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聰明?誰笨?




2006/04/07 15:54















誰聰明?誰笨?


我有一個多年的好朋友,已經很久沒有聯絡了,最近因為專科老師的一封聚會通知的信件,讓我又跟她聯繫了起來,短短的幾句話讓她沉默了起來,而我短短的一句不經意的話「怎麼還沒結婚呀?」,讓她在電話的那頭啜泣了起來,電話這頭的我,心隨著她的話慢慢的往下沉。 


我們兩個人是專科同學,會跟她熟稔起來是因為我發現她很少吃中餐,專科的外面有許多好吃的攤販,每到中午大家都會相約去吃飯,我很少看過她吃東西,兩天最多一塊鷄排就解決了一餐,整個人臉色都黄黄的,這引起了我的關心,後來我才知道她每天的午餐費用只有二十元,專科五年級,所有戶外的攤位很少有二十元的餐,那時候的大鷄排一塊也要二十五元,所以她只能兩天吃一塊,然後省下的錢買文具。 


偶而,我會請她去吃東西,原以為她家的家境並不好,後來才發現,她的父親是高級的金融人員,在市區有一棟超大的別墅,去過她家的同學,都被她家的名貴古董所震撼,然而,為何她如此的可憐?原因在於她的母親。 


她的母親是個從沒出去工作過的家庭主婦,在小孩年幼的時候開始熱衷算八字,她有四個女兒,她由命盤算出來這四個女兒中,前三個資質都平庸,只有四女兒未來光明無限,從此之後,前三個女兒的日子跟么女就有地獄與天堂的差別,我的同學排行老三,每天的零用錢是二十元,她的姐姐們也都如此,而么女就什麼都有,物質的壓力不算什麼,精神的壓力才真是可怕,前三個女兒不管學業需要什麼,都會被認為你以後沒那個命,努力也沒用。 


畢業多年後,我的同學一下子被轟出門,一下子又因為姐姐與父親的病情而回到家中,原本一向成績優異的大姐,不論再如何的努力都被母親說沒那個命,精神出現了很大的狀況,賺了一輩子錢的父親也中風,我的同學回到家中照顧這樣的兩個人,卻常常被母親惡言相向,有一次還因為被母親拿拖鞋打巴掌而痛哭到無法自己。 


再連絡之後,同學的大姐被送進了精神療養院,父親被丟到安養院,而我的同學也因為沒有利用價值了而被趕出家中,從沒有工作過的母親侵占了所有的財產,每天住在豪宅中,領著大筆的房屋租金,過著優渥的日子。 


我的同學,從小一直想要脫離那個家中,等她談了戀愛,她將工作十年多的存款拿給了男友去買了一棟房子,房子登記在男友的名下,原本說好房子買了就結婚的,然而房子交屋了,男友卻開始拖延著結婚的日子,談了六年的戀愛,卻一直沒有讓身邊的人知道,她們在同一個地方工作,卻沒有人知道她們是一對戀人,明明住在一起在同一個地點上班,卻每天一個騎車,一個開車上下班,她逼婚多時,卻也逼到死心了!也因此當我問她說哪時候結婚的時候,她會如此失控的痛哭失聲。 


她現在沒有家可回,錢都投在男友的房子上,自己卻一點的法律立場都站不住,當別人問她哪時候結婚,就會挖起她的傷疤,讓她苦不堪言,幾年前,她母親曾經拿著她男友的命盤逼她們結婚,說如果那一年沒有結婚成功,那個男人過了那一年就不會想跟她結婚,那時候的她沒有房子,也沒有任何的經濟基礎,拖過了時限!我想她大部分的痛,是因為當初如此相信的男人,卻被自己母親所說中!沒有結婚的意願!!!! 


這一對母女,母親沒有工作過一天,卻將所有的財產權都放到名下,將煩人的女兒跟需要照護的丈夫趕出家門,坐擁大批的財產,而我的同學,她的女兒卻將所有的財產交給了男友,交給了一個跳票的承諾,有家歸不得,身上也一點存款都沒有! 


到底哪個聰明?哪個笨呢? 


或許要等到蓋棺才能論定!!!! 


如果以輪迴的角度來看,蓋棺也不一定能論定! 


心中有恨,心中有怨,生生世世愛恨交織!!! 


親愛的好友,走出來吧!!! 


打開妳的心走出來吧,如果妳嫌一個人孤單,那我會走近妳的黑暗,拉妳走到陽光下!


祝福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