很多的現象推敲了出來,我跟我老公也只能默默的看著他發生,當自己看出自己的阿姨家,屬於肝的那一個區塊有缺陷的時候,我卻一句話也不敢說,多年後眼睜睜的看著表哥、阿姨因為肝病而住進去醫院,然後因為肝的腫瘤而切除部份肝臟。 


難道,我真的沒有想要幫助別人過?


說真的,很多的時候你真的很難幫,一方面侷限於目前的建築格局就是這樣,一方面,有些人就聽聽而已,也不會放在心上,無力感的永遠是自己,我曾經幫過一個考生改格局,讓他一口氣就考上司法官,後來我卻發現他的人格有缺陷,未來如果真的當法官,手下或許會有一堆的冤案,為此,我就完全不幫別人看或改了,有很多事情是命運,你幫人改了,你永遠不知道到底是幫助了一個人,還是連累了一堆人,永遠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積功德,還是在造孽? 


而且即使幫別人改了風水,他卻不修心,那樣的格局他也無法住下,更會嚴重的排斥,其實看多了這方面的事情,你會發現,修心最重要,如果修的好的人,自然會找到好的房子,這就是所謂福地福人居的原因。 


因為自己懂一些皮毛,也認識了一些從事這方面的人,我慢慢的了解了所謂的命理師,有很多其實只是很會做行銷跟市場操作而已,當自己看多了,就更不會想去做這樣的工作,因為那實在是太累了!我實在狠不下心做這些事情(以後有機會並且不怕死的時候,才將這些現象寫出來) 


雖然面臨了這麼多的轉折,我覺得命理還是真的很好玩,台灣真的就像一個命理的遊樂園,不論是哪一種奇奇怪怪的算命方式都有,所以我就迷上了到處看看,說真的也不過是好奇而已,有些命理師真的很不錯,有些命理師真的很像心理諮商師,有些就真的只是會亂操作,弄出名聲賺錢而已,在命理這邊看人性,其實真的很好玩,感覺也很奇特。 


然而真的通靈好不好?比別人早些看到一些現象好不好?


說真的,那真的很痛苦,當你看到有預感會發生的事情,一件一件的發生在自己身邊,自己卻無能為力時,那真是一種痛苦的折磨,即使真的預言成真,那也不是一件可以開心的事情,有時候想想,當個平凡人,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