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資訊大大的決定




2006/04/02 23:43

有一個哈佛教授曾經說過一個親身的體驗,這位教授大學曾經修過動物學,期末考的時候,研究生推進來一隻蓋著大麻布袋大鳥禽,只露出兩隻腳跟少許的羽毛,考試的題目是,請說明這鳥類的學名,並敘述它的遷移習慣、求偶方式、以及如何繁衍下一代等等的習性。



 這樣的題目讓一個學生發狂,憤而離席,離席的時候研究生要質問他的名字,他拉起褲管,比著自己的腳說「你看看!看看我是誰!!


 一直以為這個是網路笑話,然而後來看到這位哈佛教授所要說明的意義,我們這一生一直都在這樣的狀況底下,由很少很少的資訊做很大的決定,我們常常都必須要有有限的資料去評估事情的全貌,然後下決定。


 這個世界太多變化,太無常,我們根本不知道未來會變成怎樣,但是我們卻必須為自己的每一條路做負責。


 我不知道愛情會不會一輩子的長久,然而我卻因為一段時間的相處,而決定要跟這個男人結婚,共度婚姻生活,共同扶持。


 我不知道未來適合什麼樣的產業,怎樣才能輝煌騰達,但是我現在就為自己選擇了自己的職業,一做就希望可以讓自己一生衣食風足。


 一直都是這樣的,在少少的資訊之下,做很大的決定。


 因此,人們的眼光通常是很短淺的,短短的看現在然後決定這一輩子,短短的看著現在,常常的決定累世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